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lty Pleasures

Guilty Pleasures
明知故愛
書封作者名: 蘿拉‧李‧寇克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5 人灑葉)

2004, Avon

Every woman has her guilty pleasures…

For prim and shy Daphne Wade, the sweetest guilty pleasure of all is secretly watching her employer, the Duke of Tremore, as he works the excavation site on his English estate. Anthony hired Daphne to restore the priceless treasures he has been digging up, but it’s hard for a woman to keep her mind on her work when her devastatingly handsome employer keeps taking his shirt off. He doesn’t know she’s alive, but who could blame her for falling hopelessly in love with him anyway?

Anthony thinks that his capable employee knows all there is to know about antiquities, but when his sister decides to turn the plain young woman in gold-rimmed glasses into an enticing beauty, he declares the task to be impossible. Daphne is devastated when she overhears… and determined to prove him wrong. Now a vibrant and delectable Daphne has emerged from her shell, and the tables are turned. Will Anthony see that the woman of his dreams has been right there all along?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8-10-27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要給這本4.5葉。

以考古學家為女主角職業的書怎麼都這麼好看!

前面的同學已經寫過劇情大綱了,所以就不再贅述。這本對我來說是一本page turner,捨不得放下來的一本書。最主要的原因是男女主角沒多久後就展開衝突性的劇情對話,兩人的情感張力寫得很棒!女主角哭了一整夜之後,覺得自己reborn了,開始擺脫過去的形象跟束縛,決定活出自己。還跟男主角說我討厭你,因為她一夜之間突然看清男主角的缺點,好像原本夢幻暗戀的美麗泡泡一夕之間破掉,看到了自己著迷的對象很多的缺點。

我更喜歡她直言以對的那些場景,完全激發了男主角的反應,讓他看到原來藏在醜陋圍裙下的女人一點也不是那個他以為的竹節蟲、機器人,而是充滿觀點、熱情、脾氣的一個活生生的女人。更別說一直藏起來的凹凸有致的身材,還有被眼鏡遮住的紫羅蘭色的雙眼。

雨中的對話非常生動有畫面,句句打動人心。

扣0.5葉就在於後面,我不喜歡她們移到倫敦後的場景,還有述事的風格也顯得比較趕時間進度那樣,平板了一些。男主角在追求的地方張力不夠凸顯出來。不然本來花語的梗應該是非常浪漫的,覺得作者在這個地方沒有寫好。總之一夜上床之後,兩人的張力跟情感就倉促了很多,少了在男主角大宅裡那種兩人單獨相處的充滿發展性的對話與情感。

這是我看這位作者的第一本,我會繼續看下去。

下一本,天空推薦的:then he kissed her.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Laura Lee Guhrke的書,有好幾本我都可以一再復習。歷史羅曼史,常常脫不了誤會、陰謀、逃亡、殺人等等常見的情節,用來增加男女主角相處的機會。而這本書,跟她另一本《and then he kissed her》一樣,沒有這類情節,就是兩個人怎麼互相愛上的故事。很美,沒有曲折的情節,但絕不平淡,一旦開始看,會想一口氣看完。

看看書中這段話,就知道男主角Anthony有多浪漫了

Tonight, all he wanted was to show her what he felt when he looked at her, not just what he saw. As he had told her earlier, if words and flowers would not suffice, he would use his body.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是大約在12月時發現了 Amazon的一個羅曼史的討論區。
因為那個討論區,我買了很多的書。

Laura Lee Guhrke是我的最新發現。

她的愛情故事非常的美,並沒有任何的謀殺的情節。
我記得是有人推薦她的書是因為她的書和 Julie Garwood的歷史小說很類似。

其實有些些不太一樣,只是純純的兩個人如何愛上對方的故事喔!
我正再看她的第二本書 She's no Princess。我想我會收集他所有的書。

我不想將故事寫出來,有興趣自己去找來看喔! 很值得的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故事裡的女主角Daphne是當時數一數二的考古學家,她不僅有豐富的學識,還具有高超的修復古蹟的技巧。男主角Anthony Courtland,是一位喜歡古蹟的公爵,為了他即將開幕的古物博物館,他雇用了Daphne來幫他修復所挖掘出來的各種古物。一開始Daphne就對帥氣挺拔的公爵迷戀,但是帶著眼鏡穿著工作服的她,是那麼的不起眼,只能拼命工作,以求得與公爵說話的機會。沉迷在自己的美夢中的Daphne,一天在不經意間,聽到公爵對她的評論, “a machine, a stick insect.” 於是她的夢醒了,而這樣重生的Daphne反而開始引起公爵的注意。
我很喜歡帶有學術氣質的女主角,因為這樣的安排,會讓她和男主角間的關係有一定程度的對等,兩人透過衝突,而互相溝通,取得了解,進而角色個性獲得成長,不會只是莫名的sex appeal (這種情節很難說服我)。
整個故事的調性是很幽默的,有些劇情的安排也是前後呼應,尤其到了後段公爵的追求手段,以及Daphne的回應,更是讓我大笑不已,我推薦這本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瞧見這本書,趕緊跑來加持。Guilty Pleasures 是 LLG 的作品中我最偏愛的一本,而且 Daphne 佇立在雨中的那一幕,至今依然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場景之一 

基本上這可算是 Ugly Duckling 的故事題材,雖然我不會把女主角形容成醜小鴨,但她外觀的蛻變和個性的成長,都給了原本不太起眼的她天鵝的羽翼。男主角 Anthony 確實 took her for granted,直到 Daphne 提出辭呈了,他才“正視”她的重要性,積極挽留她的同時,也開始注意到被他忽略的美好特質。兩人之間的對白機智,性張力也濃,即便 sex scenes 的熱度以當前的“時尚標準”來說只算微溫 。Anthony 追求 Daphne 的過程,絕對不辱沒「浪漫」這個字眼 

有的羅曼史網站把 Guilty Pleasures 列為 Seduction Series 的第一本,不過這套書只是人物有關聯(例如 Anthony 的朋友 Dylan 和 Anthony 的妹妹 Viola,都分別有自己的故事),故事本身並沒有啥相關性,所以不照順序看絲毫不影響。

我強烈推薦這本 Guilty Pleasures 給但尚未接觸過 LLG 原文作的童鞋:D ....而且強烈建議“不要”挑選 The Marriage Bed(Anthony 的妹妹 Viola 的故事)當入門書,除非妳自認身體強壯,不怕被豬頭男氣到吐血。 
Viola 顯然知道怎麼幫週遭的人拉紅線,但處理自己的婚姻問題卻很笨拙。在 Guilty Pleasures 裡她是很討喜的一個配角,我也一度期待她和分居的丈夫能破鏡重圓,但絕非以 The Marriage Bed 一書裡那種令人齒冷的方式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