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裡乾坤(全5冊)

繡裡乾坤(全5冊)
歸燕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05
出版時間: 
2023-11-09
0
尚未灑葉

文創風1205《繡裡乾坤》1
ISBN:9789865094669
出版日期:2023/11/7

初訪外祖母,她送上一條親手縫製的抹額,盼其福祿長久,蘭薰桂馥,
在抹額邊角處,一邊繡著細小蘭花,一邊繡著桂花,
兩簇花雖小,卻栩栩如生,展現出蘇繡的高超繡技。
---
上有兄長、下有妹妹,在家排行老二的雲意晚從小就不得母親喜愛,本以為十指都有長短了,喜愛當然也有多寡之分,不須在意,就像父親老是斥責妹妹愛惹事,卻特別偏愛自己一般,然而向來不爭不搶的她,前世卻被母親逼著嫁給定北侯顧敬臣當續弦,理由只是為了照顧因難產而逝的喬家表姊獨留在侯府的新生幼兒,她不懂,身為一個母親,到底要多不愛,才會這麼對待自己的親生女兒?在母親心中的地位輸給兄妹便罷,沒想到她竟連一個表姊都比不上?外傳顧敬臣極愛她表姊母子,為了年幼的兒子才會同意她嫁入侯府,可別說照顧孩子了,他根本連孩子的面都不讓她見,那當初又為何娶她?結果,她在懷孕四個月時被一碗雞湯毒死,連凶手是誰都毫無頭緒,死不瞑目的她如今幸運重生,她發誓今生定要查明凶手,不再糊塗度日!
 

文創風1206《繡裡乾坤》2
ISBN:9789865094676
出版日期:2023/11/7

先上的幾道素菜看著極為清淡,聞起來卻香味撲鼻,吃起來更覺美味,
後來上的松鼠桂魚色香味俱佳,糯米雞口感極好,四喜丸子色澤誘人,
這些飯食自家也常吃,味道卻大相徑庭,但從此處便能看出侯府的底蘊。
---
顧敬臣雖長得高大英俊,但因常年征戰沙場,身上帶著肅殺之氣,前世嫁給他後,由於他面容冷峻、難以靠近,她一見他就懼,何談愛他?今生她但求表姊能長命百歲,如此她便不用嫁他當繼室,迎來短命人生,但人就是這樣,怕什麼來什麼,她越想躲開他,他就越常出現在她身邊,而且也不知哪裡出錯,太子要選正妃,喬家表姊竟一心一意要去參選!不應該啊,前世表姊嫁的明明是定北侯顧敬臣,不關太子的事啊!莫非……她的重生改變了相關人物的命定軌跡?還是說,表姊是在落選太子妃後,才退而求其次地當了侯夫人?若真如此,那顧敬臣肯定是愛極了表姊,不然哪個男人容得下這種事?這般說來,他倒是個情根深種、從一而終之人,似乎也沒那麼可怕呢……
 

文創風1207《繡裡乾坤》3
ISBN:9789865094683
出版日期:2023/11/14

太后大壽,她送上親繡的「百壽圖」,卻因用的是蜀繡技法而遭人質疑,
因此,她在宴會上當眾刺繡,這回使用的是更精湛的雙面繡技法,
當一面「壽」字、一面「壽桃」的雙面繡完成後,眾人只餘驚嘆。
---
雖是小官之女,但雲意晚打小衣食無憂,琴棋書畫精通,繡技更是精湛,大家都曉得她擅長蘇繡,卻少有人知其實她還會蜀繡,甚至是雙面繡,這天,她發現自己花了大半個月、耗費不少心神繡的牡丹絹布不見了!好在上面沒有繡名字,且見過那幅精緻繡件的人也不多,否則萬一落入不懷好意的外男手中,說是她私相授受,那可就麻煩了,不過,究竟是誰偷走的?不偷值錢的珠寶首飾,偏偷那繡件做什麼呢?經過查訪,得知竟是母親派人偷走,謊稱是妹妹所繡,送給喬表姊選妃參賽,而靠著她的繡件,表姊的刺繡表現第一,成為了太子妃人選的最終十人!母親最重權和利,卻沒讓她去選妃,還偷她的繡件贈人參賽,這極不合理,況且,她可以明顯感覺得出母親對表姊的偏寵,這當中莫非有什麼隱情?
 

文創風1208《繡裡乾坤》4
ISBN:9789865094690
出版日期:2023/11/14

他送她一支木簪,簪尾處綴著兩朵用玉雕的荷花,花瓣是粉色的寶石,
她仔細看了看,發現簪身上刻著一些荷花的花紋,
不僅如此,上頭還刻著「晚兒」兩個字,原來這竟是他親手雕刻的!
---
不論前世或今生,母親都一手主導著雲意晚的婚姻,第一樁婚約,她被許配給商賈之子,在對方的姊姊成為寵妃後解除;第二個無緣未婚夫是個窮書生,在即將考上狀元、平步青雲前也成了前任。由於對兩任未婚夫都無愛,只是父母之命,因此前世的她只以為是巧合,豈料重生後為了追查死因,她在抽絲剝繭後竟意外發現自己的身世之謎,原來她與喬表姊在同一天出生後就被「母親」與「外婆」故意對調了!只因當年她的生母永昌侯夫人懷她時,有一名道士說腹中孩子帶有鳳命,她們認為將孩子交換,以後當皇后的那個人就必定會是侯府出身的表姊,而對於她這外人,當然是想辦法讓她一生不順,怎可能為她說一門好親事?殊不知,冥冥中自有定數,老天早安排好了,不該得的命,誰也搶不走……
 

文創風1209《繡裡乾坤》5
ISBN:9789865094706
出版日期:2023/11/14

府中設宴,並沒邀請太多人,可來的賓客卻足足多出來五桌,
雖有多備了食材和餐具,可這不光是東西的問題,廚子也忙不過來,
正好府裡有大型烤架,因此決定讓年輕人聚在院子吃燒烤,省事還熱鬧!
---
當她僅是小官之女雲意晚時,顧敬臣就託人上門求娶她,但他這般身分顯赫、位高權重的好對象,「母親」當然拒了;而當她成為侯府嫡女喬意晚時,他依舊厚著臉皮請家母上門求娶,由於一直認定他喜愛的人是表姊,所以那回她請家裡人回拒了。萬萬沒想到,他兩次求親被拒這事竟鬧得人盡皆知,他還當眾認了!難道說,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她誤會了,他兩世喜歡的人根本是她?是了,回想過去,包括危急時救她、替她查明身世並找齊證據等等,若非一心關注著她,他又怎會每件事都能適時地出手相幫?在他不畏世人取笑,第三次親自上門求娶時,她終是應了他這份真心,無奈好事多磨,在兩人大婚之日,太子竟在大庭廣眾之下派人擄走她!太子這又是為了哪樁?難不成……是因為她擁有鳳命的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