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結婚

非常結婚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25
出版時間: 
2013-04-01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身為四家頂級飯店的總經理,
他的婚禮要在自家飯店舉行,他這個新郎竟毫不知情!
更誇張的是,新娘是誰,他還是翻看了喜帖才知道。
要他娶一個愛裝無辜、心機重、想控制他,卻讓他感到索然無味的女人?
一句話——不可能。
雖然家中長輩似乎全被她給「征服」了,
但,以為這樣逼婚,他就會如她所願?
如果結婚是不可避免的事,那他娶誰都好……
好一個不被他所迷的女人!
只是,怎麼也沒想到在舞池中忽而野性狂美忽而沉靜優雅的舞者,
在現實中竟是個……
不管了!箭在弦上,眼前她無疑是他一勞永逸的脫身辦法;
至於他們之間的一切問題,只有等「結婚」後再說了……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果然非常

有點戲劇童話化的故事。

自小被婆婆媽媽養大的男主,身手矯健身材挺拔,是連鎖飯店經營繼承者,也是同為橄欖球(或足球)隊員友人的酒館(吧)股東。一次兩次在酒吧與暫代好友跳舞的女主不期而遇,留下隱約的好感,沒想到女主任職的公司,正幫男主設計裝潢,女主幫忙送件跑腿。
男主與女配的韻事早已是過往雲煙;卻被女配和婆媽們設計將在自己酒店舉行婚宴。晴天霹靂措手不及又惱羞成怒,於是情商女主權宜婚姻,這次換婆媽女配驚掉下巴。
女主童年家庭複雜,分手難忘心中人,並不輕易與人交心,平日工作盡心盡責,打扮穿著卻很是尋常,與讓男主驚艷的舞姿倩影反差甚大;性格上,男主是翩翩貴公子,豪門生活不凡品味毒辣的口舌,女主是甘於平淡吃苦不願引人多加注目的樸素佳人,本來毫無可能的兩人,要如何互相磨合欣賞,女配男配輪番來擾,兩人如何從事事不對盤,到一件兩件小事感動心動,再看到對方的脆弱不足予以協助而溫馨甜蜜,卻又因女配男配而如何心生猜疑猶豫,最後如何攜手共度。

本可以是好故事,如果作者把握好。

1橄欖球苦艾酒精緻飲食描述等等,除了橄欖球可能是想強化男主有運動員精壯的體格跟衝動血性以外,個人主觀上覺得只是作者想要將這些品味或喜好,放進故事中去加諸男主身上而已,於整個故事並無加分作用;就像某些小說,極盡精雕細琢之能事,鋪陳舞會各種衣香鬢影浪漫奢華,其實於故事內質毫無加分作用,可能作者想滿足自己幻想而為而已,卻使小說徒顯空虛。喜歡某種片段,覺得喜歡,不管小說該不該這樣寫,寫了合適與否,並沒有好好思考,反正,就是要放進去;大概就這個意思。

2
2.1沙灘:婚宴是在海邊酒店,兩人不管不顧在沙灘上像孩子玩耍,弄得禮服泥濘不堪。

2.2貓:女主搬進男主房子,與男主收留的貓接觸,進而進入男主生活。養貓跟養狗不大一樣,貓的特質,主人的特質,呈現的生活質感,女主因此受到的啟發,認識到未曾見識過的,男主
的另一面等等等,這是可以好好寫的,結果。

2.3溜冰

以上幾段,單獨看ok,然而結合起來看就各自都缺乏連結;主觀感覺比喻上,就像布娃娃,手好,腳好,五官也好,等全部縫合起來時,怎麼看都好像哪裡不足。

3情感過渡推進莫名。
女主身世好看,男主由名門的三姑六婆養大成陽剛男子也可以是一大看點,結果。
前男友在還是男友階段,明明好好的,分手各自婚嫁後,男配回國辦理離婚,對同公司的女主幾番糾纏,是為了合理化he而已,是敗筆。
如何喜歡上,那個過程寫得實在是。

4女主的舞跟男主品味,其實可以做擴寫,舞與女主其素雅如菊的性格應該要整合成可以讓男主欣賞回味的,獨她而有的韻味,結果。
第一次跳騷莎,第二次跳波麗露,我理解是西班牙舞蹈,其實舞可以擴展來寫,各種的同的舞蹈或端莊典雅美或野性狂熱美,結合男主飯店宴會舞會或是婚宴開場舞,或者溜冰時的舞姿,不同的感情進展,跟男主或是跟男配或是跟其他什麼賓客,可以穿插不同的舞對照映襯,或者能相得益彰,結果。

5男主是經營者,動不動忍不住打人,這部分與催婚姑且視為戲劇化童話看看,無須常理推斷。

結論: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