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緣

再生緣
On the Way to Heaven
書封作者名: 緹娜‧威斯特
譯者: 王薇珺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69
出版時間: 
1997-06-01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8 人灑葉)

她得失去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來找出心歸何處。
事情全在一秒鐘內發生——充滿了刺耳的金屬扭曲聲、玻璃破碎聲,以及她自己尖叫聲的一秒鐘,柯莉思年輕的生命還來不及開始,就這樣結束了。
然而奇怪的事發生了,莉思在醫院裡醒來,發現自己有了第二次的機會。但問題是,這回她是在另一個女人的身體裡——狄海莉,加州一個富有的休閒中心的主人自私自利、又絕世美麗的妻子。
突然間,莉思闖進了一個權勢男女來來往往和充滿憤怒的陌生世界。她努力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為自己開創新生活,同時也得知了與海莉有關的可怕事實。當她發現自己愛上了狄杰明——一個既是丈夫又是陌生人的人——她瞭解到有時奇蹟真的是會發生。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看書評看到這篇,網路搜索了一下發現Kindle跟itune目前這本都是免費的,不過作者好像在2011年重新稍作修飾後出版了此書,並且改名為「Until I die again 」,所以就下載來看了,滿有趣的書。

這種second chance的書十多年前很流行,我以前還看過一整個系列的電視劇,不過多半是重活自己的人生,像這本女主角靈魂換到另一個人身上,去修補對方千瘡百孔的人際關係跟生活,順便拯救那可憐的先生,並且發現真愛的故事,至少我比較少見,對我來說有新鮮感。

作者在寫Chris重回家鄉,完美的找到原男友跟老闆,並搬回自己原有的家的那段寫的很好,不太灑狗血的寫出女主角的靈魂帶給這些人的熟悉感⋯⋯ 當然壞人是誰很好猜,而這個壞人真的壞到骨子裡去了,最後讓他跟Chris當初一樣的死法算是報應吧!

我對這本的微詞是,我喜歡看Happy Ending,最後狗狗們是認出了Chris的靈魂,但是她為了怕她心臟病的父親發作,還是不能跟家人相認,這是我很扼腕的,反正就是小說了!給我個美滿結局咩⋯⋯殘念。

很喜歡書裡Hallie 跟Jamie說的,

I came back for you, Jamie. Because you needed a second chance, too.

Chris在Hallie的體內重生,不僅僅是為了她自己的第二次機會,也是因為Jamie受傷的心需要Chris來找回。她成功了!不僅僅是繼續了自己的生命,也改變了受傷Jamie的未來。我喜歡這種觀點。

這本書現在是免費的,而且用詞不難看懂,四百多頁也不算太大部頭,可以下載來看看。

 

對了,忘記寫,其實死去的Hallie也是很可憐,有那樣混亂的成長環境,難怪她的人生只是給別人帶來憤怒、混亂跟和寒冷。

啊!這故事還有續集,壞女人很可能不壞而且很悲哀,而且愛可能也是讓她有機會渡過第二人生的契機⋯⋯我可能會買續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故事架構很棒,開頭也很引人入勝,但是總覺得作者的敘事方式少了魅力、缺乏深刻的刻劃,所以雖然很想知道故事的發展,但是讀完之後卻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所以對我來說,這本的等級屬於「還可一看」的範疇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 再加上小鎮女孩溫柔/甜美/善良/有愛心及對男主角堅定不移的愛情 這就是投胎轉世後的女主角,一個完美的化身‧男主角方面雖然有兩次差點被誘惑了但是基於之前老婆對他的不忠及傷害而且對女主角的深情 所以也還可以原諒 畢竟到最後關頭他還是及時採了煞車。另外還有一個有趣的角色就是小島上的員工"喬西"他可以看到人的靈氣 所以第一眼就看出再海莉身體裡面裝的是另一個人的靈魂,也在利思需要時幫助了她  雖然邁可因為利思的一段話就能輕易的相信她而放過了她 感覺有點弱 但是還是非常值得收藏的一本書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Icecube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很好看耶

女主角從另一個人的身體中醒來
發現整個情況不利到了極點
可是非常的冷靜而且想盡辦法化解男主角的冷淡

最難能可貴的是女主角沒有到處去說她是另一個人
因為她夠聰明到知道沒有人會相信
她非常努力的用這個新的身分去改變眾人對她的看法
當然壞人的安排也很刺激

尤其是殺了女主角本尊的大壞蛋
超級冷血````連要摔下山崖都還不忘了要拿槍殺女主角
真是壞到骨子裡呀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現代版的故事通常都不是我的菜,不過,這本故事還

不錯看,跟我之前看的"化身芙蓉"有雷同,可能我唯一

可以接受的現代版故事,大概就只有這種身份對調,重

新找到真愛的梗了。

女主角的率直和天真贏得自已的人生,也還好男主角願

意相信她,沒把她送到精神病院。

女主角和自已的家人重逢那一段還滿感人的,尤其是

女主角住回自已原本的家。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有些書很好看,但看過後,就會忘,這本也不是說讚到不行的那種,但這本是我多年後仍記得的一本

最喜歡莉思在適應她的新身份時的態度及故事情節,及男主角受她吸引卻又抗拒的一些想法及情節。
我喜歡女主角是樂觀,有正面態度的人啊~~這本的女主角就是 ~

近來又重溫了一次,感覺文字敘述不夠...靠近,不太知道怎麼表達,但我還是給這本4片葉子,值得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些類似的書我總共看過數本,EX.彎臂中的陌生人,其實架構與本書有些許雷同.
很難想像,莉思原本以為已經發生車禍意外喪生了,卻在冥冥中上帝的指引下---[找到他的心],進入另一個即將死亡女人-海莉的身體裡,而有了第二次重生的機會~~醒過來之後,發覺身邊的人,事,物都完全陌生,必須由醒過來的海莉全盤接受,EX:無心且即將離婚的丈夫杰明,不友善的婆婆,婚外情且佔有慾強的男友邁可,覬覦想要強奪其丈夫的蕾妮...背負海莉過去所做下的淫亂錯事的罪過,一切一切都讓"海莉"百口莫辯,加上過去莉思的死亡之謎待解開,不斷地被車禍的惡夢驚醒~~
但是重生的莉思變地堅強,展現出自己溫暖的個性,戀家,愛護小動物,喜歡大自然的另一面..大病初癒後種種的轉變也讓丈夫杰明十分困惑,原本對於愛莉的愛情已死,但是海莉契而不捨地試著挽回彼此的感情, 杰明也努力將其排拒在心牆之外但是海莉個性轉變也讓杰明深受吸引..杰明真是個正直的好男人,雖然婚姻已瀕臨破裂, 且錯誤幾乎都在妻子身上,但是妻子病倒仍然負起責任關心照護, 後來還是原諒妻子重新開始渡過一段甜蜜的時光, 但是莉思過去死亡的陰影還是籠罩伴隨著海莉, 於是海莉忍痛離開杰明回到生長的小鎮查明事實真象…後續的故事還是高潮迭起絕無冷場, 很好看的一本書, 推薦收藏!!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當年輕的莉絲被謀殺後,上帝給她一個任務「找回他的心」,於是她進入一個美麗已婚但已準備和丈夫離婚和情夫私奔的海莉的身體。
她的丈夫是個多金年輕的男子,但海莉卻是個放浪不羈,欲求不滿的女人,於是在被傷透了的心中,丈夫決定和海莉離婚,但復原後的海莉似乎變了一個人,不再是一個水性楊花的人,甚至很愛他,當他漸漸相信這個改變性情的女人不會回覆原本模樣時,她卻要離開,不說明為什麼。
男人傷透心,女人不知如何告訴他,她是另一個女人,只是附身他太太的軀體,而且她要去調查當年自己的死因。
這本書充滿驚險,不同於其它浪漫史情結,讓人耳目一新,滿好看。尤其女主角不僅要爭取男主角的愛,還要得到男主角身邊不喜歡她的人的肯定,以及排除前海莉留下的風流帳。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