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映暗香

月映暗香
作者:
書封作者名: 關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63
出版時間: 
2013-11-0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晏族崇日,朧月拜月。 自前朝起,他們便是數代宿怨的死對頭。 而……眼前這朧月氏滅族後的倖存者,不僅屢屢破他所指點的陣法; 她眼中那把足以燃燒天地的烈焰,更是蔓延了他的視線。 果然一如卦象所言「漏網之魚,必有禍患」啊…… 本以為只要不顧一切地隱瞞所有會對他們之間形成危害的事情, 就可以保有這樣有她相伴的寧靜, 他卻終究還是一手搗毀了她對他的信任。 就算他幫她取了幕後主使者的性命報了仇,她會開心嗎? 畢竟她已認定他手上沾滿了血腥。 他好希望最後一次的過年,能伴在她身邊,跟她說話,看著她笑。 到底該要怎麼做,她才會永遠和他在一起?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每一個人的眼中有他?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開頭楔子內容是, 前朝巫師朧月一族被追殺, 幾乎被滅族,唯有三人逃過一劫, 其中包含了女主角朧月瑤瑚, 以為本書會朝女主角長大後,回來尋找朧月族的法器以及復仇, 但是 並 沒 有

男主角是當朝巫師晏族家族中的晏昔朝,是家族中最有才華的巫師,但不知為何卻不被家族重視,而且阻斷他的官路,令他非常抑鬱。當朝將軍始終未放棄追補漏網的朧月族人, 朧月瑤瑚多次破了晏昔朝設下的陣法,引起他的注意, 便設下更強大的陣法,終於逮到她,但也因為陣法強大,女主受傷了,晏錫朝便將她帶回療傷。

男女主兩人間漸生好感,男主大哥是個陽光大男孩,既帥氣還是家業繼承人, 也想追求女主,大概書三分之一都是男主明明喜歡女主,卻又陰陽怪氣的對待女主,還會說大哥比較適合女主這類的酸言酸語,中間有另外一名倖存的朧月族人出現,但是戲份跟功能堪比路人甲。

最後為何晏昔朝在家中被冷落、被交代要保持低調的原因揭曉,因他出生在日月交接的時刻,當時卜的卦象出現”日月當空,亂世斷唐”, 因此他就被冰起來了。後來劇情忽然跳到宮鬥,皇子造反要殺皇上,晏昔朝事前假意與皇子一起策畫,實際是為了取得情報再通報皇帝,事發時還受重傷直接假死(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安排) 後來就跟女主角在一起浪跡天涯, 好像要去找另一名朧月族。

復仇、中興朧月族、愛情動作戲, 通通沒有。很宏大的故事,但沒拿捏好,劇情線太分散,不知道重點在哪裡 ,很多東西沒交代清楚,更別提女主角是倖存者,應該是沒有人能教導她巫術這類的大bug ,女主除了長的很漂亮,讓男主跟男主大哥動心以外, 沒有其他功能。

感覺應該還有續集,但沒有然後了QQ ,只能給2葉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