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分手信

甜蜜分手信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78
出版時間: 
2014-03-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My dear 海優:

……
大學加上研究所要六年,我們的特權朋友合約還剩下三年,
所以到時候我會寄一份五年續約的文件給妳,妳不要太驚訝。
我會好好遵守合約,不會出軌也不會多看別的女生一眼,
希望妳也能做到。
這一次我們分手,可是不是真的分手,只是暫時離開一下……
  最後,我不在妳身邊的日子,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最後的最後,如果妳真的受不了很想我,我們可以上網聊天,
但是盡量還是不要,因為……
還有,妳不用擔心我,雖然我一定會很想妳,但我有超強的意志力可以控制……
P.S.……
P.S.的P.S.……
P.S.的P.S.的P.S.……

這樣一個富二代純真(幼稚?)高中男孩,六年後會是怎樣的「成熟」男人?
當他學成歸國,他們的愛情會否繼續下去?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大推此書!此書如書名甜甜蜜蜜,當然裡面也有其他酸苦辣的風味,但它們讓故事更豐富更美味(咦?)更貼近我們的生活,彷彿就像我們身邊發生的故事。

例如故事一開始的轉學生可能都會面臨的自我介紹跟誰誰誰願意帶新同學的情況,我真的非常認同女主的內心OS啊,老師難道不覺得那是在替一個學生貼標籤嗎?那種感同身受的情節讓人很快就融入故事裡,隨著角色的心情起伏上上下下,對我來說是挺難得的經驗,平常不太容易融入劇情,可見作者功力之深厚能說服我XD

裡面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男主角對女主角狗皮藥膏的形象,是個對自己自信十足的人,整個劇情因為他而變得輕鬆歡樂,不會過於沉重;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女主角的媽媽了。作者的描寫成功讓我非常不喜歡這個角色,她對女主角就像現在出現的"情緒勒索",不斷利用身為"媽媽"的角色壓榨女主角的價值,但反過來說,也顯得她很悲哀,人生存在意義只剩下壓榨、利用他人。

這本書輕鬆歡樂,適時的衝突增添風味,令它讀來甜蜜雋永,有如一首好歌餘音不斷。

希望有機會再讀到作者的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如書名一樣是個甜蜜的校園愛情故事。全書的亮點是男主角李可樂(其實是外號,他的本名在書中只出現過一次 XD 能讓我記得名字很厲害,我通常都只記得內容人名忘光光),作者把男主角的個性拿捏得很準,多一分他就變自戀男,少一分就是白目男,這麼樂天又有趣的男主角讓劇情很歡樂 XD
而男主爸爸心裡的吐槽也一直戳到我的笑點,他真是太了解自己的兒子了 XDD
這本讓我從頭笑到尾,中間當然也有戀愛的酸甜苦辣,但整體基調是很愉悅的。其他幾對的故事應該也很有戲,作者的筆調不像新人,希望能看到她後續的新作。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