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魔的心

著魔的心
A Heart Possessed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蘇克里佛
譯者: 楊嘉筠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67
出版時間: 
1998-06-17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憂鬱的畫家
傳聞魏尼克爵士謀殺了他的妻子、不可救藥的喪失理智,也無法克制地暴躁易怒

他孤獨地生活在龐大的莊園中,緊閉心門與世隔絕,不停地提筆作畫,更努力地回想過往。一場意外使他喪失了記憶,也遺忘了他曾經深愛過的女人……

美麗的模特兒
兩年來,羅愛儷一直被拘禁在皇橡療養院殘酷的監護人將她送進囚籠,她的情人魏尼克也遺棄了她。她終於獲得自由,開始了復仇的計劃她要報復那個奪走了她的純真,使她陷入人間地獄的爵士。

秘密的戀情
然而從她再次見到尼克的那一刻起,愛儷便看出他眼中的痛苦。如今她得知了這棟屋子的祕密、得知他的妻子死亡的真相,她決心讓尼克憶起一切——他們狂熱的愛情、神聖的誓言……他們的孩子……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悲傷有時候會使我們無法思考,它會使我們對某些答案麻木。」

「我認為瘋狂這種事,不可能既存在又不存在。」

「缺少了愛,他會枯竭而死。」

「也許是惡劣的風,在捉弄我的耳朵。」

「把妳的甜美分給我,在我狂亂的時候撫慰我。」

「發瘋是個足以供人藏匿的地點。」

這本書不好讀,對,是不好讀,而不是不好看,肇因是和我們平常的閲讀習性不同,容我說明如下:

它是用第一人稱「我」來表現,我的情緒、我的感覺、我的愛憎,全書起伏轉折,情境表現,都是由女主角的視角來說。

而寫風是所謂「歌德式」,簡言之,就是咆哮山莊+簡愛,在那充滿陰鬱、沉重、詭譎的氛圍裏,有女主角的復仇計劃和躲在故事深處的奪產陰謀。

作者有心的層層编排,慎密佈局,抽絲剝繭,讓人步步驚心,全神貫注,也使它呈現與一般羅曼史的最大差異風格。

但不可諱言,作者有文字素養,我擷取一些對白,舉例如上,但在全書運用之下,又挑個不討喜的屬性來呈現,文字溢美,舖天蓋地,效果有了,卻少了閲讀的愉悦性。所以這本書不好灑葉,喜歡與不喜歡會呈極端兩極化,也是比較少見的懸疑羅曼史。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也是第一人稱的羅曼史,
看得出來作者想要營造懸疑、緊張的氛圍,
整本書瀰漫著一股病態的哀愁,
不算是一個很好下嚥的故事。
氣氛營造得不錯,但卻讓我無法一次讀完,看得停停頓頓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