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男人

危險男人
A Dangerous Man
書封作者名: 康妮‧布洛葛威
譯者: 眾維魚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89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6 人灑葉)

六年前,他一身灰撲撲的風衣、牛仔褲、寬邊帽,是聞名德州令人喪膽的神槍手-----「公爵」;他的子彈向來百發百中,確曾為救她免遭歹徒凌辱,而「正確」槍傷她......
六年後,她千里尋弟來到英國,卻巧遇搖身一變成了尊貴伯爵大人的他。雖然他除去了臉上的障礙物,換上了高雅的服飾,但她永遠忘不了他那雙懾人心魄的眼睛!
孤立無援的她,雖對他仍心有餘悸,但為得他一臂之力救弟逃出毒窟,不得不想盡花招,威脅利誘兼「色」惑......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28歲的男主居然過著似聖人般禁慾日子,跟女人來往經驗少之又少...讓我開眼界,也讓人心疼男主.女主有主見又獨立,最後女主大膽示愛更顯他的弱勢及小心翼翼. 好在女主主動不然他真要孤單一輩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初期對女主角的魯莽有點煩躁,但畢竟是富家千金難免有點天真,不過比起一般貴族之女有見識有膽量多了。

故事有點年代感,不過劇情很流暢、引人入勝,而且男女主角之間也非常有火花,值得一看。比較特別的是看到難得看到男主角家這麼沒家族愛的🤣 尤其是安妮到最後都這麼現實這麼有企圖心,也是蠻有趣的設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的一本書
女主角雖然顯得有些魯莽天真
不過隨著劇情的變化~~女主角越來越堅強
尤其在給人抓到跟男主角在床上之後
跟著公爵夫人的一場辯論更是精彩萬分
書裡面的角色很多都是個性鮮明的~~看來格外的活潑

男主角有著創傷症候群~~看到女主角像天使一樣的安慰了他
深深覺得羅曼史果然美好~好人總會有好報
雖然說女主角的弟弟最後還是很遺憾的沒了下落
但是起碼把壞人打死了也算是個好的結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這才發覺是『如君所願』的同作者,難怪這麼好看。

~~~~下有劇情~~~

一開始的劇情,說別致也可以,但在某些戲劇也看過類似的情節,就不知是誰先誰後?很特別的開場,告知了讀者幾件事,一是殺手的決斷力,二是殺手的射擊準確力。(這種先射被劫持者,然後趁亂再開槍射綁匪,如果沒有一等一的準確力,造成肉票死亡,然後劫匪受傷而已,或有反擊能力,那就一敗塗地。)三是,女主角從小對殺手的佩服,才會有要請殺手幫忙找在英國的弟弟,而不是先委託別人。

喜歡這位作者鋪陳故事的能力,很順很合情理,讓讀者看得進去,會跟著一路看下去。喜歡這本書很多地方,除起頭的筆法之外,還有男女主角的性情,連幾個主要配角的塑造也不落俗套。

男主角為了家庭,從小努力,參軍,去美國做殺手,拿第一桶金投資生意,回英國之後,意外繼承爵位,為了三個妹妹的良好姻緣和所繼承的破敗家業而努力,在英國深入簡出,不輕易出席社交圈,也是為了減少讓人認出在美國的經歷。完成兩個妹妹的婚姻後,為第三個妹妹的公爵夫人之路而努力,只好出席這位公爵的社交聚會,因為這也是妹妹可能訂婚的日子。

當男女主角和一干人等都碰頭時,本書當然進入最重要的情節了,女主角是一心一意來碰男主角的。在美國富裕牧場長大的女主角,絕對不是一個刻版的美國有錢嬌嬌女,她來英國,是為了找尋與父親不和而離家出走的弟弟。男主角為了家人,只想離過去遠遠的,當然不想跟女主角有任何關係,但是女主角為了弟弟,千拜託萬拜託,希望有能力的男主角能幫她。(那時的舊社會,上流女生是不能趴趴走的~~~)

推薦精采情節,男女主角的射擊比賽。還有書末的女主角如何認定男主角雖然都不說,但卻是愛她的,這些情節都很有趣,非常迷人。

男主角三個妹妹,各有性情,有自私的、有無所謂的、有熱情助人的~~-而另外幾個角色,也不是隨隨便便的寫就,如公爵老夫人的描述,她幾次對女主角耳提面命,讓讀者瞭解上流社會的種種人情世故,她本人也是現實和事故,如明白的告訴女主角,她家雖然有有錢但是配不上公爵,綜然公爵現在很喜歡女主角。(當然女主角也沒有拿這當回事,她從來沒有想當公爵夫人)

男主角三妹,為了當上公爵夫人,處心積慮對付女主角,甚至要哥哥出力,結果反而是醜聞成全了男女主角結婚,變成嫂嫂。三妹的無情和自私,讓男主角很痛心,為了家庭長期以來的努力,最花錢栽培的三妹,居然是這樣自私,讓男主角感受很深,有了許多轉悟。

也很喜歡女主角終於找到弟弟的那些情節,這本書一開始就肇因於此,所以,對此,當然是關注。

完全可以理解女主角的愧疚和不放棄,是最親愛的家人,說什麼也不可能輕易放棄。弟弟的說法,也讓讀者看到另一個事實,這也是我覺得作者寫的棒的地方。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和對於所造成的結果,想法不是那麼一致的,弟弟感受到父親對自己的失望,對姐姐出色的表現是讚嘆的,想到英國去闖出一番天地讓父親高興(但卻遇人不淑);但姐姐的想法是,她是為了搶父親的愛,所以刻意超越弟弟,摒棄父親對弟弟的注意,甚至於高興自己得寵於父親....看到的是自己的惡劣,後來因為母親的過世前的托付和弟弟的出走誤入歧途,姐姐長大一些了,也成熟了,她深悔從前的不該,懺悔發誓要找回弟弟。

弟弟找到後,一連串的風波和陰謀,也在旁虎視眈眈~~~~~~但最終,弟弟依然不告而別,我覺得這是讓人看了最感失落的地方。縱然最後,男女主角終於相愛的眷屬。

這本書許多地方很優,可以看到作者的深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個人很喜歡CB這個作者
可惜狗屋只出了三本就沒有下文了
前不久捐書換基金的活動中讓我發現到此本書
還真是大驚喜
沒想到.....希代也有CB的書耶~

好了,題外話扯完了
言歸正傳
這本書看完其實我的最大感受不是愛情
居然是不要太過呵護及照顧弟妹(汗)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女主角就是追著弟弟來到英國的
為了尋找弟弟的下落
完成媽媽交代的遺願
就算很清楚知道弟弟染上毒癮被人操控而一直要錢
她也無怨無悔得當那個錢坑
唉~太保護了吧!

而男主角也不遑多讓
為了讓妹妹們享受榮華富貴
嫁入人人稱羨的貴族豪門
他自己辛苦努力的賺錢
甚至漂洋過海到美國當個殺人不眨眼的槍手都在所不辭
只為了讓妹妹們不愁吃穿
因此也養了小妹安妮這種怪物
任性自私--凡事只想到自己的前程
最後跑去告密的人也是她(男女主角在床上被抓個正著)
真的很想呼她巴掌阿~~~(大怒)

不過最後那幕真的讓人會心一笑
小威廉用彈弓射小女生的屁屁
梅西回答說:那是赫德爵爺追女人的方式。
哈~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阿。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在三與四葉中間猶豫,因為翻譯讓我很想吐血所幸翻譯還不至於影響理解。其實我最討厭這種翻譯。柔情的翻譯,好得很好,差的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其實林白也有幾個惡名昭彰的,但是柔情差的似乎比林白多。姑娘、娘兒、妞兒........在翻譯小說中,讓我有點難過,其中只有姑娘是我可以接受的。想必眾維魚的英文造詣不錯,因為他的翻譯品實在很多;也想必眾維魚的中文造詣一定很不錯,翻譯意思表達也很有古中國味的傳神,但是我還是希望翻譯羅曼史可以有多那麼點西方的味道,才會讓我感覺更加浪漫。

簡介跟故事有差。
故事中男主角為了自己的妹妹而想要抹去過往的歷史,那段他為了家計當槍手的歷史。很不幸的,女主角認出他來了,不過這是當然的,因為女主角暗戀他很久了。他其實不想跟女主角牽扯,因為女主角是屬於他黑暗的過往。然而按羅曼史發展,男主角理當要自我掙扎很久........又按羅曼史發展,女主角一定會有別的追求者,但是梅姬不只有一個,而是一群很有行動力的追求者,包括男主角最後一個未婚的妹妹即將文定的對象。
最後,感謝男主角的未婚妹妹安妮,他們終於可以不用諜對諜,終於可以結婚了。
這是個有點老梗又很新奇的故事,我很喜歡。我也很喜歡故事中男女主角的獨白和互動。其實對女生而言,不管她身邊有沒有一群人,當她愛上一個男人時,她的世界除了家人外,就只有那麼一個男人,可惜大部分的男生像書中男主角一樣不明白,也慶幸他們不明白。
這個故事最特別的是,當一個男生用槍射擊一個女生時,就是在求愛。真的是很獨特的莫氏求愛方法。
其實,我覺得這是個很特別的反向思考,射用來擋身的人質,而不射歹徒。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