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 Balogh 瑪麗‧貝洛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3 人灑葉)
主要譯名: 
瑪麗‧貝洛
其他譯名: 
瑪麗‧巴洛
瑪莉‧巴洛

榮獲許多獎項的暢銷作家瑪麗‧貝洛成長於英國威爾斯——充滿歌謠與傳奇的山海之地。帶著音樂及生動的想像力,她到加拿大從事教學工作,並在該地開創第二事業——寫作。她的作品永遠有美滿的結局,永遠歌頌愛的力量。其攝政時期羅曼史及歷史羅曼史已印行超過三百萬。回答書蟲網站:「何為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時,她說:有能力展現真實的、熱情的、無條件且永恆之愛的男人。

欄位頁籤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這位作家寫了很多頗受好評的作品,在WRN也有許多人喜愛,但是我還是要鼓起勇氣來寫負評,以免有讀者(像我)因為運氣不好讀到雷書而把這位作家列為黑單,所以喜歡這位作家的姐妹請多包涵。

這位作家早期出版的書,如:背德檀郎、假訂婚真相愛...等。讀起來很枯燥,情牽我心更是我的雷書,姑且不論這個作家的文筆是多好,但是我讀起來只覺無趣,所以對這位作家的書一直沒有讀的興趣,而果樹又出版了這麼多中文版,在國外網站也頗受好評,所以還是決定讀讀看其它的書,看看是不是有遺珠之憾。

重讀的第一本患難真情是我挑了好久的書,評價不錯又是我有興趣的故事類型,雖然讀起來覺得劇情有些不合理和矯情(讀了有段時間了只記得這樣,SORRY),但是對這個作家的評價稍有好轉一點,沒想到第二本良緣巧配讓我中了大雷(詳情請看良緣巧配的評價),從此我就對這個作家有很重的陰影了,到現在一直無法治癒。

 

鄉親啊!!如果你沒看過這個作家而想要嘗試,或是只讀了一兩本而不熟悉她的寫作風格,千萬要看完所有的評鑑再決定看不看書,免得像我一樣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以前只是覺得她的書很有特殊風格,有典雅的感覺,還算不錯,還可以看。

但是看了原文書後,我發現Mary Balogh的書非常的好看,她很容易帶讀者進入小說中的世界。
她 會用風景、建築、裝飾、顏色...漸漸塑造出整個時空背景,一開始不習慣會覺得這些描述有些多餘,但這些背景的堆砌卻是讓書中人事物具體化不可或缺的重要 功臣(我覺得中文翻譯有把這些描述濃縮的現象)。人物的對話簡潔卻表現出英國社交圈特殊的拘謹有禮與優雅,比電視影集與電影更能表現出英國貴族的典雅風 範。
而且明明已經知道劇情的發展方向(簡介有寫),仍然能讓人進入主角的內心世界,隨著主角的情緒起伏而揪心鎖眉或是會心一笑。
終於看完了Romance Age出版的三本。
第一本貝亞德的故事,後記...提到作者很多的書都是同一世代的人物
第二本,看到羅琳(就是那個完美子爵夫人)的故事,她自述在婚禮被拋棄...有熟悉的感覺~~然後作者專訪的內容......去翻之前看過的那本原文書,基龐伯爵→Earl of Kilbourne (One Night for Love, Neville Wyatt & Lily Doyle )
在1999年出版的那本書中,作者建構了半個社交圈,因為Neville跟Lauren的婚禮有半個社交圈的人參加,那時根本沒有貝家人的出現。原來另外半個社交圈在貝家系列中出現啊...原來,Mary Balogh寫的攝政時期都是牽連相關的人物


The six brothers and sisters of the Bedwyn family are introduced in A Summer to Remember. Aidan's story is told in Slightly Married, Rannulf's in Slightly Wicked, Freyja's in Slightly Scandalous, Morgan's in Slightly Tempted, Alleyne's in Slightly Sinful, and Wulfric's in Slightly Dangerous. Characters from One Night for Love and A Summer to Remember appear in some of these books.(from 官網)

看了才知道,原來我看的那本原文書是這套Slightly系列的前言= =,難怪劇情有很熟悉...........看來我還必須去找出A Summer to Remember來看 > Slightly序列
前言:Neville&Lily→Lauren&芙蕾青梅竹馬的子爵(我忘了名字)
亞德 良緣巧配
藍諾 患難真情
芙蕾 假戲真做
美根 愛在他鄉
艾利
沃夫 奇緣天定

其實我真正愛上Mary Balogh不是從Slightly系列,而 是在看了 你是我的傳說 中的 訂婚舞會,從那個時候開始愛上她
一開始我看那本書為了看Heather Graham和Diana Palmer,可是很意外的,我喜歡Mary Balogh勝過她們
雖然一開始我一直以為那是個悲劇故事,也一直深以為憾,直到後來我因為太喜歡,太想念,重新去找這個故事來看..............我才發現,原來訂婚舞會男主角最後是選擇愛情的.................還好還好,那是個喜劇;還好還好,我喜歡到去找來重新看~~現在我更愛那個故事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喜歡貝洛的書,劇情舖陳很順暢,不管是古英國的風俗民情或是男女主角內心掙扎之細膩刻畫都很能讓人投入其中,而且男女主角的個性都很鮮明,不是那種完美男人及完美女人(我最受不了這種的...)
不過因為我是從才開始認識這位作者的,早期的作品我就不是很瞭解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