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相思

最後的相思
Rebel Heart
書封作者名: 勞倫‧懷特
譯者: 眾維魚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09
出版時間: 
1986-05-16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在那茂密的森林裡,有著深不可測、污泥滿佈的沼澤地帶,常人是不易生存的。若不熟悉環境,不僅容易迷路,更可能成為野獸的佳餚。但有一種人,他們生於斯長於斯,不畏險惡環境,並在其助益下,緞鍊強壯的體魄,人們稱之為--沼澤老鼠。
沼澤區旁有座壯麗的莊園,漂亮的蒂莎爾便住在裏面。她很喜愛沼澤區的蒼翠,但從未深入,因那是人們視如畏途之處。
在一個宴會上,蒂莎爾認識了軍官江森。雖是初識,但高大挺拔的他,蒂莎爾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尤其是那雙震攝人的眸子,她發誓,她一定在某處見到他,一定的。
正當蒂莎爾沉醉於江森的柔情時,無意中她發現江森是北軍派來刺探軍情的間諜;事跡敗露,江森只得將心愛的人挾持,軟禁沼澤區一段時日。江森對沼澤區的熟室,蒂莎爾心中不免懷疑,難道他是沼澤老鼠,但他是個北軍呀?
為了救蒂爾莎脫離險境,江森與蒂爾莎締結連理,不知不覺中愛苗滋長,誤會冰釋,夫婦倆過著幸福滿足的生活。終於戰爭結束了,軍隊陸續返鄉,比其--蒂爾莎的未婚夫婿回來了,面對深情款款的江森,她要如何抉擇?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給四葉。

看了TINATINA同學介紹才重金買下這本書。
之前受夠了蕙瑟。葛理翰筆下的恰查某,對"南北戰爭"題材倒盡胃口,
這本內容好一些,男主角江森一往情深,無怨無悔的愛著蒂莎爾。

"精美名著"畢竟是古早以前的譯作,
內容簡略,頁數超少行距特大,
跟現在的翻譯作品完全不能比較。
這本當然是刪了又刪減了又減的作品,
真的只剩下一個骨架,還好是挺不錯的骨架。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本書熱情洋溢,男的帥女的美豔。
從少男少女時期開始,江森就就喜歡著蒂爾莎,但是她是附近富裕農莊主人的女兒,而他卻只是居住在沼澤區的人,並沒有良好的家世做為後盾,多多少少他是有些自卑地。
但世事難料,多年後美國發生南北戰爭,江森為北軍之鐵血少校,而蒂爾莎則為南軍之擁護者,倆人的政治立場不同雖有衝突,還好蒂爾莎後來想通了並沒有將政治對立延燒到家庭生活中..... 女主角雖有些任性驕縱但本質上溫柔善良,經過一番風雨也體會到男主角的用心與深情。

描寫有關南北戰爭這方面的小說其實在早期還不少呢!! 例如:蕙瑟葛理翰就寫了灰衣人、藍衣人、西部旅情等等,不過她的書中女主角大多很歡到令人咬牙切齒。

這個作者雖然不是十分知名,但內容算是相當精彩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