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皇后

就是皇后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43
出版時間: 
2009-01-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身為徐家女子,非朝中棟梁,即邊疆猛將!而她……
而她……而她只是徐家明珠裡那顆刺目的小沙礫,
一生平順、溫良,成不了啥大志業……
也罷也罷,成不了啥大志業,
那她就快快活活地過她平順、溫良的一生吧!
只想撿個平順日子過,可無奈她連上小倌館找個伴都得撿她們挑剩的……
真這般難嗎?其實,她的要求並不高呀,
只要肯花點心思在她身上,真心對她好,就算有些殘疾也無妨的。
她無妨,人家可有心了!瞧,連個小倌人也都只想踩著她當跳板……
唉,連找個伴都能找得這般窩囊,她當真是……咦咦?
眼前這位溫潤如玉的斯文貴公子……真真教人如沐春風啊!
大魏來的皇室質子是嗎?她撿到寶了不成?感動啊……
嗚嗚,眾人皆動容,豈知──
原來那夜的賺人熱淚,純屬這位大魏皇帝一時的癖好發作而已……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皇后是世界上最麻煩的職業.要有

1.天命(比如死了時鐘會停)2.虐(磨)3.善良4.狠5.正6.公義7.愛

但是他給她的愛情通常是不圓滿的.圓滿的都是所謂來世(于晴的心太軟.根本沒有來世.)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內有劇情**

  記得第一次看皇后的時候,認真覺得一定要告誡下一個想讀的人,務必不要高估自己看書的速度,即使自認看書速度不慢,但這本書明顯比一般言小還厚,請斟酌時間,不然只得稍稍晚睡才看的完了。

 

  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感情真是太隱晦了,所以當時寫的心得跟沒寫幾乎一樣。那時友人一直說著李容治,我看完後,覺得李容治的確是不錯,可是太過內斂讓人說不出他哪裡好,後續看了有女舜華與南臨阿奴,李容治還是這系列中我最喜歡的男主角就是了。

 

  前幾年無聊時也會拿出來看看,但當時一直都覺得徐達的感情比較明顯。昨天無聊又翻了一次,突然之間覺得,李容治好辛苦啊!果然皇帝是最不討喜男主角職業之一啊!

 

  不過這系列最辛苦的我看大概還是女主角們吧,大概只有徐直命比較好。至少當我前兩年看完直路時是這樣想的。

 

  現在突然覺得自己哭點甚低,當初看這本書時只覺這兩人好辛苦啊。再看覺得充滿各種壓抑與捨不得。

 

  女主角徐達,西玄徐家第二女,因五歲時被袁圖預言一生平順,被眾人看不起,連親爹都不將她放在心上。因為西玄主浴火鳳凰,平順無波、安穩一生或許是其他世人的追求,但卻不是西玄人的渴望。因此預言之故,眾人只見到長姊徐直、三妹徐回,多數人接近徐達多有目的。但看起來徐達深知一切,還是坦蕩對人,或許她一直在等著,那個能夠別無所求又能真心待她的人吧。多難呢?

 

  男主角李容治,大魏派至西玄的質子,後回大魏,九重門之變後登基為皇。皇室內鬥,李容治甘於被送至其他國家為質子保命,但到了其他國家仍得步步為營。後來認識了任職鳳羽令的徐達,專門處理他們這些質子的拉哩拉紮大事小事。

 

  我當時看呢,一直想不透他們的感情究竟是從何時開始呢?可能在小倌館那一夜之前吧,也可能在日常相處時吧。至少由徐達角度來說,光是李容治看徐達時不曾露出半點嘲弄神色就可以了。在徐達五歲得到袁圖預言之後,世人看徐達多有一種輕慢之意,或對徐達別有所圖,能夠真心待她的,或許只有秦大永,以及雖有心利用拉攏,但不曾露出半點嘲弄之意的李容治。算了這一點就夠了吧。

 

  徐達當初無心的到了小倌館過夜,意外的避開了二皇子設下的局,也意外遇上躲在小倌館中的溫于意及李容治。原本徐達要將同心結交給「黃公子」,之後才偷聽到原來是李容治啊,原來他跟溫于意出現在小倌館是有原因的,原來自己仍是躲不過別人的利用。最後她拿回了同心結,之後的某一天,在李容治面前,拉散了那條同心結。

 

  為了秦大永的孩子服毒換解藥那段真是嚇死人了,于大這系列的女主角真的很歹命。

 

  前面真的覺得李容治情感很內斂,而且在他心中,江山必須擺在第一位,徐達只能排第二。九重門之變時,命徐達滅光,看似沒有掙扎的說出口,其實心底大概很糾結吧。如果徐達真的死了,即使登基為皇,那也是多麼寂寞的後半生啊。所以在宮變後,李容治仍分心的看著烏桐生翻找滿地屍體。

 

  之後順利拐了徐達當皇后。

 

  看到徐達被埋在得慶縣的時候,心中再一次覺得這男的真是太辛苦了。沒有像步步驚心的四哥一樣摔奏摺,只是很平靜的想想,以為只想了片刻,卻在臨秀提醒下發現自己想了一刻鐘或一炷香。後來交代臨秀務必將徐達帶回來,騙她是自己重病也沒有關係。即使心底慌張,但還是表現平靜,平靜如常,只能從臨秀的描述中看出,雖然陛下看起來依舊像平常一樣,但這一瞬的神情看來竟像是當年陛下的母親及師傅死後那般,神情如常,但眼眸中失去了所有的感情。

 

  看到飛過皇宮的鷹,想起徐達出門前說起的夢,夢到徐達自己成了鷹。李容治便淡淡的命宮人將飛過不停的鷹打下折翅養著,也許這樣才能假裝徐達能夠回來,再次回到自己身邊。即使當初徐達並不是那麼情願的留在自己身邊,還是希望能夠陪她這一生,也請她陪著自己一生。啊,這兩個人真的好辛苦啊,被活埋的時候,徐達自己想的是,幸好在李容治心中,徐達還排在江山之後,這樣李容治就能少傷心一點了吧。

 

  在最後由烏家後人及錢公子口述中提到,在得慶縣之後,在某次徐達隨軍受了重傷,也是被傳說死了,當然是沒死。只是第四次,徐達是真的走了,走在李容治之前,只是李容治還得假裝徐達仍然活著,還有機會回來。

 

  希望他們下輩子能夠如他們自己所想的,沒有江山,只有彼此,只需要愛著彼此就好了。

  或許在徐達拿出當年那條紅繩請李容治打成同心結,及最後徐達終於唱了西玄求愛曲,是李容治此生最快活的兩個時刻。

  除了主角,我很欣賞這本的男配角北瑭王爺溫于意。雖然出場看似花心,妻妾眾多,處事圓滑,其實也不算真有害到徐達多少,還拼命保下了秦大永的孩子,在麗河畔告知徐達他將回北瑭。越接近權力中樞,就越多身不由己,本書角色都是。

  「有些人注定一生說不了幾句真心話,不是不願說,而是不能說。」–溫于意

  書裡從頭到尾都在講預言,有時太過相信只怕是禁制,若是肯努力,或者會稍有不同吧。預言說徐達一世平順,其實在西玄時處處被看不起,自然沒有什麼成就,這樣真的就是平順嗎?離開西玄,九重門之變九死一生,被埋得慶縣,命懸一線,真是平順嘛?預言這點真是太有趣。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