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度戀人

20度戀人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03
出版時間: 
2012-12-01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她仔細挑選對象,且潔身自愛、小心翼翼不讓對方越過那條底線,
為什麼每一段感情到頭來都是以分手收場?
看看她筆記本裡記錄的歷任男友之「劣行」——

不懂得尊重我的嗜好、嫌棄我喜歡的食物、行蹤不定、
不老實、牙齒不整潔、沒有梨渦、不愛狗、頭髮太長、不體貼、
不會說台語也聽不懂台語、不守信用、不信任女朋友、花心、
大男人沙文豬……

難道男人都這樣?
不不不,至少他就不是。
他知道她的喜好,還會親手做或是買她喜歡吃的東西;
看她心情不好,會帶她去吹風散心;他台語說得很好,帶著草根性;
他平頭濃眉,笑起來會露出兩排白牙,還有個小梨渦……
啊!原來……原來自己一直換男朋友是因為他們沒有他好……
可,他就要去相親了。想到他就要把對她的好給予另一個女人,
她,該怎麼辦?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4葉,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推薦給喜歡看平凡日常中見甜蜜的同學們。

男主角完全就是個忠犬啊 XDD  雖然因為家世的差距而不敢表白,但是一直默默的守護在女主角身邊,真的是小心翼翼地呵護,好sweet

女主角的家境不錯,但不是位任性千金,而是對自身感情超遲頓的愛嬌女孩 (只對男主角撒嬌 XDD)。

整本書樸實溫馨不浮誇,看完後會令人掩卷微笑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

5
我的評比:5葉

黃政剛從小就喜歡蔣芃,但因客觀條件兩人差距太大,他覺得沒辦法提供她理想的未來,便藏起愛意,以好友的身份隨時陪在她身邊,怕她餓了,常提醒她吃飯或幫她備餐,她難過、他耐心聽她訴苦,她心情不好,他騎著重機載她兜風散心,對她的音樂班教課班表一清二楚,隨時是 on call, stand by 狀態。黃政剛以忠犬姿態默默著守護她。

蔣芃(芃芃),長的漂亮,因爸爸的關係,不愁吃穿,男朋友不斷,經過她獨特的3 XX 刪除法,始終找不到真命天子,原來啊…神經超級大條的她早就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他了,怎麼辦啊 ? 

對於任性嬌嬌女型女主角一向沒好感,但是這本寫的太可愛了,芃芃發現自己喜歡黃政剛時,撒嬌的討吃,要他親手做,又一直不讓他離開她的視線:出去買土司,No, 冰箱有,回家拿雞蛋,她堅持要跟著幫忙 ( 是說拿個雞蛋要怎麼幫忙 ? ) 完全是小女生對喜歡的東西不願放手的樣子。這段重看好幾遍, 甜滋滋的。
P.S.芃芃她因為母親的關係,對身體的自主權很堅持那道底線,這是非常好的設定。

其它周遭的配角及帶出的劇情也很棒:扶養黃政剛長大的祖父母,是黃政剛這個調皮男孩決心接下製冰工作的原因(這段讓我紅了眼眶)、三位製冰阿姨很溫暖的關心他的婚姻大事,書中台語的用法溫馨極了。芃芃的媽媽,雖然出身問題,造成芃芃無法有正常的家庭,但其它方面對女兒都是正面影響。甚至芃芃那個男朋友,不但夠渣,但卻也是讓芃芃頓悟自身感情的關鍵。

總之,很好看的一本書,四葉半推薦。看完會很想去買手工枝仔冰, 看能否遇上天菜暖男(大誤)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