J. D. Robb J‧D‧羅勃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4 人灑葉)
主要譯名: 
J‧D‧羅勃

J. D. Robb( J‧D‧羅勃),同時也以Nora Robert(諾拉‧羅伯特)為名,出版現代羅曼史。

一場暴風雪之夜、一支鉛筆、一本筆記本,開啟她的創作之路,1981年出版第一本書Irish Thoroughbred後,自此搖筆不墜,出版超過200本小說,且屢創佳績,目前是亞馬遜書店第三位電子書售出達百萬冊以上的作家。
1995年她以J.D. Robb為名,設時空背景為2058年所創作的「謎蹤」系列,甫出版就引爆美國出版界謎聲四起,紛紛揣測究竟是誰可以寫出如此精采的故事,有許多知名作家都在猜測的名單上。謎底揭曉後,大家驚嘆之餘,也更加肯定她的寫作才華。她的小說不僅被改編成電視、電影,更邀請雪碧‧薛佛與費‧唐娜薇等大牌明星助陣,使得原著小說更加栩栩如生,她自己也牛刀小試,客串演出其中一部。
從1999年至2012年3月5日為止,在《紐約時報》共創下為數可觀的佳績:
1. 暢銷書史上大事件、焦點人物
2. 每本書均躍居暢銷排行榜,其中29本為謎蹤系列
3. 位居排行榜單時間超過910週,換言之,17年每週都有書進榜
4. 高踞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共52本,時間合計182週(約3.5年)
5. 三部曲The Inn Boons Boro首本The Next Always榮登平裝書商業小說類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長達14週,同時奪下電子書小說類暢銷書排行榜寶座
6. 2003年11月連續三個月出版《光之鑰》(RA004)、《知識之鑰》(RA014)、《勇氣之鑰》(RA030)均為平裝書暢銷排行榜第一名,時間長達4個月,其中《光之鑰》在榜上更盤據13週之久

(以上作者簡介由果樹出版社提供)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Nora Roberts的書看了一些,有些很喜歡,有些卻看不下去,但最最喜歡的還是In Death系列!說實在,會注意到這一套,得歸功於WRN各位同協的不斷推坑,好奇之下租來一看就從此陷在裡頭無法自拔,分兩次把她補齊。

 

羅曼史小說看多了,對於"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滾上床"的固定劇情實在是吃膩了。所以一旦發現,「同樣的模式卻有不一樣的火花」,或是「雖然還是一見鍾情滾上床,主角們的個性卻不落俗套的討人喜歡」等就會讓人一看就黏上了(不管是什麼類型的小說,好的小說可遇不可求阿~)。雖然諾拉奶奶的小說也不是本本都讓我一看就放不下,不過看在In Death的份上,往後應該還是會繼續給機會,繼續看下去。

 

至於這系列的魅力,系列作品的童鞋評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喜歡若奇跟小隊長互相疼惜、包容與那濃烈的愛意;喜歡各個小配角們與主角的相處模式(看得出來警務工作很多、很龐雜,壓力大的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但它們就是能擠出時間談戀愛、鬥嘴和做愛做的事,實在是佩服佩服)....。總之就是全部都喜歡。(除了人名有時候傻傻分不清楚之外)

 

今天趁著《宿讎謎蹤》出版、博客來打出《宿讎謎蹤》79折;系列作品7折的時機,狠下心來一次買齊(雖然喜歡,但一次買齊還是很痛的!:-))。只可惜第一集《赤裸謎蹤》已經絕版了:(。或許哪天在用kindle把它補上~

 

希望出版社可以不斷頭的將這系列出完~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最近在看Thankless in Death,只能說,這套還是我的最愛,不管出幾本,那懸疑刺激以及充滿幽默的內容,總會吸引我一直看下去!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謝謝大家的推薦,看了英文版的Strangers in Death,立馬報名成為粉絲!

很愛Eve這種直率的行動派,其超強直覺及審問人的能力,真是讓我不停拍手叫好 (在腦海中, 好嗎? 我怎捨得放下書呢?)

只是此書書名有些洩漏天機, 看時變成大部分不是在問who, 而是how~

但仍舊精彩火辣,值得推薦! 

....

不得了啦!

數本早期in death系列在AMAZON(要有AMAZON帳戶)現在特價1.99! (2013.12.28)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中文版也到了第八本了, 除了第五本實在看不太完之外, 個人很喜歡這個系列的 fu....

忠誠不變, 愈老愈不能沒有對方的夢幻愛情 + 緊張刺激的推理懸疑.

喜愛到包括後來還大敗了這個系列的二大週邊商品....

先是 Amazon Kindle, 玩上了Naked in death電子書裏

text to speech的說書功能, 男聲, 女聲變變變.

看我們喜歡聽女聲或喜歡聽男聲, 隨讀者自由調整.

而且說書的速度可調快或慢, 有趣極了. 而這個特殊功能

正是 Kindle 最強的特色賣點之一, 這個國內的電子書閱讀器還沒有支援.

儘管工研院也已經研究出中文的 TTS 的技術了說.

因為電子書要支援這種說書功能, 要出版社願意授權.

in death 系列是有拿到授權的.

但後來無意中聽到真正的 Naked in death audiobook的 demo檔.

又驚為天人的敗了這個系列的第二個週邊商品....

iPAD2.

iPAD2 的 in death 有聲書系列, Naked in death 售價5.99美金.

TTS和Audiobook二者的聲音聽起來, audiobook顯得自然多也有感情多了,

但目前找到的APP, 還無法調整唸書的速度就是了.

用聽書的方式來看 in death 系列, 絕對是另外一種非常不一樣的感受哦....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