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小姐2:莫里亞提密碼

福爾摩斯小姐2:莫里亞提密碼
A Conspiracy in Belgravia
書封作者名: 雪麗‧湯瑪斯
譯者: 楊佳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3
出版時間: 
2020-02-05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報紙上戀人的祕密通訊、王室密探也無解的密碼、莫里亞提犯罪組織的陰影⋯⋯
維多利亞時代淑女偵探,密碼比甜點更美味!

夏洛特覺得報紙相當有啟發性,只要知道該看哪些版面——
通常是登不上頭版的小報導,
或是在幾十句開場白後無意透露的真正關鍵情報。

夏洛特在上貝克街的辦公室,來了位出乎意料的委託人——英古蘭夫人。而這位親愛老友兼贊助人的妻子委託的任務,卻是尋找她失蹤的往日情人,夏洛特同父異母的哥哥 。

與此同時,「私家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的事業也引來班克羅夫特爵爺的注意。為英國王室效力的他不僅再次求婚,更送上大量的謎題作為禮物。

往日情人在報紙上傳遞的密碼、藏在卷宗裡許久的訊息、她行蹤不明的私生子哥哥⋯⋯夏洛特手上的案子遠比她想像更加複雜。而班克羅夫特提供的古老密碼,引導夏洛特前往的地點,正好有一具屍體⋯⋯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好友/姊妹情誼偵探團可能才是本書主軸。(笑)

裡面的戀情(如果有的話),可能是姊姊莉薇亞那段短短的邂逅和暗戀才有點羅曼史,不過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女性辦案小說啦,很難描述心得,我覺得可能受限於女版福爾摩斯、以及當時女性發展(作者太忠於時代設定?)的限制,要像男版那樣有大型、精彩的陰謀案件般精彩很難,裡面的案件多半與人物關係、生活上的有關。

推薦的點是連著看還滿過癮的,對人物認識越深,越能看出箇中趣味,甚至結尾埋梗的同父異母哥哥現身都會讓人期待下一集。

不過要說哪裡有缺點,大概就是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裡的莫里亞提讓人印象太深刻了,這本裡面的莫里亞提......只有他的密碼(佔很大篇幅),莫里亞提連影子都沒出現。

末了,既然我幾乎都沒提到羅曼史的甜蜜點XD,那就是這本真的比較像推理小說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非常有柯南道爾-福爾摩斯故事的味道,充滿了謎團與諸多人物,對喜歡福爾摩斯故事的人來說,個人覺得很道地。

但是,強烈推薦,1-2集最好同時觀看,因為第二集的故事其實和第一集是有些許連貫性,很遺憾當時不知道這件事,結果二本書隔了一個多月才看;因為時間已久,對第一集的劇情有些情節已記憶模糊,結果在看第二集時,對於一些人物和劇情因為記不起來(個人覺得,二本書中的人物太多了),所以無法快速進入狀況,要努力回想,才能記起人物和劇情的設定,實在是太煞風景了,完全會打斷看書的進度,而且因為謎團太多,人物相對也很多,又是外國人名,真的是太傷腦力了;不過,還是無法抹殺這本書的精彩性,值得一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