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心遊戲

葬心遊戲
Charade
書封作者名: 桑德拉‧布朗
譯者: 陶筱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63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6 人灑葉)

先進的醫學手術帶給電視明星唐凱蒂一顆新的心藏,也賦予她第二次生命的機會。離開好萊塢之後,她到聖安東尼電視台主持一個節目,專門介紹那些等待領養的兒童,以安排適當的家庭領養他們。在凱蒂展開新生活,為兒童們付出一己之力時,卻有人想「摧毀」她那顆得來不易的心臟。畢竟是另一個生命的隕落,才給了她再次生命的機會……
皮亞雷,專門寫犯罪小說的作家,也把凱蒂當成是一個正常人,而不是一個換心人,這也是她愛他的因素之一。當數名換心人接二連三地意外死亡於換心周年日時,凱蒂無疑的也是下一個被「葬心」的目標。亞雷究竟是她的親密愛人還是戴著面具旳殺手呢?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好久不見桑德拉布朗,看到童鞋推薦,忍不住也來說說珊黛的另一本懸疑羅曼史。

《葬心遊戲》是一本我覺得很有電影味道的羅曼史,特別是一開始的前兩三章,時間軸基本上是以順序模式推進,慢慢引出故事情節與謀殺懸疑。

故事必須從一九九0年十月十日說起。
每天都有生命的殞逝與誕生。

茱迪與情夫在自家臥房偷情,目睹現況的丈夫憤怒地揮打球棒,茱迪的血瞬時將溫柔鄉染成了血案現場。

曼雅臨盆在即,今早莫名所以糾纏愛人,不願讓他出門,在產房分娩時,她聽說圓環發生大車禍,陣痛中,她預料自己再也看不到孩子的爸爸了。

飛車黨的獨眼龍與巴哥爭奪車隊中的晴妹,巴哥一拳擊暈獨眼龍,而後載著晴妹離開,獨眼龍飛車追來時,一輛大型卡車剛好橫亙於巴哥與晴妹眼前……

因藥物而沉睡的電視明星唐凱蒂被喚醒,「我們替妳找到一顆心臟了。」麻醉導致意識喪失前,凱蒂突然想知道心臟的捐贈是誰?

才第一章,四個出場片段的人物加總起來就一拖拉庫,就像電影開場一樣,看似過場畫面,只是提示時間的存在,而觀眾還搞不清楚主角是誰。

情節緊接著來到半年後。
有些椎心之痛,只會持續,不會消褪。

皮亞雷最近從墨西哥散心歸來,一身邋遢地在法院等待金保羅殺害偷情妻的案件判決結果。

法院判決被告無罪,現場鴉雀無聲。金保羅走向出口時,八卦媒體急著搶前訪問,他卻意識到一股瞪視的目光,瞬間,金保羅與皮亞雷的視線,鎖住了彼此。

行屍走肉過了六個月,他仍舊無法接受分離的事實,他不能忍受那顆心臟被束縛在某個陌生人的身上,只有阻止它跳動,他的內心才會永遠的安寧。

地方小報偶而就是會刊載一些八卦意外。
有些小事看似不重要,卻慢慢顯示規律。

一九九一年十月十日。十六歲的華傑利在換心一周年時,慘遭溺斃。

一九九二年十月十日。一位祖母失足跌在玻璃門上,玻璃刺穿她的肺臟,當天恰巧是她換心二周年紀念日。

一九九三年十月十日。另一個接受換心手術的人,在戶外死於電鋸意外。

故事於焉開始。
一九九四年,

去年底,唐凱蒂決定從螢光幕前走向幼童收養慈善事業。

一月,他決定殺死唐凱蒂是項真正的挑戰。

五月,一次領養家庭的訪問行程,唐凱蒂結識了皮亞雷,她怒不可遏的離開,他懶洋洋地坐在陽台鞦韆椅,一邊啜飲咖啡一邊搔弄大狗的耳後……

凱蒂換心成功後,她改變自己,但卻接二連三收到無聊的惡作劇信函,三個換心人,三件慘案,時間剛好與她換心的日期同一天。到底是誰要她的心臟?

故事內容有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每個人與凱蒂相處,總有那麼一兩個磨合處,也有看似要阻止心臟跳動的動機。在尋兇過程,不論是換心者凱蒂或是捐贈者的家屬朋友,兩者一直探討一個問題,情感/個性會隨著臟器移植嗎?或者心臟只是個幫浦,只是一團肌肉組織?

雖是一本老書,但內容十分耐看,不論二十年前或是二十年後,器官移植的題材永遠都可以入作。哪天不小心路過某個不知名鄉鎮市的圖書館,或是某間無名的舊書店,想認識桑德拉布朗,或者對於懸疑小說有興趣,不妨停下腳步查查是否有這本藏品,有緣碰到或許可以一讀,沒機會也不需要刻意收購,能閱讀的新書太多了,不急於讀這本,只是忍不住想推薦我喜歡的桑德拉布朗(珊黛布朗)。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個作者的懸疑書其實不算多
算來寫得也是很不錯
人物糾結的多了點~~看起來有些吃力
不過整體來說整個故事都很緊湊~~壞人也挺懸疑的

男主角是好男人~~粗魯了點就是
女主角也不錯~~
所以這本書看來勢均力敵白癡情節不算太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集浪漫懸疑之大乘!
就浪漫來說:
兩人間的吸引張力十足,
不過男主角頓悟慢了點,不過看在他是如此深愛著前女友是可以原諒他。
但如果我是凱蒂我也會很反感也很在意亞雷到底是愛我還是愛雅曼,甚至之前的甜言蜜語到底是對誰說呢?
講到這就想到扣0.5葉。
凱蒂是個勇敢的換心人,認為在自己有限的人生與"換"來的日子裡投身公益,精神可佳!:D
在面對獨眼龍墨非恐嚇時毫無懼色,
而且在誤以為兇手是枕邊人時的那刻,迅速反應逃走,
要是我可能心跳過速,換氣過度而昏倒直接等死

就懸疑方面:
的確兇手到是滿難猜的,
而且照作者舖敘之下有可能會走入安排的陷阱中,
喜愛懸疑推理浪漫大作的同學一定要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是珊黛的忠實讀者,她寫的小說我都有收藏,或盡量
收藏,因為她筆下的男女主角給人的感覺都是比較成
熟的男女性,想法和行為在在發人深省,容易引起讀者
的共鳴,很有深度的一位作者,我也很欣賞她筆下的男
主角,雖然大男人主義一點,但是卻有著獨特的魅力,
這本書的男主角亞雷也是如此有魅力的男人,先是深愛
著他的前女友,後來又愛上女主角,只是想到他這麼深
愛著前女友,心裡著實替女主角凱蒂擔心,他能夠再次
付出全部的愛嗎?如果哪一天又跑去找獲贈她女友心臟
的女孩子莎拉怎麼辦?只為了能夠靠近她的心呢?希望
不會發生這種事啦!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不錯啦!!故事越看越心驚
故事舖排有點電視味,由書一開始就已經好緊張刺激
真是好好看!!
都係那一句--但不會重看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