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魔戀

百萬魔戀
Breath of Magic
書封作者名: 德瑞莎‧麥德羅
譯者: 王薇珺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42
出版時間: 
1998-03-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8 人灑葉)

魏愛蘭並不十分明白她從母親那兒繼承來的避邪物的用處,但是她也從未想過它會帶領她穿越時空到達三百年後的未來。不穩地騎著掃帚飛翔,她突然發現自己竟然置身在一片玻璃和金屬高樓中,然後從天上向下摔落在一個有著灰色迷霧般的眼睛和一顆心冷如鐵石的人腳邊。

孤獨的百萬富翁藍傑登並不相信魔法,但是他有自己的理由願意提供一百萬元給能夠證明魔法存在的人。現在他發現自己置身謊言及欺瞞之中,一個年老的復仇女神正等著利用這個機會毀掉他。但是從雲端落在他的腳邊、聲音沙啞的美女卻完全是另一回事——一個屢用各種妙事迷惑他寂寞心靈的女人,但她絕不可能是表面上那樣……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很好看呀

女主角飛到了未來
男主角不相信她``可是處處都是奇怪的舉動``監視得莫名其妙
超有趣的互動
男女主角的設定也是有趣極了

唯一的敗筆大概就是女主角又回到過去的那一段了
簡直看不出有什麼意義
壞人還是壞人呀`````
逃得狼狽不堪也沒有給壞人一個迎頭痛擊

至於女主角小孩的故事``我也看完了
還是這個故事比較好看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情節設定滿特別的,沒想到女主角的魔法來源竟然是...!不過在最後,作者又神來一筆加了個橋段,嗯,就讓大家自行想像女主角到底是不是女巫、有沒有魔法囉!

至於前面有童鞋提到,作者「似乎借用了某人作品,只改了其中一些設定,將古代的魔法石改成了高科技的電腦墜子」,由於我並不清楚「某人作品」,只能說,除非從頭到尾的情節設定、走向、變故、結局等完全一模一樣,否則很難說是誰「借用」了誰的作品。

就如同樣的食材,由不同人來處理,會有不同的做法(煎煮炒炸等),烹調出來的口味也會不同呢!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棒、好精采的故事啊!這是一本將:時光旅行歷險、女巫與魔法、科幻和愛情等不同元素共冶一爐的小說,想不到這麼好看,真是意外的驚喜!!!

撇除女巫與魔法這個元素,同時擁有其他三個元素的外曼並不多,特別是科幻(只記得林賽的「捍衛玫瑰」,但覺得「百」更好看),所以真是很難得!真要謝謝出版社編輯的推介!

愛蘭從三百年前來到現代的紐約,當然會鬧一些笑話,例如:她會害怕直昇機,以為那是一條龍;她又以為街上小販賣的熱狗是真的狗肉。在要拯救傑登和麥克生命的危急關頭,愛蘭因不懂得控制掃帚飛行而險像橫生,我看的時候也不禁兩手把書捏得緊緊的,好緊張啊!

為了不影響閱讀,幾位主要人物的真正關係、時光旅行如何進行等等,就讓有興趣的同學去找出答案吧。對了,我很喜歡封面上所畫的抓著掃帚的俏麗女主角的笑容,好可愛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蠻好看的~雖然魔法一部份來源出乎意料之外~
題材也粉特別~
不過
覺得男主角...有時有點豬頭~
但是故事蠻特別的...
只是我看的有點累...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特別~但不是很能打動我....
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吧~
看在故事內容特別~給3.5葉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也是穿越時空的故事,但處理的稍有不同,所以看起來就覺得有些小小的驚喜!

究竟女主角是不是所謂的白女巫?真的擁有法力?耐人尋味,因為本來以為有的,結果跑出一個現代的發明物,可以讓人穿越時空,又能諸事都心想事成,而女主角正巧擁有它!所以不管是她自己或男主角,都以為她真的擁有法力;想不到真相一揭露,心想:原來如此!但是結局又給人小小的一個意外,她到底有沒有法力呢?令人費解!(可能有吧?)

書中有些安排不太看得懂,例如:當男主角發現自己可能誤會了女主角,但她卻已遠離時,只能回到冷清的家裏,並進到女主角當初睡過的房間,床上堆滿了當初男主角承諾要給她的一百萬小鈔;這個小情節真的看了一頭霧水,因為他給她的是一張支票,為何最後會變成一堆紙鈔放在床上?印象中好像沒看到解釋,是自己看漏了?還是被刪書了?還是.....??

另外,劇情中,是否有涉及快要亂倫的情節?因為回到過去的壞蛋,竟然想誘奸自己的女兒(他知情,女主角則不知,但事後意外又從現代回到過去時才發現),總總小情節,讓我看完後有很多的小疑問,不知道若重看一遍,是否可以釐清疑惑?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來真的是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teresa的作品中,我覺的最精彩是這一本的說,把時空穿梭的老掉牙情節翻出新意思,文筆和男女主角的互動也生動活潑,而且女主角的身世也很有surprise效果。時空穿梭迷必看之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德瑞莎‧麥德羅似乎借用了某人作品,只改了其中一些設定,將古代的「魔法石」改成了高科技的電腦墜子(?)。

情節設定爛到沒話說,一個電腦工程師(寫程式的?發明晶片?)他既然能製造出有「魔法」威力的墜子,為什麼不直接複製一個呢?還要搞一個什麼百萬美金尋找魔術師活動?看到快暈倒了~~

這本小說真是爛到不行!一句話,「打入冷宮」系列首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劇情不落俗套,十分有趣。架構雖然是時光穿梭,女主角擄獲男主角的心之後,意外的捲入男主角在青少年時期的一樁謀殺案中,本來看似單純的時光穿梭也變得越來越複雜了。後半段還真是出乎意料。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