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Secret

Dark Secret
書封作者名: 克莉斯汀‧菲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系列說明:Dark Series, Book # 15**
Jove (January, 2005)
Paperback, 400 pages

Rafael De La Cruz has spent centuries hunting vampires with his brothers, and with each passing year his capacity to feel emotions has grown weaker and weaker until finally there's barely been a memory left-until only sheer willpower keeps him from turning into the very abomination he hunts. But it'll take more than will to keep him away from the woman who is meant to be his and his alone?

For five years, rancher Colby Jansen has been the sole protector of her younger half-siblings, and with fierce determination and work she has kept her family together and the ranch operational. Now, the De La Cruz brothers are threatening that stability. They claim that her siblings belong with their father's family, not with her. Colby vows to fight them-especially the cold and arrogant Rafael De La Cruz. But Rafael is after more than her family-he wants Colby and will not let anything stand between them. After ages of loneliness, the raw desire to possess her overwhelms his very soul, driving him to claim her as his lifemate?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什‧麼‧叫‧做‧著‧魔?

著魔就是......宛如撫摸珍寶般小心翻閱這作者的 Dark 系列,入神地盯著每一行,一句一句地咀嚼,深怕看漏了任何一個字。
著魔就是.....在睡前告訴自己只讀完一章就要躺平入睡,但手指和眼睛卻不聽使喚,一章接著一章往下翻往下看,直到暗夜轉為晨曦,直到眼皮因疲憊而浮腫,把自己搞得也像吸血鬼。
著魔就是.....目睹男女主角的缺點,也明知太沉迷 Carpathian Hunters 和 Undead 對峙的血腥暴力的場景有害心靈健康,仍然執意跳入黑暗漩渦,難以抽身。

每次進入 CF 的黑暗世界,一定是沉溺得不可自拔。
這些專橫又專情,可恨又可口的 Carpathian 人,是吃定我了!

這本書的男主角 Rafael 是目前為止的十幾本黑暗系列裡,最獨裁,最霸道的一個角色了。
連 Mikhail,Jacques 及 Gregory 和他相比之下,還顯得溫煦、文明多了呢!
對對對,
我知道我血液裡有瘋狂的因子我知道我有嚴重的自虐症,因為儘管他那專制傲慢的頑硬態度令我氣惱,儘管他以不妥協的冰冷口吻告訴女主角 Colby:「這就是我的生存方式,只要我還活著就不可能改變」讓我咬牙切齒,儘管他坦承當年他們五兄弟曾有篡位造反的念頭讓我不爽,我仍是愛慘這個壞傢伙了!

故事前半部,我數度想用手狠狠掐住的 Rafael 的脖子。故事後半部,我想掐死的人換成蠢到不用活的女主角 Colby。


我握緊了擺在桌上的一開罐飲料,假裝那是他們的脖子。
直到最後幾章,他們都還是有辦法把我惹毛

Colby 是黑暗系列的所有女主角裡,最年輕、最幼稚、最情緒化的一個。她的缺乏判斷力、衝動與頑固獨立,加深了她與 Rafael 的摩擦;她半合理半執拗的恐懼,擴大了兩人的嫌隙。直到最後四分之一,她都還對他心存疑慮和畏懼,無法給予信任。
如果 Colby 像前面幾本書,特別是 Dark Legend 和 Dark Guardian () 的女主角那麼能幹機警,那麼處變不驚的話,我會很讚賞她的固執和獨立。但問題是她沒有。她不知天高地厚的反抗和挑釁,只讓自己一次次栽入麻煩裡。她沒在失火的馬廄裡被嗆昏,沒讓被下了藥的馬兒踩斷她的腿,算她命大

當然,光指責她愚蠢是不公平的。Rafael 既然是激起她懼意的罪魁禍首,當然得負大半責任 。生長環境與個性造就了根深抵固的,或者該說冷酷的生活哲學。他擅長支配和操縱,卻從不懂得何謂妥協。不是他不肯學,而是他根本沒機會接觸這名詞。在他傲慢的行為下,他對 lifemate 的保護慾變成了一種她急欲擺脫的桎梏。他缺乏甜言蜜語技巧,更成了他想說服她的阻礙。

但是,對中了蠱的我而言,他們的缺點都是我願意接受的盲點。我對這套系列的喜愛,是不會因此打折扣的。

Rafael 堅守立場之際,其實已經做了相當大的讓步。如果他更加通融,只會讓不夠理性的她置身更大的危險。我同意他可以做的更好,比方說姿態軟化一些,別那麼愛發號施令。不過也能體諒他的顧忌和處境就是。

最後幾章還讓我飆出好幾滴熱淚...... Rafael 和 Undead 的血腥大戰場景很殘酷,是黑暗系列到目前為止,唯一「傷了心」的男主角。
是的,就是
「傷了心」,而且受創慘重。他的心不但差點被挖了出來,還被 undead 的利爪撕扯得四分五裂

然而,Rafael 雖然在鬼門關繞了一大圈,但他千瘡百孔的心當然還是被「修復」了。
「修補破碎的心」這句形容詞,在 Dark Secret 裡做了最詳實的詮釋

-------------------------------------------------

Dark Secret 是五個住在巴西的 De La Cruz 兄弟中,老四 Rafael 的故事(老么 Riordan 的故事 Dark Hunger,收錄在 Hot Blooded 合輯裡)。Rafael 和哥哥 Nicholas 陪同巴西「家人」--Chevez 兄弟(←數世紀以來都是 De La Cruz 家的忠僕)來到美國,就是要協助 Chevez 兄弟接回侄子與侄女(←女主角的同母異父弟妹)

De La Cruz 家族這五個人瑞兄弟,比 Mikhail 和 Gregory 還老。咳,Rafael 已經超過一千七百歲,他前面的三個哥哥有多高齡,我實在不敢想哪!我永恆的摯愛 Gregory 年僅一千歲,比起他們只算個小嬰兒而已。

黑暗系列裡目前為止最高齡的,是 Lucian ( Dark Guardian ) 與 Gabriel ( Dark Legend ) 這對雙胞胎。其次是 Falcon 和 Traian。他們以及 De La Cruz 五兄弟都是當年追隨 Mikhail 的父親 Vladimir 王子,並被派遣至世界各地獵殺 undead 的 Hunters;而當時他們都已是身經百戰的老獵人了,Mikhail, Gregory 及 Aidan 和 Julian 這對黃金雙胞胎卻仍只是羽翼未豐/嗷嗷待哺的小雛鳥.....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