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姍姍來

愛情姍姍來
At Last Comes Love
書封作者名: 瑪麗.貝洛
譯者: 林子書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08
出版時間: 
2014-01-24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9 人灑葉)

五年前,雪凌福伯爵潘鄧肯在聖壇前拋棄自己的新娘,與她已婚的嫂嫂私奔。他自此遠離倫敦,但如今祖父威脅切斷經濟來源,他必須在十五天內娶到體面的新娘,才能保有兒時故居與收入。莫頓伯爵之姊何瑪格多年來盡責養育弟妹,但她已三十歲,擔心將難覓良人。當她的兒時舊愛回到英國,試圖重燃戀曲時,瑪格魯莽地說出自己已訂婚的謊言,對象還是惡名昭彰的雪凌福,震撼了社交界。

浪子惡棍與循規蹈矩女士倉促地步入婚姻,原先只期待樸實的平穩生活,但隨著雙方願意坦露真心去愛、去被愛,小小的信任終能成就浪漫的愛情魔力。愛總是會受到考驗,如果那是真愛,它或許會彎折,但絕不會斷裂。真愛或許姍姍來遲,總與希望相伴而行,足以擊潰過往的陰影……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放在那個時代,應該可以說是寫實浪漫;但我不禁想,若是在現代,恐怕有點驚悚。

這本終於回到我熟悉的貝洛風格,細熬慢燉,慢慢鋪陳男女主角的現況與心境,帶出他們面臨的選擇與妥協。書名很切合,愛情姍姍來,女主角的三十拉警報,自古至今皆然,妹妹們出嫁,未來弟弟也一定會結婚,自己小姑獨處的定位,沒有自己的歸屬與依靠,沒有生自己的根,貝洛很寫實的書寫女性在一定年齡面臨的困境。

但是撿啊撿的,最怕最後挑到賣龍眼的,貫穿全書的瑪格的祈禱,希望自己的抉擇正確,嫁對了人。而擇偶的擇字,寫來不難,但又哪那麼簡單,初戀情人軟腳蝦,想妥協的結婚對象乏味,就在這一刻,迎面撞上男主角鄧肯,開口就是求婚,果真是羅曼史才有的情節,這也是我們要讀羅曼史的原因吶。(嘆)

其實我滿喜歡瑪格對鄧肯的第一印象是他很醜這個設定XDD
但隨之而來的兩人對談,卻發現鄧肯的言論與邏輯,坦白犀利直接極度吸引人。如果我遇到這種男人,大概也不會太在乎對方長相了,所以我滿能理解鄧肯對瑪格那莫名的吸引力的。

這本書撒上四葉,主要也是兩人間你來我往的直率,而坦白與直接,也是擇偶階段很重要的一部分。毫無隱藏。(當然只除了本書最大的謎團)

附加一提的是,我很喜歡本書的綠葉,男主角的母親高夫人,看似只重外貌、感情不深刻(她兒子的OS),總是拉拉雜雜講有的沒的,卻很討喜。

男主角的阿公侯爵先生,戲份不多但畫龍點睛,哼,他很愛哼的一聲,年輕時代一定很傲嬌。

何家人的親情戲比較像過場,不覺得有特別發揮就是了。

最後想提一下,這本書放到現代,我覺得驚悚,書中的男主角因為貴族教養,幾乎沒有其他專業技能,所以一被斷了財源,事態就嚴重了。不知怎的,我事後想到這點,覺得有點恐怖XDD

再說回可能有雷的後面那個謎團,那個陶夫人蘿拉,妳這樣求助他人拖救妳的人下水耶orz 然後男主角是伯爵、爺爺是侯爵耶,故事尾端都可以有背景強大的人助陣了,最初那時候沒有其他辦法可想嗎? (好吧可能那時代的受虐婦女真的求助無門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兩人初次見面,是瑪格慌張失措地撞到鄧肯時,鄧肯說:「妳有什麼急事嗎?為何不留下來和我跳隻舞?然後嫁給我,從此我們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這場面光想像就很有趣。

 

書中人物依然很多,除了手足情深的方家人還有鄧肯的祖父可愛的克雷佛侯爵(我好喜歡他),還有鄧肯的媽媽跟繼父......

 

嚴肅又孤僻的克雷佛侯爵的疼小孩招數就是會先喃喃自語地說:「什麼東西戳著我的肋骨,弄得我好痛啊!」接著從口袋掏出一個先令告訴孩子說:「一個先令,弄得我這麼不舒服。來吧,孩子,我還是把它給你吧。你可要聰明地花掉它,去買些糖果吃。」(這老人真的好可愛)

 

書的最後面鄧肯說了一句話,也是從封面就可以看到那句話「如果沒有遇上妳,就如同我錯過整個人生的關鍵。錯過我存在的理由。我將錯過我一生的愛。我或許懂得怎樣去愛,因為我生命中的確已有我愛的人,但我將永遠不會墜入愛河。我永遠無法得知被人所愛的魔力,是能讓生命完美的失落片段。」這句話真的很令人感動。

 

何家人的故事我從上一本「賭一次真心」開始看,只記得當時傑博跟凱琳幽默機智的對話讓我很喜歡,雖然一堆方家人搞得我頭昏腦脹就是了,系列書果然還是要從第一本開始看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的確是很浪漫的一本書。尤其讓愛情在婚姻後才出現,對我們這些已經邁入婚姻,每天埋在材米油鹽醬醋茶裡的已婚女士來說,真是一件令人精神一振、對明天充滿希望的事。

我喜歡兩位主角的成熟,比起看17-18歲的女主角談戀愛來說,這樣的成熟比較能夠跟自己的心呼應。年紀大一點時談戀愛絕對不是一頭熱的栽進去,我們總是小心翼翼在衡量自己的心、對方的心,總是在謹慎與冒險之間跨來跨去,總是愛人的能力大於被愛的能力,總是在純真的渴望愛情之中,還帶著一絲沒有愛情好像也可以活下去的絕望心情。

我覺得男女主角都把這樣的心情活得很透徹,還好他們重新找到可以彼此信任、找到可以託付自己心的人,還好他們都選擇多冒一點險,讓人生看似的死路可以走出一條活路來。這絕對是1+1大於2的婚姻,愛情在有點刻意的經營下,的確是會產生幻覺好像真的有了愛情,但是他們都在攜手穿過危機之後才發現愛情真正佔穩了雙腳。

男主角是真正的gentleman,充滿了榮譽責任與良知,更多勇氣與承受挫折的力量。女主角是睿智的30歲熟女,才能夠真心欣賞這樣的人,而不是被社會的繁文縟節給綁死。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翻譯。唉~讓人頭昏眼花的文謅謅語詞,看英文可能還是比較貼近一點。扣一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3
我的評比:3葉

這不是負評,只是單純的讀後感--

我怎麼覺得像在看「淑女瑪格的婚姻之路」傳記,而不是今人臉紅耳臊,觸動心弦的浪漫羅曼史。

整個故事,表面是一個急就章的婚姻冒險,但骨子裏,卻有太多的理性分析,全書對白文字呈學院派,焦永、細腻的寫法來彰顯,在刻意優美的樣貌下,有過於文謅謅的對白和理性大於感性的情感表現,也扼殺了羅曼史中最重要的元素 - 熱情。

其實作者有自己的寫作風格,專業的文學素養,認真的態度,但太面面俱到,不留白的敍述下,對每個行為、心理轉折,當下都要剖析再註解,讓讀者完全没有參與感,只能旁觀著故事的進行。

另,配角雜遝,這也是粽子書的通病,我也體會是要呈現家族的凝聚力,但每個扯上邊的都要露臉,再加上一堆無謂的稱謂,打斷了我閲讀的思緒。 爵銜、教名、暱稱、X夫人、X小姐,其實曼迷都知道,英國貴族會隨著尊卑、塲合、親疏有不同的叫法,但真的有必要如此墨守成規嗎?

這本書讓我感覺,像是會得獎的名導演之片,卻無法雅俗共賞,很羞愧的,我就是屬於俗的那一掛,我找不到一個點,一個頓悟來讓我悸動,更不用說感動。所以它不符合我對羅曼史的基本要求-浪漫、熱情、甚至激情。 我學著作者大人,當下理智再分析,我真的、真的只想要淺白易懂,在情愛範疇中有直接性的直白反應,能讓我不無聊,能讓我有閲讀的想像空間,甚至進一步滿足我幻想的慾望,而不是一本可摘錄到五十句佳言錄的文學版羅曼史。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的女主角算是靈魂人物
如果不是這樣充滿著智慧跟信心
相信男主角的困境是沒有人能夠解救的

這種情況下還想著愛情真的是很辛苦
但是除了面對困難重重跟到處不友善的眼光之外
男女主角果然是天生一對~~~
連追上門的仇人都可以漂亮擊退~~打得對方落荒而逃
男主角是個苦水往肚裡吞的人
但是女主角則百分之百的相信著家人~~
得到諒解的男主角真的是快樂無比吧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瑪麗.貝洛 –Mary Balogh
愛情姍姍來 – At Last Comes Love
林子書譯

當熟男與熟女不小心碰撞而在一起,慢慢孕育出的火花,愛情終就姍姍為他們倆而來。

終於換莫頓伯爵的大姐-何瑪格囉!優雅、端莊、大方、聰明又美麗的莫家大姐,這次終於改變了自己,把自己嫁掉了。 她承諾父母會把弟妹們照顧的很好,她真的也是很克盡職責,以至於自己的婚姻遲遲錯過。從原本在等待她自已認為最愛的-克彬,到後來原本想要娶她的摩蘭公爵-華伊利,乃至於連續求婚三次的艾靈頓侯爵,真的是讓人等太久了,除了伊利以外。(如果在這之前先知道克彬已結婚,或許梵妮就不會自告奮勇去替代她姊姊了。因為她知道姊姊在等她愛的人。)

瑪格想到自己都30歲還沒結婚,弟弟妹妹們都個個有自己的生活,想想自己有點寂寞更加有強烈的意識要有個屬於自己的<家>那種歸屬感,漸漸的浮上來。本來的一切很美好,這次應該可以點頭答應接受求婚過三次的艾靈頓侯爵,但當與克彬的碰面,煩心、憤怒與驕傲一股侵襲上來,從不說謊的她,開始脫口輕率的說出話語 – <我訂婚了!> 哇! 這下子開始要憂心了,本來的一切都很美好,接受艾靈頓,但當艾靈頓侯爵介紹他的未婚妻後 ,瑪格開始瓦解了。怎麼辦呀? 陷入荒謬的恐慌…..

雪凌福伯爵-潘鄧肯,在他的祖父威脅切斷他的經濟來源,必須要在15天之內娶到體面的新娘,才能保有他兒時的故居與收入。  潘鄧肯五年前與他將要結婚的新娘大嫂私奔的醜聞到現在還在社交圈流傳著,要不是他的祖父下最後通牒,可能根本不會在社交季上<碰撞>到瑪格的。 (哈 !一枚炸彈起因) 鄧肯本來是個快樂、淘氣、活潑、無憂無慮、有點放蕩、態度積極的人。但經過這件事情他變得有些深層、漫不經心、不快樂、滿腹心事、有苦說不出的樣子。(內有劇情)

瑪格原先是位禮儀與謹慎的化身。但心裡的倔強、固執、堅信自己內心所想。當每一位親人乃至於鄧肯的前未婚妻-凱珞找瑪格時,她都不為所動。她提議鄧肯在13天之內努力追求並讓倆熟悉彼此,進而能說服她接受求婚。(當鄧肯說出一部份事實)她踏出接受倆人的第一步,彼此互相開始努力認真追求<愛人與被愛>,<坦承與相信>在這本書中,佔很重要的話語。

在木藤莊倆人的生活加入托比後,三人世界生活蠻幸福,蠻愜意。瑪麗.貝洛很能寫田野鄉村的人、事、物。書本裡的情節細細道尾出來。劇情怎麼可能這麼順意呢?當一切一切很漸入佳境時,坦承與相信,拒聽與聆聽,變得是決定性的關鍵。 (內有劇情)

家人的親情與團結,小孩與大人間的牽絆,當托比喊出<媽媽>以後,瞬間的保護與責任,在此書中一覽無遺。  我覺得瑪格事後的聆聽真的很重要。相對於鄧肯如果早些時候的坦白,他能信任瑪格。 唉!如果能的時候書就不會好看了。當鄧肯將前額放在瑪格肩上時,而哭了出來,我相信他真的解脫了,真的不用在背負責任,可以說出事實,並有人相信他,五年來,他真的是夠了。

結尾當然是完美的 Ending ~

成熟的倆人,當為了完成某些因素而碰撞在一起,間接性產生了互相的需求從-結婚-學習愛人與被愛-坦白與相信-付出與接收-直到完美的愛情出現。  誰說瑪格曾經內心想到的-難道這是巧合的碰撞。   鄧肯說的-沒有這件事發生,他就碰不到瑪格,就算沒此事,他也娶了-凱珞,相信當真愛姍姍到來時,輕輕的撞擊也是會產生火花的。這絕對不是巧合,冥冥之中,姻緣就這樣悄悄到來。

喜歡的內容句子:
1.鄧肯真的很爆笑 – 他總是稱她為 <瑪姬> 因為 新生活要有新名字。
2.我是這麼地渴望,一生所渴望的就是擁有這一切-我自己的家,我能尊敬和喜歡的丈夫,親密、圓滿,幸福的前程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
3.蜜月新解-一段讓新婚夫妻專注於他們的新關係。
4.戀愛跟只是去愛並不一樣。除了樂於付出,我們也必須樂於接受,而妳跟我,我們都比較擅長於付出。
5. 生命並不完美。但它完美的時候,就真的很完美。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找個沙發 . 一個靠枕 .

一杯茶 . 一包零食 . 一本書 , 暢遊羅曼史字裡行間,輕鬆自在.

5
我的評比:5葉

果樹目前出版的三本何家人系列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本大姐瑪格的愛情故事。

瑪格已經為了養大三個弟妹做出了無數犧牲,時間過得飛快,當她驚覺自己再不嫁人的話就會成為在火爐旁有專屬座位的老姑婆時她做了一輩子中最大膽的決定--嫁給惡名昭彰的雪凌福伯爵潘鄧肯。

何家人系列中的家族感情很讓人動容,雖然出身不寬裕但是何家姐弟們的個性跟聰明機智的對話引人入勝,我喜歡作者在這本書中不斷經由男女主角的談話反覆論證「什麼是幸福呢?要怎麼樣才會幸福?什麼是愛情?要怎麼樣才是幸福的婚姻...」情節的舖陳不灑狗血,反派雖然惹人討厭但都沒有囂張太久。是一本可以看兩次三次的好小說。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好看!!,男女主角的對白幽默風趣,原本只是一樁權疑婚姻,女主角靠著自己的智慧讓婚姻有了另一種可能,而故事隨著兩人對彼此了解漸深而漸入佳境,開始踏出新的一步,慢慢真正愛上彼此。

另外回樓下,這本是何家系列第三本囉,兩位小妹的故事都已經出版了。
分別是婚陰與理性和賭一次真心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過年期間....好幸運閱讀這本讓我感動又不時開懷大笑的書!
二位只懂得付出害怕接受的男女主角,心靈受傷後陰錯陽差的撞在一起,精彩序曲就此展開....
加上男主角的媽媽、祖父、貼身男僕在旁“神來之筆”亂一下,讓人捧腹大笑.
我猜這應該是何家系列的第一本,已經期待下一位的故事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