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情歸

萬里情歸
書封作者名: 艾莉‧伊根 (諾拉‧羅伯特)
譯者: 張自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74
0
尚未灑葉

相傳,翡翠是天上神祇用來使大地之母懷孕的種子,那些受胎的就長成濃密的森林,沒有受胎的就埋在土中等待人們的挖掘。
她──安寶蘭,眼睛就像翡翠般碧綠,在那一泓濃綠中,有著只有陸駱可才看得出來的哀怨與悔恨。因為在洛可的心中,也深藏著相同的哀怨與悔恨。
寶蘭原是加拿大蒙特婁的一位社會工作者,與頗富盛名的心理學家葛博士共同合作。等她發現他另一項盛名時,已經太遲了。帶著一顆破碎的心與疲憊的身子,獨自一人遠渡重洋來到布魯塞爾,打算忘掉過去重新開始。
洛可是比利時著名的戰地記者,他深信這個世界是美好、光明的。然而在戰區所見到的,所接觸到的都是醜惡的極端,所以他不僅要藉著文字來表達他的理想,更要以其親身經歷做出一番作為。在一次的意外事件中,讓他留下了一個永遠無法挽救的傷痕。始他不得不離開未完成的工作,回到家鄉擔任教職。
人生是短暫的,人們只有很短的時間可以留下足跡,我們必須以一個實行者而不是夢想者來面對人生,如此才能對自己與所有人負責。洛可當初開始的事情並未完成,為了自己的信念與原則,他決定重返舊地。面對著無知的未來,寶蘭陷入了一日復一日無邊無際的等待,等洛可回來再一次敲響她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