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的秘密

常春藤的秘密
Ivy secrets
書封作者名: 珍‧史東
譯者: 孫秀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37
出版時間: 
1998-02-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她們在新英格蘭最著名的貴族學校相遇,三個身世背景截然不同的女孩成為室友'摯友與心靈夥伴;但是,十五年後,聯繫她們再次相遇的卻不是她們的友誼,而且三人共同擁有的一個謊言--一個縈繞不去並傷害她們的謊言...

翠琳:在辛苦贏得一份獎學金後,她終於如願以償地擺脫鋼鐵小鎮,進入富有的貴族世界,但是,從一開始,這段童話故事般的婚姻就因為一個秘密而籠罩上陰影;只有在現在,在她可能失去一切時,美麗而害怕的翠琳才開始了解人生中最重要的究竟是什麼--以及她差點丟棄什麼

黛西:他的父母盡心盡力地為她挑選一位白馬王子,但是,外表平庸卻充滿藝術才華的黛西,從未找到她一心渴望的愛情;現在,在多年躲避痛楚或拒絕之後,黛西開始猜想她的時間是否已經用盡;往日的罪惡與現在的悲劇是否會毀滅她...或者,她終究能夠找到她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

瑪娜:來自遙遠國度的性感公主是一個被寵壞的女孩,她渴望自由,也在甜蜜的一夜激情中找到它;但是,不論她的已婚情人,或者她的種種反抗都無法解救她逃避她的皇室命運;現在,她必須尋找勇氣來營救她的國家與皇位,可是,過去的秘密
與不知名的敵人卻威脅要毀滅她辛勤工作的所有成果

偽裝的歲月已經結束;現在,一個年輕女孩的命運和三個朋友的未來完全倚賴在她們手中,她們是否願意道出...常春藤的秘密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非常 喜歡這本書 !!
看完後,想起許多大學時期住校經驗 ,
不過這本應該不算羅曼史,沒有太多感情或激情戲碼,
唯一那對比較有愛的角色,又讓人心碎   ( 就是瑪娜與維凱 )
在此誠摯推薦給大家 ,
書裡有親情 ,  友情 , 夫妻之情 , 還有懸疑 , 另外還有 bio (那段嚇了我一跳)

 

以下有非常非常多劇情
請謹慎入內

這本書由倒序法寫成,寫出三個女人現今生活困境,
翠琳:嫁入富豪之家卻始終不被上流社會認同,連帶自己女兒也不快樂。
黛西:孑然一身的藝術工作者,即將用盡父母留下的財產。
瑪娜:諾瓦凱亞的公主與繼承人,國家陷入經濟與政治困境,想推翻王室的正是他的保鏢與初戀情人。

故事從翠琳的女兒珍妮探訪黛西並失蹤,
接著回溯到三個女孩在史密斯學院的住校生活,
瑪娜是任性孤獨的公主,擁有美貌、財富與一切,卻得不到她最想要的,深愛男人的心。
黛西家境富有,卻是相貌平傭的醜小鴨。在大學生活裡可憐的乏人問津,沒有約會,沒有追求者,習於用灑脫與不在乎包裝自己缺乏自信。
翠琳,來自匹茲堡勞工階級家庭,靠著努力打工與獎學金進入貴族學校,渴望抓住飛上枝頭的機會,從此脫離貧窮困境。

她們各自擁有許多 ,卻羨慕別人擁有的另一些。
三個女孩羨慕彼此也忌妒彼此,
這是非常寫實的人性 ,即使最好的朋友間,也會存在著微妙的競爭心。

她們深愛彼此
友誼當然存在著,像瑪娜在翠琳與彼特約會時陪著黛西,翠琳邀請瑪娜回家過耶誕節。
當翠林受傷後,瑪娜與黛西的關心,黛西甚至打電話給彼特,這對她來說是多不容易的一件事。
翠琳知道真相後,原諒並安慰黛西有關班威利的事。
而瑪娜懷孕時,黛西翠琳伸出援手。翠琳甚至收養瑪娜的小孩。

她們也妒忌並痛恨彼此
黛西妒忌翠琳跟彼特交往,恨到告訴威利,導致翠琳受傷,
瑪娜得不到維凱的愛,記恨在與露迪為友的黛西身上,
翠琳忌妒瑪娜與黛西擁有的財富,
她們的恨都非常實際,也讓人無奈。

最愛的角色與最深的遺憾
這本書我最喜愛的角色當然是瑪娜與維凱,
作者並沒有灑狗血的安排瑪娜的小孩是維凱所生,
也沒有賞給他們一個圓滿的相聚 ,
為什麼不灑狗血一點啊 !!!!  我要我的羅曼史大團圓結局啊  !!! (崩潰 :-) )
瑪娜找到孩子的生父時,也只是淡淡的,像一切不曾發生一樣,
最讓我心痛的是  , 恨了維凱這麼多年心碎了這麼久之後 ,
瑪娜才知道 ,維凱是深深愛著她 ,愛到發了狂,不惜想要推翻王室,
唉 ~~~ 縱使其他兩對 (黛西&翠琳) 都有完美的結局 ,
偏偏瑪娜只能帶著當時的愛與遺憾活下去 ,
作者算妳狠 !!!! (生氣 + 崩潰 + 大哭  :-) )

真的非常喜歡這本書
不期待傳統羅曼史的同學
誠心推薦給妳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與其說這是一本愛情小說,不如說這是一本關於女性情誼的奇情小說,三個女孩算是室友,但也沒有什麼真摯的感情,倒是應了一件真理,人總是在別人身上看見自己沒有的,卻沒有辦法努力去發掘自己--或許,人總是很難看清自己吧?!
整本書中,唯有當公主的瑪娜,在她的前侍衛維凱身上得到了一點愛情的餘溫,但她其時並不了解...

但還是給了三片葉子的評價,因為它的架構頗具可看性,有點像垃圾食物,雖然不健康,還是被誘惑著看到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