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之吻

暗夜之吻
KISS OF THE NIGHT
書封作者名: 雪洛琳‧肯揚
譯者: 高瓊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
出版時間: 
2007-09-0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5 人灑葉)

如果每個人見過你之後五分鐘,便完全忘了你,
你心裡有何感想?
暗夜獵人夥伴說霍夫很幸運,不用經營人際關係
也不用怕女人糾纏,這種能力求之不得;
維京戰士霍夫說,如果你一千二百年來一直被人從記憶中抹去,
除了暗夜獵人,唯有與你有血脈關係的人才記得你──偏偏只剩一個,
那種孤單的蒼茫感,實在用筆墨難以形容,
不得已只好晚上出門獵殺代魔發洩,不幸地,
代魔一見到他就落荒而逃,連奮戰的勇氣都沒有,唉!
但,就在一個夜晚,在煉獄俱樂部救了一個身陷困境的女人後,
他無聊的生活突然措手不及地來個急轉彎……

親愛的讀者,
當你碰上一個長生不死、讓人在分手五分鐘後立即忘卻他存在的維京戰士,
一位終生不斷在逃命的公主,還有一個大發脾氣的半神時,你會怎麼做?
基本上,你得著我的生命。

故事的開始十分簡單,有一天晚上,我救了一個身陷困境的女人,接下來的發展急轉直下,地獄的門砰然大開,那些前所未見的吸血鬼代魔魚貫跨出來,他們以阿波羅的兒子為首腦,目標十分明確──消滅把他們驅逐到黑暗世界的古老詛咒。他們現在僅有的問題是,必須殺死卡珊卓‧彼特斯才能達成目的,偏偏如果她死了,太陽跟著滅亡,大地和其上的居民都無一倖免……說到這裡,生命真是充滿無止境的驚奇,不是嗎?

命運把我們湊在一起,我的職責突然做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原本遭我獵殺的族類,現在卻要我去保護他們僅存的女繼承人,我們兩個都不敢信任對方,偏偏她卻是唯一記得我的女人……不光是這樣,她的勇氣和力量令我敬佩,連我以為那已經死了幾世紀的心,似乎都在她的觸摸下活了過來。

暗夜獵人重拾靈魂的唯一管道是透過異性的愛與深情,可是當那個女孩不完全是人類的時候,結果又會如何……?

霍夫‧泰格瓦森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的愛情發展滿普的,但人物設定卻很棒。

讓人五分鐘就忘的霍夫,以及到27歲會死的卡珊卓,到底誰的人生比較悲慘? 這個主題在本書發揮得很好。如果讓人記得才算活過,那霍夫對過往的人如數家珍(照片/族譜)記得那麼多,能記得他的卻只有一個血親(以及同儕或阿波萊特人),連講的話都會被忘記,那千年來他的生活真的很寂寥(難怪對後代當珍寶)。

而27歲就要凋零的阿波萊特人,在書裡也好讓人哀傷......

這本書另一個很棒的點就是觀點拓展到阿波萊特人,增加了這系列的深度,害我想看只獵殺壞人類的代魔當主角的故事。

整個故事風格有點喜劇電影化,愛鬥嘴的霍夫的隨從克里斯(被當珍寶養的隨從XD)功不可沒,愛吃零食的凱特則既神秘又滿逗趣的。

最末,看到之前的獵人主角登場助陣,真是開心,發現我最喜歡瑞克啦XDD 他還是一樣搶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0
尚未灑葉

我覺得劇情滿混亂的
反正就是打來打去
一堆的強人硬碰硬...
只有女主角生命將盡這點稍微有些賣點
其他的...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系列的書除了有希臘諸神愚弄自己及愚弄世人的背景外,
這本書基本上是直接把電玩的情節,套在羅曼史的故事中,看了真讓人有哭笑不得的感覺,
而且書的開頭竟然還有男主角給讀者的一封信----哇哩勒!真是前所未見,幾時羅曼史的男主角和讀者這麼貼近?
還有書中的角色之一凱特,空閒時是在看金莉.麥奎格(即作者雪若琳.肯揚)的書,真是有點---莊孝維!
另外男主角的好多親戚都死在世紀的大災難中(包括鐵逹尼船難等等)---好會死哦!
書的內容套入蠻多看了後覺得很KUSO的情節,讓人忍不住想虧作者一下!
因為作者好像也企圖玩讀者一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是真的不錯看了!
給四點五葉 因為我比較鍾愛第三本 ORZ
昨晚半夜含著眼淚 把他看完了 好感人~

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霍夫及卡珊卓 必須面「阿波萊特人」滿27歲必須死亡的事實,同時霍夫也幫忙一邊記錄下生產前卡珊卓的生活,讓未出身的胎兒未來會記得有個深愛她的媽咪,嗚嗚~~~ 好感人

而且這本暗夜之吻描述了原來代魔也有好人,代魔也希望好好的生活下去,遠離紛爭的世界,站在代魔角度出發的觀點,推翻了我之前對代魔的認知,還不賴

一句話~ 不看可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是真的是太好看了!一拿到這本書就迫不及待的看完,裡面內容真的是太好了!

書中讓我知道原來「阿波萊特人」還有分不同種類,而且代魔還有好人,而且還可以吸取同伴的血就可以活著,真讓我太驚訝了!

霍夫及卡珊卓,一位是「暗夜獵人」、一位是「阿波萊特人」,原本他的使命是殺死她的族群,但因為關係到阿波羅及地球命運,而命運將他們拉在一起,種種的考驗,最後因為愛而可以永遠在一起,那一幕真的是太感動!

最高興的是帥哥都出現了:阿克倫、霍夫、齊恩、朱利安、堤倫及瑞克全都出現了,連我最的颯米都出來了,太高興!

這本書只要沒有阿特蜜絲那位瘋女人的話,就更完美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mma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