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月緣

雙月緣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87
出版時間: 
2019-01-04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一個要娶的是仇家的女兒;一個要娶的是當地最美的姑娘。
兩個男人都娶到自己一開始沒想要娶的大麻煩。

一個明明是賣身為僕,結果搖身一變成千金小姐;
另一個明明是千金小姐,居然莫名被劫成了押寨夫人。

一個明明是為了復仇,卻搞到想愛而不能愛。
另一個明明只是個玩笑,沒想竟把整個寨子都賠了進去。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雖然文摘看似描述兩對佳偶,不過本作約2/3的劇情側重在被假意收養成千金小姐、代人出嫁的楊小豬(被收養後改名為王明月)。結尾才交代成為押寨夫人的千金小姐王明玥。

 

---------以下劇透-----------

王家家富卻不仁,長子與蕭家女情投意合,卻以八字不合從中阻撓,在長子的威脅下才點頭迎娶蕭家女,蕭家女入門後仍不被公婆見待,在長子亡故後,隨即以無子被休離,最後在娘家產下遺腹子後難產而死。

蕭家長子為國出征卻身受重傷,臨終前交代身為次子的男主務必為妹復仇,當男主代兄接受皇恩時,男主提出取王家女的請求,求才若渴的皇帝便下旨賜婚,讓男主開枝散葉後再為國效命。

深怕女兒淪為報復工具的王家,取巧買了窮困農家女主為義女,還特意將女主的名字取音同自家閨女,養了幾個月後便將女主嫁入蕭家,還耳提面命女主要以夫為天、不要亂說話。

男主為了報復王家,除了隱瞞遺腹子的事,也刻意不與女主圓房,並沒有刻意虐待女主。雖然男主覺得女主的行為舉止不似千金大小姐,例如凡事喜歡自己來、喜歡下廚…..,但男主並沒有深究 (這部份說不太過去,身為家主卻對這麼明顯的疑點視而不見)。

直到某次男主出差,特意上王家找碴,才知道王家早就連夜搬走,不見蹤影,進而得知女主根本不是王家的親生女兒。男女主最後把話說開,也圓了房 (女主家人都是動物名的那段還蠻好笑的)。

文末1/3,身為千金小姐的王明玥恪守禮教,感覺自己像是被關在廣寒宮的嫦娥,直到某一天被一個莽漢連夜擄走,終於逃出牢籠的王明玥對周遭的一切都覺得新鮮,也開始學習自理生活瑣事,也漸漸喜歡上粗莽的烏鷹,甚至善用王家經商的長才,讓山寨轉型經營商號。

直到某天巧遇只有數個月姊妹之緣的楊小豬…在楊小豬的建議下,王明玥終於打開心結,用了個善意的謊言,帶著丈夫返家拜見父母。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