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紳士

邪惡紳士
Wicked Gentlemen
書封作者名: 吉恩‧海爾
譯者: 葉旻臻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21-10-08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有些謀殺案,永遠無法偵破。
有些人的命,就是比較賤?

開腸破肚、死於非命、下落不明。在名為惡獄底的貧民窟裡,魔裔謀殺案一樁接一樁發生,參與魔裔與女性參政權運動的妹妹也無端遭人綁架,從事聖職的刑審局隊長,唯一能求助的對象,竟是不容於上流社會、藥物成癮的惡魔後裔?

 

出版社:留守番工作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keyword: 蒸氣龐克、奇幻、懸疑、兇殺

作者的文筆很美而譯者的譯筆相得益彰;劇情節奏快、世界觀華麗迷人但描寫得易懂,看完很希望這是一個長篇故事欸。

 刑審局隊長 哈波 X 魔裔 貝里邁 

刑審官有點像牧師結合刑警的角色,魔裔則是悔改並獲得救贖的惡魔後裔(有異能),但魔裔仍然是被歧視的族群,貝里邁就曾經在刑審局的告解室為不是自己犯的罪受盡折磨,甚至被強灌毒品逼供,從此成為毒品的俘虜,離開以前的同伴。

故事一開始是哈波帶著妹婿上門委託貝里邁調查案件,關於一樁魔裔的連續殺人案,哈波的妹妹疑似牽涉其中,目前為失蹤狀態。

雖然哈波是刑審局隊長,但魔裔人權並不受重視,所以這殺人案當然也被隨意應付,而且組織官僚文化嚴重,他也沒什麼能施力的地方,還有其他的小秘密,才會讓他上門找一個落魄的魔裔幫忙…。

貝里邁和哈波的關係滿有趣的,他們都是非常渴望被救贖的人,相識時雙方就產生了莫名的吸引力,但因兩人深沉的性格以及身份種族背景等,種種的差異讓他們保持著渴求相依相屬又若即若離的距離;

他們對彼此確實有著無法言說的愛戀,幸好,他們最後也救贖了彼此。

雖然他們不是呼風喚雨、讓人驚呼帥斃了的強人等級,不過兩人的人設都塑造得頗有吸引力,尤其看完覺得貝里邁很可愛想秀秀他的那種 heart

番外2則可以到作者的官網看:
 Mr. Harper and the Christmas Stocking
 Mr. Sykes and the Noble Muse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