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恩緣

雙恩緣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95
出版時間: 
2019-05-06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一個是偶然救到從天邊兒滾落下來的俊公子;一個是無意間在路邊撿到窮途末路的弱女子。
救命之恩無以為報,莫非他們全都得以身相許?這難道是天降良緣?
救他的人家是積善之門,抑或是土匪窩?
救她的主子是心存善念,或者存心壓榨?
兩對佳人,意外同寢共枕,牽起的是綿綿長長的一夜夫妻百日恩,這救命恩情,看來除了還了「恩」,也得還了「情」……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維持作者一貫的風格,屬雙雙對對故事組合。連看了「雙月緣」、「雙恩緣」,其中一對CP的男主人設都是說話比較粗野的類型.....(作者的固定公式!?)。

本作的兩對CP比重各佔50%,不過,兩對CP的劇情銜接要很順暢的話,真的很考驗作者的寫作功力、篇幅也勢必增加不少,否則,蠻容易讓讀者出戲。

封面會讓人誤會是BL之作(笑)。
 

-------以下微據透------

本作的開篇還蠻有趣的,男主1暗戀大嫂,禁不住大嫂的請託,在沒有周全規劃的情況下,就循著多年前的舊路&記憶,踏上尋找大嫂假想敵小三的旅程,結果跌下山崖,被女主1所救。

女主1是家中備受寵愛的農戶么女,父兄姊身材高壯,因此第一眼就(誤)認定秀氣的男主是女扮男裝,還不顧男主一再解釋、拒絕仍同床共枕數日。不過,女主1的大姊比男主粗壯許多,也難怪女主會....這段開篇的劇情鋪陳還蠻好笑的。女主1家終於發現男主1真的是公的,就引薦男主1去村裡當學堂的夫子。

男主2是農村裡的大盤商,因為身世的關係處處行善,剛好學堂夫子懸缺了好一段時間,便收容了男主1。女主2多年前賣身葬父,成了男主2的使喚ㄚ頭,男主2脾氣急躁,常常口氣很差,女主2則是悉心安排、不溫不火的回話。

由於男主1(學堂夫子)與女主2(使喚ㄚ頭)因公時有接觸,也讓女主1看得患得患失。其實開篇男女主1的互動還蠻輕快有趣的,但後段就陷在患得患失的迴圈。

此外,男女主2這對,對彼此的心意一開始就比較不明顯,男主2為了做成生意,與女主2假扮夫妻,男主2說老婆是娶來疼的,於是假扮夫妻時也對女主2百般呵護(!?),直到他的身世被揭穿,心灰意冷之際打算散盡家財、打發奴僕後,遠走高飛,女主2仍堅持不離不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