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之王(上)(下)

暗夜之王(上)(下)
ACHERON
書封作者名: 雪洛琳‧肯揚
譯者: 馮伃詩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7
出版時間: 
2011-12-06
4.2222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9 人灑葉)

終於,暗夜獵人首領阿克倫的故事,即將揭曉……

他降世為人,只為逃離必死的噩運
一萬一千年前,一位不被祝福的神祇誕生了,
他一出生,就被命運女神的詛咒纏上,迫使他只能以人類的身分生活,
但被藏在人界的他雖擁有尊貴的身分,一生卻充滿了羞辱和折磨,
他不知被家人疼愛是什麼感覺,只知道為了求生存,他必須付出什麼代價,
也不知對等的愛情是何模樣,因為交出真心,換來的只有背叛。
而這一切磨難有如地獄烈焰,將他的心淬鍊得百毒不侵,同時也荒蕪孤獨……
 
他撒手人寰,卻又以神的身分重生
以人類身分死去的阿克倫為萬物帶來無法言喻的災難,整個世界幾乎毀於一旦,
他因此被迫死而復生,從此孤軍奮戰,成為人類忠實的守護神,
只是,任務並非總是這麼簡單。
幾世紀以來,他奮力為人類的存活而戰,同時努力隱瞞那段他欲深埋的不堪過往,
一直以來都沒什麼問題,直到這個聰明獨特的女人出現──
她拒絕屈服在他的威逼之下,執意挖掘古文明,害得他隱藏多年的祕密即將曝光,
更糟的是,他幾千年未悸動的心,卻在望進她的棕眸時微微顫動!
現在,他和所有人類的命運變得與她息息相關,
暗處的敵人更在此時聯手,欲一舉奪取他倆的性命,
這場前所未見的危險戰爭他必須贏,因為,這次的賭注包含他的心……

其他版本

Macmillan- St. Martin's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應該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 中文版10本,我把阿克倫放壓軸,可見我多期待他的故事,結果><

先說一下,這是可以看得完的故事,劇情也滿順的,只要對凌虐情節可以接受,配對也「算」中規中矩,所以三葉是絕對夠的分數。以下用條列心得好了。

一、凌虐情節太多了,各種悲慘、求死不能真的看了心情很灰暗。身體的凌虐描述太多了,各種慘烈還不夠,還有心靈的凌虐。我深感悲傷的是他被關在小小的地牢(其實是個小洞)好幾個月,暗無天日、只能排泄在自己身下,這實在是極度可怕的折磨,讓我眼眶有點泛淚。

二、呼應第一點,阿克倫這樣被折磨,黑化的篇幅太少了,頂多只有後來又被送回叔叔那裏以及到妓院賣身那一小段,黑化不夠強,我知道能凸顯阿克倫的天性善良,但他遭受身心靈折磨的衝突轉折就沒有那麼強烈了。唯一比較大的爆點是他真的殺了弟弟的那一刀,但也不是為自己。這麼悲慘的人生卻沒有黑化,我這個小讀者心靈好灰暗好不平唷。

三、呼應上述,我覺得這兩本性格最鮮明的反而是阿波莉咪和阿特蜜絲。阿波莉絲的母愛讓我幾乎流淚;阿特蜜絲想愛卻不懂愛的驕縱與自私鮮明不已,害我本來想說她會不會投胎轉世變成受盡折磨來懂愛、真正愛阿克倫的女主角(想太多)......萊拉這角色則是很成功的悲劇,想做好事卻總是反而讓阿克倫遭殃,但至少她在阿克倫心靈裡種了一朵小小的光明之花,畢竟她是真正愛這個弟弟。

四、感情戲,我一點都感受不到陶莉和阿克倫有真正的化學作用orz 這應該是讓我最失望的地方。我寧願看一個村姑救到拒食阿特蜜絲血液的阿克倫,最好救他時他還是藍色的。最最讓我扣分的是,在結局的安排,是阿波莉咪救了陶莉之後、陶莉叫阿克倫先走,然後她和阿特蜜絲「談判」的那段。為什麼要為了保持阿克倫的不違背誓言,要讓女主角和女配這樣談判?男人要自己解決自己以前的舊帳戀情才對!這段我真的看了很不喜歡:-O 我不知道我是什麼心態,但為何阿克倫不准薩米吃母牛女神,卻留自己的新歡陶莉跟阿特蜜絲「聊些姊妹的悄悄話」。我覺得只有女主角的性格不夠出色,才需要安排陶莉為阿克倫強出頭找情敵/第三者/舊情人談判的戲碼。陶莉這女主角我唯一喜歡的設定是近視眼,最好是因為近視眼所以一開始對阿克倫的性賀爾蒙免疫,但當然沒有。她前面有時幻想阿克倫的肉體、但有時又不受影響,我覺得切換之間很不自然,有點做作,反而像之前所有女主角們都很哈之前的男主角們還磊落些呢。

好啦,雖然好像寫起來都不是很滿意,但我也順順看完了,算是補完目前中文版十本,把暗夜獵人系列看到一個段落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5
我的評比:5葉

本來想全系列看完再慢慢打心得,但看完暗夜之王好想說些什麼。

上集是阿克倫的「人」生,看完他的一生可以了解他的性格、為什麼在前幾集串場時的舉動,以及為什麼成為神之後還會受阿特蜜絲的情緒勒索;他一生為受鄙視的奴隸,面對瞭解他弱點的阿特蜜絲總是自暴自棄,直到陶莉恢復他的自我價值感,才讓他真正脫離這賤女神的掌握。

說真的,看上集我最討厭的就是他姊姊萊莎啊!!!!!一開始天真就算了,後來知道父兄的地雷還是頻頻拉著阿克倫去踩,阿克倫的自尊就這樣一層一層被剝掉,長回來一層又被剝掉兩層,真的很心疼他;接著又因為萊莎留下鉅細靡遺的日記再度讓現代的阿克倫苦難開始…讓我朝萊莎翻個大白眼吧,但也因為她是艾許回顧一生唯一無條件愛他的人,我也原諒她了。

接著要說到討人厭的賤女神阿特蜜絲

「我不是有意傷害你的。」
阿克倫屏住呼吸,聽著已經不知聽過多少次的話。為什麼人們不能在傷害他之前先想到這些?「我沒事。」但事實不是這樣。疼痛從來不會讓他沒事,他只是習慣了。

一開始的阿特蜜絲還算討喜,但後來自私、任性、殘酷的本性全部揭露出來,如果說萊莎愚笨的愛總是剝去阿克倫兩層自尊,那麼阿特蜜絲自私的愛更是剝了他十層,她加諸在他身上的痛苦是其他他不愛的人的好幾倍啊。我個人非常樂見他母親殺了她的,可是阿克倫在經歷一切苦難之後,仍然保有他的憐憫之心,這也是我最喜歡他的一點。

「你為什麼要保護一個從未接納過你的世界?」
「因為我知道身為代罪羔羊是什麼滋味,也知道被人強迫去做違背意願的事情有多麼痛苦,既然這樣,我又為什麼要把這些加諸在別人身上?」

還好他後來遇見了陶莉,陶莉雖然是個平凡的人類,但她的心性非常強悍,給予艾許無條件的愛,同時也充滿對艾許的保護慾和包容,正是艾許需要也從未得到的(萊莎也許想給他,但她本身過於軟弱)。陶莉的幽默讓艾許覺得他被當作普通男人對待、接納,而她的自主性格也一一化解本來可以狗血發展的片段;很喜歡他們兩人之間諸多的私房笑話:如何挑逗他的醃黃瓜、喝雪碧喝醉的可愛艾許、藍色小精靈的爸,笑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不是貝熙惡意手賤

是跟過去還偽裝成老太太摸了阿克倫肉身的伊比茜米亞讓阿克倫成了發情期的怪物們喪失理智時的最佳祭品

 

不過......這也不能怪這個阿姨,畢竟在她凶暴的姊姊嚴令之外她依舊是神,命運三女神的預言也會危及到她與貝熙......

 

包含阿爾康在內亞特蘭提斯眾神的下場在我們看來就是一句話可以概括"不作死就不會死",硬要作死就怪不得阿波莉咪下手狠辣無情......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暗夜獵人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本之一
雖然看上冊時異常痛苦
阿克倫被虐的情節實在是非人(也非神)所能忍
而且一次次被所愛的人背叛
實在是會摧毀人的經歷

我最喜歡的原因在於阿克倫的痛苦所鍛鍊出的寬厚仁慈非常動人
他在經歷痛苦後
所做的每個決定及行為
再再顯現他的非凡
也使這個故意更有深度

陶莉不被一般人成見所縛
阿克倫的悲慘經歷
只讓她愛他更深
甚至放棄為家人和自己在學術上平反的機會
這是真愛!

若說缺點就是中間跳過太多集
很多旁支的故事沒頭沒尾
我猜春光大約是只想出這龐大粽子串(英文版已有35本!)的部份而已
好希望繼續出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從羅曼史的角度來說,這本其實羅曼史佔的比例真的不高,所以感覺很像在讀一個很複雜的改編希臘神話故事。華麗有餘而深度不足。角色眾多、每個人也都很有個性,但可惜可能要交代的事情太多,缺乏了對角色塑造的篇幅,比較難體會這些角色行為的合理性,看不太出來角色的層次和深度,真的蠻可惜的;蠻多地方邏輯上也都怪怪的……

本來期待阿克倫的故事可以有更深刻的描寫,但總覺得好像只是要給個交代的故事而已?

不過看完還是很滿足啦~終於暗夜之王的故事完結了,某程度也解開暗夜獵人的起源謎團。(但真的還是覺得一堆謎團很草率帶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間跳太多集的關係。)

接下來應該是要期待尼克的故事了吧?XP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感覺就像是跨時空的校園霸凌加強版 

因為領頭惡霸看他不順眼.所以打算修理他(他老爸)

嘍囉體察上意的展開行動(神祇)

同學有樣學樣的落井下石(人類)

老師自以為有盡保護責任(他老姐)

找錯求救對象(阿蜜)

最後就是恐龍家長登場.管他誰是誰.一把火燒了校園(可憐的校狗狄卡司提司...)

老實說我最討厭的是貝熙(雖然她只出場2次).要不是她的惡意手賤.就算老女巫丟出那個破預言.阿克倫也不致淪落到男妓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整整兩大本, 斷斷續續用了一星期完成了。放下書終於有鬆口氣的感覺, 像是完成一份長篇的讀書報告,明天要上交一樣,然後是失望。並不是說不好看,但就是感覺失望。本來想給3.5葉子,可是不合道怎麼選擇0.5。

我第一個閱後感就是:暗夜之王並不是我最喜歡的一集。也許這位異穿整個故事系列的角色被神化了吧, 所以大家的期望自然更高。可是看完之後,我只能說,雪阿姨似乎就是想要艾許粉們揪心捶背而已,看上集時根本就是用忍耐的心態在翻,並不是差,而是有點受不了劇中每個人都要虐待,性侵阿克倫,除了小孩之後,男男女女,人類和神都要整他??也夠了吧!?? 

要說喜歡,我反而更喜歡與惡魔共舞的瑞克,雖然他的過去沒有阿克倫的糟(每次看到瑞克孤獨的生活在阿拉斯加,就感覺好可憐,尤其是講到他生活的部份。)但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比他糟了吧? 阿克倫的人類生涯就是朱利安+瑞克+黑劍會紮迪斯特的加加加強版, 事實上他是所有暗夜獵人的加強版。即使大家都知道雪阿姨的筆下角色應該就這樣, 可阿克倫...我期望會不同。因為大家都很想知道是甚麼造就了現在的這位暗夜領袖。

所以我想,下集應該會好起來。是有好起來,整個風格起碼恢復到之前的系列,總之變了神,阿克倫算是過上「幸福」的日子了。但我還是想不通, 為甚麼經歷過那些, 阿克倫還會處處為別人著想? 以一個理性的角度來看, 我覺得他應該瘋掉, 變成憤世嫉俗, 殺人如麻的惡魔才對, 阿姨在前言也提出, 阿克倫本應是代魔的首領。可是他就還是一個爛好人/神,不是說不好,只是感覺缺少了點人性和真實,至少他要經過一些黑暗時期,做些壞事,有一番掙扎,但他就是一跳就跳到這個位置上,連心理掙扎也省了。

最後到配對這一點,陶莉是個聰明的女人,但除此之外,似乎沒有甚麼特別之處了。為什麼他們會相愛也沒有寫太多,阿克倫已經活了上萬年,他不應該是那種看一眼一個女人就被吸走的類型。雖然文中的確有不斷提出她可以毫不保留的接受阿克倫的過去,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但是這和其他女主角也沒甚麼不同,她們也都可以。雖然我一直都不喜歡阿特蜜思,但她說的一句話是對的,陶莉跟阿克倫在一起,並沒有太大的損失,她們兩個女人的處境不同。我不否認阿特蜜思是個自私殘忍的女人,而且我也覺得她把阿克倫當私人寵物多於當個男人來愛。但事實上她說的沒錯。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時代和阿克倫的態度不一樣。我覺得阿克倫之所以選擇陶莉,只是因為他容連了她接近自己,而他會刻意接近只是因為他要阻止她挖出他的秘密,這跟她本人似乎是沒有多大的關係,充其量只能說她是個堅持己見, 有個性的女生,可是這樣就會愛上嗎?  我還是覺得,以阿克倫的層次來說,他們之間應該有更多的火花和過程才算有說服力。

PS:颯米很好笑! 很想知道她跟NICK 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未翻譯的故事中出現的插曲吧。目前在比較想讀NICK, 史迪克和阿克倫女兒凱特若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終於把阿克倫看完了,所有何謎題也如SK 女士所說都在此解開 , 滿足了我對阿克倫這本書的期待,第一本上集,是在描述阿克倫變成神祗之前世,而後雖然變成神祗,但是一個受咀咒的神祗,命運雖然比在人世好一點,但還是一直受到阿特蜜絲的遭踏,悲劇一生直到死後變成神祗,看了好另人心痛..SK女士,妳也太狠了.

直到第二本下集,才真正進入羅曼史的情境,下集開始,SK女士讓艾許遇到一個能夠不在意他過去,能夠體量他遭遇的陶莉, 第二次見面就拿鐵鎚朝他的腦袋丟過去 ~好猛的女生..

最喜歡的一幕,艾許喝醉了,連颯米也醉了,過程也讓陶莉大開眼界...還有最後陶莉要艾許把把變漂亮(因為她覺得阿克倫太帥了),結果艾許只做了一個動作,讓陶莉超火大..過程很好玩就不提了,讓各位同鞋去看

很好看,有看其他本暗夜獵人的同鞋們,一定要找來看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睽違一年上來...恩好懷念前天去買哩這本書我可憐的娃

這本超厚 8百多頁 葫蘆吞棗看完了

上半部簡直很讓小娘我揪心肝有萬分的心情

想捶捶作者為啥要如此折磨我們的阿克倫

1.男妓(男女皆可) 3P POR NP 不限對象

 只要有ㄎㄎ 都可以那個他.....

2.被叔叔弄xxGG 亂倫??

3.虐打鞭刑(清粥小菜)

4.GG (神奇的是GG被女神(那女神就是不斷穿插在各集得那位小姐)

一點靈給加持治好了一秒間治療好後還要阿克倫陪她來一下

雖然沒有成但是會不會太瞎啦女神有那摸饑渴嗎??

諸如此類情節上半部書簡直 好心痛

SK小姐說這些劇情是必備的

他因該是史上最悲情坎坷的男主可能劇情前段部分因為是雞男

所以床戲部分對我這吃重鹹的人來說簡直是清水文阿~~ 

但訴這不影響整本書很好看很完整的交代阿克倫心路歷程... 要去看阿~~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