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Symphony

Dark Symphony
書封作者名: 克莉斯汀‧菲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系列說明: Dark Series, Book # 10 **

Byron, a Carpathian male and hunter of the vampire follows the sound of compelling music to Italy. There he discovers his lifemate, Antoinetta Scarletti, heiress to the great Scarletti fortune. A renowned concert pianist, Antoinetta is the glue that holds the Scarletti family together. Blinded in an explosion that killed her parents, she nevertheless stands to run the family shipping business.

Antoinetta lives in the palazzo della morte, the palace of death. There, like her ancestors, she finds someone wants her dead. Antoinetta has a few secrets of her own and together, Byron and Antoinetta face the killers and one out of control Carpathian youth.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幾個禮拜前把這本 Dark Symphony 從專為 CF 保留的黑暗貴賓室裡請出來,原因有兩個。

其一,它是目前為止所有的黑暗系列中,唯一一本我尚未複習的。
其二,也是激勵我拿起來重溫的最大動機:今年三月底即將上市的 Dark Demon 的女主角是屬於 Carpathians 的另一支 Dragonseeker 族群的後代,而 Dragonseeker 這個名詞首度出現時是在 Dark Symphony 一書裡,書中有針對它的介紹和著墨。
(由 CF 粉絲社群中得知,我不是唯一一個在新書出爐前把 Dark Symphony 拎出來複習的

我這麼瘋狂於 Dark Carpathian 系列,每一本都讀過兩遍甚至三遍以上,為何單單這本 Dark Symphony 會成為複習時的漏網之魚?
咳咳,也有兩個原因。

之一,這對本書的男主角 Byron 有偏見,因為他在系列的第二本 Dark Desire 裡的某個行為觸怒了我,使我至今仍耿耿於懷。
之二,Dark Symphony 和其他的黑暗系列「氣氛」很不同,著墨焦點不是在 Carpathian 人和 Undead 上,而是女主角那一大家子人和那座古老城堡中發生的懸疑詭異事件上。女主角 Antoinetta 的同齡堂妹和堂嫂,全都不討喜。

換言之,這是我最不偏愛的一本 Carpathian

這本書也出現了非 Carpathian 族的貓科變身人。不過這回不是黑豹,而是美洲虎(Jaguar,又名美洲豹)。
遺憾的是那兩個變身大貓,在本書裡是殺人不眨眼的大反派。

我先前曾提過,這本 Dark Symphony 和 CF 僅有的兩本非現代小說之一,也就是背景在中世紀的哥德式小說 Scarletti Curse,有關聯。女主角 Antoinetta Scarletti 和她的家人,就是 Scarletti Curse 男主角的後裔;她所居住的那幢城堡,就是出現在 Scarletti Curse 裡的那一座。內部的裝潢或許被現代化的設備所取代,但籠罩在那龐大的哥德式建築物週遭的詭譎氣氛,就和密道密室一樣依然存在。而他們這些後代子孫,也多少都繼承了 Scarletti 祖先們的超能力,包括女主角 Antoinetta 的醫療天賦。

除了故事重心有異於其他黑暗系列之外,Dark Symphony 和其他的 Dark Carpathians 尚有許多不同之處。
女主角 Antoinetta 是個知名的鋼琴家.....也是個瞎子。發生在她五歲時的一場遊艇爆炸,同時奪走了她父母的生命和她的視力。

再來是 Antoinetta 的年紀,37 歲,外表恐怕比活了快一千歲的 Byron 看起來還老,儘管在 Byron 眼中她是女神和女妖的綜合體

還有呢,Antoinetta 果然患了狼虎之齡女子的性飢渴症候群,性致勃勃,慾火熊熊,難以饜足。既然 Byron 在這方面和她勢均力敵,我是沒什麼可抱怨啦。她那份極力捍衛家人,近乎愚忠的忠誠偶爾有點惱人,但整體來講沒有愚蠢任性或一意孤行的作為,不會輕率行事,還算滿理性的啦。

Byron 和此系列的其他男主角也不太一樣。首先,他並不是 Carpathian 的 Hunter。獵殺 undead 不是他的專長,他也沒有與生俱來的 Hunter 才能,儘管因為釀下令他羞愧的大錯而由 Carpathian 家鄉自我放逐至異地的這些年來(他被 undead 活捉折磨,被用來當誘餌,差點害死 Raven 的那段故事,在 Dark Desire 後半部裡有描述),他在耐性和技巧上都琢磨了不少,但仍稱不上 undead 的剋星。
Byron 的專長和天賦是在寶石方面。不只是召喚寶石(←或被寶石召喚),挖掘最上等的寶石(←易如探囊取物),他更是個稟賦過人的珠寶設計師(←黑暗王子不只一次請他替愛妻 Raven 打造首飾),在族人間享有美譽。

Dragonseeker 支族的 Dominic 雖然只出現了一幕,但就已留下了很大的伏筆。綠眼睛的 Carpathian 人,就和金眼的 Aidan & Julian 以及銀眼的 Gregori 同樣特別。
確實確實,看了太多黑眼睛的 Carpathian 男性,偶爾變換一下色澤口味也不賴,呵呵呵

懸疑氣氛營造的還不錯,可惜啊,我第一次讀的時候老早就猜出那隻「嗜血大貓」的身分了,因此無法有驚奇感。
這次複習的時候,我把重點凝聚在較小的細節上。讀喜愛的作者的書,是不會厭膩一再嘗試。

我也很滿意 CF 並沒有讓一下子就讓 Antoinetta 奇蹟般地回復「正常」視力。管他是不是粉絲的忠誠心,我都必須給 CF 讚美幾句:她編故事的同時,從不曾忘記考究工作,連最細微的環節也沒放過。不錯不錯。

最後的那場 Carpathian / Scarletti 婚禮,除了 Scarletti 家族成員齊聚一堂外,出席的 Carpathian 人只有睽違已久的 Jacques 和 Shea 夫婦,以及 Byron 的姊姊、姊夫和侄子。太少了,讓我感到些許遺憾

儘管不願太吝嗇,但斟酌之後還是只能給 3.8 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