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慾望

黑暗慾望
Dark Desire
書封作者名: 克莉絲汀‧菲翰
譯者: 何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6
出版時間: 
2008-12-30
3.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15 人灑葉)

那陌生的聲音跨過重重海洋、越過層層山巔,無聲地呼喚著她,低訴永恆的折磨、無盡的飢餓、還有黑暗危險的慾望。不知怎麼,美國外科醫生歐詩雅能體會他的痛苦,感應到糾纏他的孤寂,因而心痛地渴望治癒他,也治癒自己。受牽引的她,行至遙遠的卡帕西山脈,找到那個飽嘗蹂躪的忿恨男子,一個獨特的存有。她的靈魂顫抖,因為從他燃燒的眼眸,她認出這親愛的陌生人早已是她的一部分。然而,她究竟會是療癒他的人,或是他的獵物?他會誘使她失去神智,抑或他黑暗的慾望會使她完整?

其他版本

Dorchester Publishing- Leisure Books
2006-01-03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的配對好多啦,而且是我比較喜歡的從主角背景開始進入故事。我覺得傑克漫長的被活埋七年(沒有療癒的土壤,只有木頭棺材包圍)、被木樁刺入心臟這種等死的開局,真的好讓人悲傷><

不死者最大的痛苦大概就是這樣吧。

這本書感情線的主軸一樣是生命伴侶,但副線開始有人類組成的吸血鬼獵人(偏偏殺錯對象),不死者卡帕西人少了土壤的痛苦,以及錯待生命伴侶會有什麼狀況(延續第一本蘭兒和雷德VS梅芝),黑暗系列開始有比較豐富的開展。

當然,這本書另一個看點就是高睿保住了自己的生命伴侶,有點像作弊的先搶先贏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只有非理性的喜歡與不喜歡 ,沒有理智的正確或不正確。  

比起《黑暗王子》,我更喜歡《黑暗慾望》。進入克莉絲汀.菲翰目前所出版的這兩本黑暗系列中文著作時,腦袋中總是有股很強烈的「文字感」,似乎平日看小說所習慣的由「對話」來推衍劇情突然不見了,明確的說應該是「對話框」不見了,徒留一堆不請自來,以及隨意闖入的心靈溝通。這種情況在本書中出現的次數更是頻繁,部分原因當然出自於傑克無法言語的情節安排,如此對話與溝通的模式或許涉及隱私與自由等問題,但閱讀時我並不排斥,反而有些享受這些族人與手足之間的一種聯繫,以及生命伴侶彼此之間的一種親暱。

傑克一開始霸道的呼喊,而詩雅尚未知道有「回應」這件事。因此在備受痛苦煎熬的情況下,傑克有個活著的目標,他要纏著這名遺棄他的女子,在每個清醒的時候他要懲罰她,霸佔她的心靈讓她活在宛如人間的煉獄。這樣的想法與做法正是傑克被打樁活埋時,能維持一絲理智而沒有全部被仇恨與痛苦反噬的原因。

明知道傑克現行的舉動絕對是殘忍與暴力的組合體,也是毫無溫柔可言的野人,可是依舊忍不住想要喜歡。昏迷導致無意敞開心靈任由詩雅分擔他的痛苦時,卡帕西族男人血液中保護女子的天性讓他深覺挫敗;而感受到詩雅面臨出自自己以外的恐懼時,被驚醒的傑克仍有股天生的保護衝動,認為「只有他才有權利恐嚇她」,佔有慾是如此的猛烈而無需猶豫;至於清醒時還會以痛苦做為武器襲擊詩雅的不回應,或者任何他認為應該報復詩雅的理由 。傑克非常清楚彼此關係的扭曲,可是他也承認黑暗中他需要有人相伴,他需要她。就是這份在不知覺處會流露而出的矛盾心態令我喜歡,讓我覺得傑克很可愛。 

其中我略有懷疑,尚未聯繫到詩雅意識「前」,飢餓無助、痛楚無盡又神智不清地躺在黑暗中受苦的傑克怎麼沒轉變成吸血鬼,畢竟那時候他無法走到陽光下自我毀滅,更多時候是陷入昏迷與沉睡,而內心裡絕對是充滿殘留記憶中的背叛與忿怒,但為何這些足以使人發瘋狂亂的負面情緒沒有影響傑克,驅使昏亂中的傑克做出選擇,放棄靈魂成為亂世不死者。  

讓傑克一直死撐下去的堅強意志,是出於對陌生女子的恨意,還是傑克本身的精神韌性,我好奇。因此當傑克碰觸到女性柔軟心靈得以見到詩雅的顏色,也能分辨血是紅色時,內心有點兒慶幸詩雅的心靈此時被傑克入侵,成為傑克黑暗中的一線光明。就算傑克此時對詩雅有著充滿暴力與扭曲的誤解,我還是喜歡傑克以非法入侵者的身分,潛藏在詩雅心中,不斷地搜尋、汲取屬於詩雅的一切。 

在好奇、折磨、緊抓浮木,或者黑暗中的趨光性心態下,傑克大力襲擊腦中的另一個存有,我不知道藉此傑克是否更加了解詩雅,或者更加混亂失序 。詩雅釋出的條件太少,為了認真工作她忽略自身的要求,又老是排除各式雜念(包括偷想傑克,不管她認識前或認識後 ),然而過於科學的研究與數據,以及現代化的手術和實驗,傑克又不懂。透過傑克,我很喜歡這位對於自身身體狀況雖然無解,卻還是能有防備、懂得研究,並且專注工作的小紅髮外科醫生。此外,在傑克未經邀請的心靈碰觸中,閱讀文字時,其實有種專屬於我(讀者?)的「窺視感」似乎也因此獲得滿足。  

以上這樣各式病態卻又有所滿足的腦波攻擊,叫我怎麼忍心拒絕,根本是自我放縱地沉溺其中並樂此不疲。不過也擔心這支族群過多的心靈溝通,會不會造成族群母語上的退化……。 

首章有個設計也令我欣賞。傑克尚未了解詩雅對於他到底是怎麼回事,在直覺與本能驅動下分擔詩雅的恐懼時,他曾希望透過詩雅的眼睛「看見」追捕詩雅的敵人,以便摧毀他們保護詩雅。而實際上他也曾真正地經由詩雅的雙眼「看見」她將暫時安身立命的避難小屋,佈置成一個家。最初,我從沒多想這兩個地方有何特殊之處,可是讀到L14後,即使結局變得非常血腥,對詩雅而言更是種強迫性的殺戮,但再回頭重新翻閱首章所描敘的這幾個小處,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這些小發現。 

相較於明海,我也喜歡傑克多一點。明海揹負的責任太多,那份深沉的責任重擔有時壓的實在令人喘不過氣來,領導者的身分讓他本身就是法律也是仲裁,族人對他有那麼多的尊重、需要與期待,鸝文也說他身兼法官、陪審團與判決者,這樣的地位實在不是個可以耍任性又能為所欲為的角色,行為永遠被擺在職務之後。

反觀傑克似乎就沒有職務枷鎖,兄長高不可攀與受人景仰的情況下,傑克益發平易近人。發生在二十五年前的《黑暗王子》故事裡,內容並沒有特別明說傑克的責任背景,從字句推敲,傑克是位隨時輔佐並聽候差遣的有力幫手但並非獵人,直到七八年前,因為族人與人類又受到攻擊,卡帕西族才會再度出馬獵捕人類殺手,很明顯傑克是此時的狩獵者之一。

沒有外在責任,致使傑克在族中的存在,似乎偏向於較無定性,也無特殊任務之人。明海曾說傑克是「卡帕西男性中最不嚴肅的一個,擁有喜怒哀樂這些感覺的時間比大多數卡帕西男性更久」。由此,我深覺傑克是個能「自由」行事之人,至少沒有「醫者」或「領導」般的責任/職務束縛,可是自由,相較於卡帕西族生存條件中的嚴肅謹慎、按部就班、依照規矩、恪守傳統……而言,似乎就是一種瘋狂與不穩的存在。 

對舊時記憶的嚴重損傷,對諸多事物的毫無概念,傑克行動全憑與生俱來的本能,我相信動物在遭受極刑凌虐後,存活下來的生命體中所殘留的東西會是獸性大於人性。不是汙衊人類過於嬌生慣養,只是動物的求生本能有時的確令人讚嘆不如。恰巧《黑暗慾望》中,心智受損的傑克,在族人眼裡就是個既瘋狂又欠缺穩定還充滿極度危險的個體,然而在我讀來卻有種「卡帕西族」束縛之外的自由,就好像凡事有度可循的社會體制中,卻出了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不可諱言,那份自由有時的確引人羨慕,但卻也是隱憂的來源,畢竟自由是必須付出代價的。

擁有卡帕西族的所有條件,卻不太喜歡或不太願意依照族人的指引,除非建議的優先受益者是生命伴侶;混沌的心智只順從於體內天性或獸性的本能,非理智的行為雖然往往傷害了詩雅,可是我無法責怪。想像動物界中的一頭雄性掠食動物,偶遇一匹自由的雌性同類,牠必然想盡各種溫柔或不溫柔的辦法將女性留在身邊,更多時候是直接含咬對方的頸背,粗暴地強力制伏女方的順從。我認同現存傑克是獸性大於人性這項設定,所以當他對詩雅做出掠食性動物般的行為或控制時,難以苛責。 

原諒我腦袋中缺乏理智,只剩森林中一隻受傷的原生純種大黑狼依循自然法則在屬於牠們的棲息地上追求另一隻受傷的經人豢養混種小紅狼。在數百年的時間流逝裡,終得以相逢的兩隻瀕臨絕種動物,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去吧,牠們屬於大地,指揮風雨,與狼群鴟梟共同奔馳翱翔,牠們才是真正活在自然界中的住民。 

無需粉飾,傑克的瘋狂與不穩令所有族人不安,即使是他記憶中唯一信任的藍眸帶淚女子鸝文,都能感受到他所散發的危險。曾經一度充滿歡樂、笑意與惡作劇的溫和傑克雖說已經不再,可是重生後的傑克也可以是很溫柔又充滿風趣的情人與伴侶,躺在病床上的跋扈和威脅更是別具一番任性的風格,偶不經意達傳出對詩雅的寵溺與無奈更令我無法招架,這樣的片語隻字在書中是俯拾即是隨處可見。引用一小段陳述:

完成伴侶儀式後,詩雅忙著逃離,她不想愛上傑克,「我得去愛爾蘭,我在那裡有個家。」
傑克告訴詩雅「……我已經多年沒去愛爾蘭了。那是個美麗的國家。」

未說出口的話應該是:如果妳想定居在愛爾蘭,我立刻搬家。  

充塞暴戾之氣的C14借刀殺人案引發詩雅光火後,傑克自行羅列罪行狀的舉動更令我覺得甜蜜。他數落著自己:

沒有告知也未經同意就把詩雅轉化(我當時也搞不清楚狀況啊,狡辯!可是就算清醒妳還是我的,大喊!無意間把妳轉化,我道歉,但事實上,我並不難過,堅決! )

轉化過程的艱難他沒有提供協助(我真的不知道妳正在歷經轉化,妳要諒解我… )

理智碎裂時,他虐待她(我…我…orz )

現在又多增一條利用詩雅痛宰敵人(痛快!我不想道歉 。可是女性的快樂很重要…蹲在地上畫圈圈…詩雅她不高興 )

與詩雅發展不順遂令他心煩,他反省自己實在不擅長做個好丈夫(以頭撞地…咚、咚、咚… )

(這麼有反省心,直叫人喜歡到無法自拔。咳咳,那個…很多男人當了丈夫後才學會如何當丈夫,當了爸爸後才學會如何當爸爸。拍拍,給你鼓勵! )。

詩雅在末章中說「我們有個奇特的家族,每個人都奇怪。我猜我們一定是裡面很理智的人。」
傑克感受到詩雅的安慰之意,回答「我們不能告訴他們,我們這樣覺得。」
最後詩雅結論「我認為他們有種錯誤的印象,以為我們有點瘋狂。」  

詩雅是將傑克定在現實世界的錨,是他失落的過往及現代之間的橋梁。內心潛伏著前所未聞的怪獸,暫時可以被拴住被壓抑下來,只要詩雅跟他在一起。內在的傷痕永遠沒辦法痊癒,過去的傑克永遠找不回來,可是有詩雅在身旁陪伴,傑克不會有事了。 

把鸝文拉來與詩雅比較,這想法實在太殘忍,對於卡帕西族的女性,必須抱以保護與珍惜之心來看待,更何況她們曾經為人,與我同類。可是腦袋已經不聽指揮了,容許我溫柔的說一下。鸝文追蹤犯人的超感應能力好像沒有特殊異彩,畢竟卡帕西人只要願意,隨時可以透過掃描或動物得知遠方訊息,甚至經由血緣都可以互相溝通。因此這項能力在卡帕西族中我沒有太高的評價。 

《黑暗慾望》C12,鸝文在搜尋伯倫下落,然而伺機而動的犯人卻意識堅強甚至暗中利用藥草與黑魔法之類加以反制,未察危機潛伏的鸝文因而遭受牽絆與吞噬,導致精神狀態無法回到本體,嚴重性自然波及一旁護駕的明海。鸝文若仍為人類,這項能力對司法單位或許會有助益,可是在卡帕西人的社會中,我覺得鸝文若想繼續實施這項天賦,精神意識恐怕有待加強。對一位「空前」的母親略有微言,真是對不起。 

至於詩雅,前頭已經提過我本身喜歡這角色,外科醫生的職業設定絕對是可以協助高睿研究族群延續問題的人,有點兒鬆了口氣,知道醫者總算不是孤軍奮戰,不是獨自一人在哪兒將全族存續的生物問題攬在肩上承擔,放在心中苦惱。《黑暗王子》一開頭雖然提及明海對科學的了解,但不知為何總覺得明海與高睿在族群與女性生殖問題的研究一直停留於紙上談兵階段,內容有些老舊又總是只處於假設立場。就當是顧及到族群存在若被揭曉會有見光死危機,所以必須低調行事不引人注意吧。

身為讀者當然也非常明白作者是不太可能讓這麼珍貴的原創族群絕嗣,陸續出產的新作中,絕對只會看到更多流浪在外,或者找到更多未曾被發現的失散族人(例如原文區中的介紹)。只是現在看到一股新血融入卡帕西人之中,看到一位擁有專業與現代化的醫生加入卡帕西家族,還是亂高興一把,覺得希望之火似乎燃燒更為有力了。 

梅芝忽略年幼的詩雅、拋棄成年的詩雅,最後選擇自殺,這當然會影響詩雅的人格發展。對於愛情,她幾度想要逃離,選擇不想愛上傑克以免重蹈覆轍。詩雅的抗拒從未令我生厭,她痛恨的是「沒有傑克,她將活不下去」這項認知,所以明知道自己早已如同梅芝一樣,她仍舊必須在滂沱雨勢中大喊,告訴自己「我不會跟她一樣。」似乎這麼做就能讓她更堅定信心些。而每當多想上一代的糾纏時,傑克也會適時保證「我們不是雷德與梅芝。」於是逃避的結果仍舊不免被傑克的柔情攻陷,最後仍是心甘情願地泅游在傑克的腦海。

「我們都有一些問題,妳害怕親密關係,而我害怕缺乏親密關係。」所以我們需要各自折衷,好嗎。 

詩雅想要孩子,但卻明白倘若傑克出事她絕對會追隨而去,獨活的孩子不是送給別人撫養,就是有如自己的成長,所以她不願將孩子帶來卡帕西人的世界。末章,傑克喃喃地訴說他想要給詩雅一個家庭,他也想要孩子,並且保證萬一詩雅出事,他會為了孩子留下來,小孩會成為他在世上的希望,他會關愛、指引他們,並且等到他們都自組家庭後,才會喜悅地尋詩雅而去。這樣的承諾深深地打動詩雅,她多麼清楚初識傑克時,「沒有妳,我無法獨活」這信念在傑克心中是如何的絕對如何的根深蒂固,而現在他卻願意為了她變得更堅強,即使是日後必須一個人獨自面對她離去後靈魂的不完整。

因為「妳的幸福對我而言極為重要。」  

關於高睿與生命伴侶的部分,高睿在拯救母體與嬰兒時曾說「他一直都知道會是明海的孩子」,有點兒好奇高睿為何會知道又是從何而知,我不認為他被設定為全知全能者。《黑暗王子》中,高睿在修補鸝文的子宮時曾供應血液;《黑暗慾望》L12中鸝文允許高睿進入體內確認孩子的性別;L14搶救鸝文與嬰兒的生命時,高睿再度以光和熱撫慰孩子停留在母體之內。

這對生命伴侶是一個族群的希望或許也是整個未來的答案,理應十分期待後續發展與結果,可是我卻不想獻上默默的祝福,當然也不是要詛咒人家,只是有點兒想舉牌,總覺得高睿在技術上犯規,有先馳得分之嫌,真是不公平。就當「吹毛求疵魂」發作吧。另一個好奇點,高睿算是找到生命伴侶,那麼他看得見光明嗎,或者仍舊必須待在黑暗世界中等待那道被卡帕西男性視為神蹟般的曙光降臨呢。 

書中描述自然的況味與野性的生命力,在我的想像世界裡仍有一份動靜隱含其中,當然也是我喜歡之處。夜晚的氣息會傳來微風低語狐狸與土撥鼠、兔子與鹿的故事。夜鶚錯失獵物的哭叫與蝙蝠的吱吱聲,飄盪在夜空中是再祥和不過了。水晶般澄澈的溪水中,鋪著一條色彩鮮明、平坦、歡迎的石板路,沁涼的溪水是林裡的一絲撫慰。洞中有一窩狐狸,灌木叢裡有一隻兔子,三隻害羞膽怯的鹿群慢慢接近。掠食者被喜悅穿透,饑餓感等待著,尖銳的犬牙自口中迸出……。

文字中的寧靜,往往隱藏血腥殺機的到來。前一刻非洲的羚羊才剛在發情求偶生產哺育,下一秒就是老虎吃羚羊,獅子吃羚羊,獵豹吃羚羊,人類吃羚羊;首映段才看到南極的企鵝在築巢交配孵蛋覓食;下一則竟然是海豹追企鵝,虎鯨追企鵝,賊鷗追企鵝,人類追企鵝(?);上半集才播放雨林的小牛正在喝水,小馬剛來喝水,小鹿也來喝水,下一幕馬上出現鱷魚拖小牛入水,鱷魚拖小馬入水,鱷魚拖小鹿入水,鱷魚拖人類入水(!)。自然界的生態法則似乎合該如此,無怪乎傑克向詩雅解釋卡帕西人的存在時,詩雅說「我們老是被追捕」,而傑克回答「我們也進行狩獵。這是生命的循環。」自然不正是如此。 

這本書的時間點到底在哪裡?剛閱讀時還真搞不清楚今夕是何夕,《黑暗王子》中傑克為了保護鸝文身受重傷,但不至於喪命,最後一幕還曾幻化成飛禽,與族人陪同鸝文適應並體驗初次飛翔的驚奇與驚喜。但為何《黑暗慾望》一開始傑克就像死透了般遭到遺忘,而我在時間點上還真迷失了某些時刻,繼續閱讀後才慢慢從文中拼湊出《黑暗王子》與《黑暗慾望》約略相差了二十五年。短短兩本書的閱讀中,四分之一個世紀竟然已經在指縫間流逝,等作者願意將這系列畫上句點,等出版社願意將這系列全數翻譯成中文,等我終於將這系列全部拜讀完畢,卡帕西人的世界該不會已是千百年之後吧,而原文區中更有明海之前的千百歲人瑞出場,只能說作者的黑暗系列真是太高深莫測了。 

卡帕西族男性在成年的兩百年之後,會完全喪失色彩、情緒與感覺,可是我很懷疑。傑克尚未遇到詩雅時,他會痛苦、憤怒、饑餓;明海尚未接觸鸝文時,心愛書籍所帶來的慰藉也讓他感到心碎。都沒感覺了,何來的心碎與憤怒之感呢。這部分真的讓我有點兒陷入其中而轉不出來,我的認知比較偏向男性尚未找到生命伴侶前,情緒與感覺是退化到獸性的本能,找到生命之光後,人性的部份才會慢慢再回歸體內。至於卡帕西族女性可以一直保有感覺嗎?蘭兒會因雷德不貞的行為而變成一個危險的怨婦,所以她仍舊有嫉妒的感覺,即使已經五百歲了,即使配偶並非她真正的生命伴侶。 

《黑暗慾望》中提及的金髮雙胞胎亞德,應該是《黑暗王子》中的艾登吧。《黑暗慾望》在C12討論殺手身分時,高睿評論「亞德當年若趁機殺了華東尼,對族人而言會是一大貢獻。」而《黑暗王子》C14范尤金初次帶領東尼進入這片黑暗世界時,環伺一旁觀察危機的族人則是艾登。我是由此推斷的。 

感謝譯者何文。沒讀過原文,就算有讀也不見得能體會作者文字所編織而出的黑暗世界,八成是窩在哪裡查單字吧,結果發現每個單字我都懂,可是句子完全看不懂。透過譯文,字字句句都能令我找到喜歡的言語,感恩呢。

對於這家出版社從沒在蝴蝶頁放上譯者簡介,還真是小有碎碎唸,不過如果是譯者不願意公開資料,那……小小的讀者又能說什麼呢,哈。 

很累,可是覺得不錯看。 

沒有什麼推薦或不推薦,只有充滿碎碎唸以及廢言廢語甚至有些不知所云的心得與想法,同大家分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也覺得比想像中好看, 甚至比"黑暗王子"這本書更好看.. :'( 雖然女主角被男主角的痛苦與絕望折磨地有些小悽慘, 但是她的悲天憫人的情懷, 遇事堅強不退縮的勇氣與推理智慧都令人折服.. 看著男主角因為遭遇虐殺被折磨不成人形, 內心喫血仇恨的獸性幾乎要淹蓋人的理智時, 女主角如何撫慰他受傷的心靈與癒療創傷, 彼此之間的情感交流.. 為倆人的愛情增添說服力與可看性!!
配角-高睿非常搶眼, 十分令人嚮往他的故事, 活了千年內心也更孤寂落寞.. 希望他的生命伴侶也是美麗與智慧兼俱. 本書我給4.5葉推薦!!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可能因為上一本Dark Prince要介紹太多卡帕西族了,劇情節奏較慢--做成我適應 不良,雖然在故事結尾時,我興趣大增--有很想看下一本的感覺, 而這本Dark Desire叫我一點也不失望,倒失足的跌入了卡帕西的旋渦裏。
 
Dark Desire的男主角是Dark Prince的弟弟,過了七年非人生活後失去常性及記憶,完完全 全在轉化的邊緣。
故事一開始,飽受凌虐的傑克被在囚在棺木中,在饑渴及痛苦中爭扎 活下,還是感受到生命伴侶見死不救的痛苦,在苦等七年後,對卡帕 西族一無所知的詩雅終於出現,亦同時承受了傑克失去理智的攻擊, 她將傑克由轉化的危機中救出來,不過失去理智及記憶的傑克同時也 將她轉化過來。
我挺佩服詩雅的勇氣,身為醫生的她以救人為己任,所以在承受傑克 攻擊時,她在受傷的同時竟能理解傑克的敢擊行為,更能用語言化解 危機,對於這種智勇雙全的女主角,我真的完全沒有抵抗力。
二人在大半本書,機乎是一個躺著一個忙著救人,但仍精彩萬分,連 躺著都魅力十足的男主角,不過十分令人懼畏就是了。不過不要因為 故事集中在二人身上而覺得劇薄弱,就故事的緊湊性,這本毫不輸蝕。
先人獵魔狂的人類追殺,還要面對男主角面臨失控的邊緣,再來還有 背叛者--真正的吸血鬼,真正的內外夾攻,不要忘記還有男女主角 們的張力,令人完完全全見識到卡西帕人的魅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3
我的評比:3葉

老實說,
我不是很喜歡黑暗系列的女主角....
特別是這一本的,
好幾次讓我想把女主角從書中拖出來,"蕊"死,特別是這位外科醫師 (扣兩片葉子)

作者很喜歡強調他的女主角

聰明 理性 善良 心軟 有愛心

往往我只看到 自私 非理性 不體貼 & 不可理喻 :-O 

難怪男主角要那麼野蠻霸道,不然這段感情早破裂了
~~難道作者不知道成功的愛情小說,除了有令人垂涎的男角外,令人激賞認同的女主角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這就是芝加哥星隊系列永垂不朽的原因,因為有 菲碧 

不過,除了女主角外,劇情發展跟故事鋪成,還有小說中所醞釀的氛圍都還不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到前1/3傑克受到那漫無止盡七年(感覺是無止盡)的折磨, 真是令人心疼不已 :-) , 不過為什麼被救出來之後, 比起與自己相處幾百年的明海大哥, 居然對才認識18年的鸝文比較有印象, 難道這就是卡帕西人未出生前就刻印在基因中的"保護族內女性"DNA在作祟 :'( ?
超級期待高叡與明海女兒的故事, 畢竟看一個近乎史前野人(先佔先贏)要如何填平跟現代女性之間幾千年的代溝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特別是他老覺得明海管不了little one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恩恩 這本書一開始是被他的書名給吸引
加上最近暮光之城帶起的吸血鬼風潮
我很高興的把它租回家

整體感覺有點混亂 可能是我沒看上一本黑暗王子吧
不太懂他們族人的關係
是吸血鬼可是卻又變成野獸?吸血鬼不是只該變成蝙蝠嗎?

我不喜歡命定伴侶這個東西
還在肚子裡卻被決定為來是嫁給誰
一點自由都沒

男主角真的很大男人 我覺得
如果我是女主角 我會氣死

不過 我會回頭再看其他克里斯汀的書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地球很奇妙, 人類更奇妙.
同樣都一個腦袋, 一顆心和兩隻眼睛,
看書品味卻能相差這麼多
我非常同意coaster同學說的
對我也是只有單純的喜歡和不喜歡, 沒有對與錯
黑暗王子和黑暗慾望剛剛好都對了我味口, 就這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這本書算是我的大地雷 :-O 
SK小姐的were-hunter的女性伴侶至少有選擇權,
這個系列的生命伴侶根本就是強迫中獎  
看來我以後可以直接跳過這個系列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

3
我的評比:3葉

跟黑暗王子一樣,男主角的掌控欲太強,感覺女主角沒有太多人權,再加上一開始就被咬的慘兮兮的。真不知道"生命伴侶"是好、還是不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很喜歡這個系列的作品
因為強悍又專情的男主角真的太吸引人了 ::D
至於生命伴侶在作者的描述之下
就是命運共同體..
黑暗王子及黑暗慾望中作者不斷的告訴讀者
為什麼他們要如此心靈相通
我也很期待高睿的故事
希望出版社能夠繼續出此系列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看完只覺得詩雅好可憐。

而且……看了其他書的介紹,加上已經看過的《黑暗王子》與《雨林深處》,總覺得作者還滿喜歡在肉體上折磨女主角的。(男主角本身非人,受折磨就沒差了。:p)
在《雨林深處》中,女主角瑞秋小腿被花豹咬得皮開肉綻,到很後面時才逐漸康復。
在《黑暗王子》中,鸝文被壞人用刀狠刺腹部數次,器官嚴重毀損、血液大量流失,後來她被救回來就很神奇了,更神奇的是,重要的子宮都還能被修復回來(高睿你果然厲害、為了未來的生命伴侶努力到這樣……),而且也一直被外來的威脅傷害著。
但以上那些都是來自外來的傷害就還好,在《黑暗慾望》中,詩雅都被失去理性的傑克「狠狠地」啃咬吸血,更誇張的是為了要刺激明海等人進入攻擊範圍而故意噬咬詩雅吸她的血(雖然他也很需要補血啦)。
種種種種的原因,讓我在看書的時候,都不禁想要縮起脖子,覺得詩雅的脖子怎沒因此而斷掉……也覺得詩雅太辛苦了,常常都要一人獨撐、保護兩人……傑克,你太讓我失望了!>□<

因為這樣,所以只給三片葉子。
因為男主角真的對生命伴侶太粗暴了啦~>□<
總之,還是想看高睿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因為是系列書的第二本了,所以蠻容易就進入狀況,一下子就看完了.其實還不錯看啦.這個作者的書原本就不是以情節緊湊取勝,比較偏向描訴男女主角之間的張力.同樣是吸血鬼系列,我覺的暮光之城;充滿少女情懷;黑暗系列比較適何成人看;結構也比較完整.有興趣的同鞋可找來加減看一下. :'(好期待高睿的故事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看起來還蠻累的,而且讓我的"想像力"變得很"亂"  。整本書大概有二分之一是男主角都躺在床上,而女主角則是莫名奇妙的被吸血、被掐,身上除了有傷之外,還不能睡覺,真不知男主角是愛她、還是以折磨她為樂! :( 

男女主角莫名的動作及想法,讓我覺得有"生命伴侶"這件事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想到如果另一伴能從我腦中知道在想什麼、而且又控制的話,就足以讓我背部發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mma Liao

3
我的評比:3葉

感覺比黑暗王子好看一點,不過我覺得女主角有M的傾向,一見面男主角就像殭屍一樣吸了她的血,還能鎮靜的救他,劇情就像書名一點,蠻黑暗的,不太能接受命定中的對象這種設定,只能給三葉了,實在不是我的菜,還好我只有租來看,果然有先見之明!!!

補充一下...
男主角可以知道女主角在想什麼,還可以努力影響女主角要幹麼,難怪是生命的伴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