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的花瓣

風中的花瓣
Petals in the Storm
書封作者名: 瑪麗‧喬‧普特尼
譯者: 高瓊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61
出版時間: 
1997-05-01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6 人灑葉)

  冷面人康多耳公爵白瑞夫,在英格蘭貴族婦女的閨房中,贏得他浪子的名號,卻從未付出他的心或婚姻的諾言。

  他為了一位朋友,擔負了重要的任務,來到巴黎,和伯爵夫人秦梅琪並肩工作,而她號稱「全歐最美的間諜」。他愕然發現,這個有著灰霧色眸子的誘人美女不是伯爵夫人,而是十三年前背叛他的狡詐浪女,也是他唯一愛過、輕視過的女人。

貝瑪珂一心渴望遺忘擾人的過去和那個令人神魂顛倒,卻又無情地誤會她的男人,但是愛國心將兩人繫在一起,捲入一場企圖挑起大陸戰爭的陰謀裡,激情的漩渦則將他們捲進不容否認的摯愛烈焰中。

系列說明:本書亦為Regency Series第2本。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我對這種間諜的戲碼真的比較沒有接受力
所以看到一堆的人名``通通都敵友不分``更累
女主角跟男主角果然是悲劇的開始
但是最後兩章都是男主角在說服女主角跟他共結連理``
也真的是說太多話啦

故事某些情節是不太美麗
女主角的確是有點自己誤了自己
也難怪回頭來真的是兩人都有錯```只是後果太過沉重
這本書前面的故事有點悶
到後面才好一點````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這本書寫得很好,非常好,但是看過一次後,我就不想再看了,正確的說,應該是不敢不忍再看一次

強暴情節已經夠殘忍了,還輪暴> 強暴是比死還痛苦的經歷,而輪暴.......真的...真的...很痛苦....很痛苦吧...................

我一直覺得其實可以安排瑞夫其他種類的故事情節,並不需要安排這種令人難以接受的故事情節,不需要寫一個令人凌遲過的女主角>

我的心臟比較無力~~
墮亂天使系列,我比較喜歡浪漫新典的,看起來心靈比較沒有負擔,另外就是魔鬼與玫瑰吧~~蠻溫馨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在把以前的心得貼過來當業績^^"

這本小說收在我的Top 10

故事的前半段是在懸疑的氣氛中進行, 直到最後1/4處才把人性的醜陋面表白出來, 那時, 我直覺是----好理加在後頭才提到女主角瑪珂令人不忍的過去, 要是一開頭就寫出, 我真懷疑我有看下去的勇氣。 :~

尚未閱畢時, 我心中直想大概要我過40歲以後才能接受這樣的故事情節….. 雖說心中有如刀割, :-) 替瑪珂感到難過, 但還是繼續翻閱下去……

在遭遇到1.父親在眼前被殺害2.士兵對她無數次的輪暴...我想任何女人早就當下發狂或昏迷了, 但勇敢的瑪珂不僅存活下來, 還搖身一變成為一位深入龍潭虎穴的情報人員, 這時我對瑪珂已從憐憫的眼光改成激賞的角度了 。 :D

瑪珂說『凡事自有價值………………最糟的已經發生過了, 我變的更堅強, 更能採取以前無法想像的行動。那是我能當一個成功間諜的原因。』…..

妳說我怎能不對瑪珂的勇敢面對人生而感到賀采。.........瑪珂加油! 瑪珂加油!

我無法苛責她因為過度的不安與恐懼而有了枕邊人, 因她說她想用一些比較快樂的回憶來取代, 這是怎樣一個心痛的決定, 因為情夫羅賓不是她所愛的人, 只是急需溫柔的他來抹滅她心中的陰影及傷痕....

當然當瑪珂與瑞夫再度相遇時, 羅賓早在三年前就不是她的情人了....要不然同時周旋於兩人之間我早就把書掄去撞牆, 將男配角羅賓硬從書中抓起, 當壁虎甩到天花板上... .....

而當瑪珂想再度從男主角瑞夫身上藉著激情而淡忘過去的恐懼時, 瑞夫告訴瑪珂 : 『激情只能給妳暫時的鬆懈, 其後仍是空虛』。

多麼理智的男人ㄚ, 面對這麼大的誘惑, 還能諄諄教誨, 不為所動, 一心想讓他溫柔的關懷讓瑪珂感受愛情的歡喜, 是心靈與身體的結合... ...

或許人都有不堪或不想面對的過去, 但我認為唯有向前看, 不要受過去所牽絆, 把握當下, 把握住你現有的一切, 才是明智的抉擇………

『過去並無改變, 回憶仍舊苦澀, 傷痕依舊深刻, 然而他的愛驅散恐怖的烏雲, 一如陽光趕走晨霧一般』----

后, 后, 這段翻譯得實在太棒了....順便介紹一下譯者是……. 最後一章節二人的互相告白, 讓我非常感動, 所以有看此書的人, 請你一定要撐到最後ㄛ……..拜託! 拜託!

其實很多小說女主角都不是完壁之身, 而, 的女主角都是第二春……..因此瑪珂有過情人也如同上述的女主角有過前夫的感覺相同………我不會對瑪珂有所苛責, 只不過對作者筆下輪暴這種殘酷的畫面無法釋懷... :-)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我覺得前面有點小悶,可是,看了幾本這個作者的書之後,覺得他的書比較會有一點悶,講了比較多男女主角工作上的事情,情愛之間好像都比較少,有時都會覺得看不下去了,可是還是會硬撐看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唉呀~
我覺得這本書不難看
閱讀的也很容易
但瑞夫似乎不是我的故事重心
迫不及待想看看安羅賓之後的發展故事
所以.......

再者
我對於羅曼小說
還是有一定的夢幻
不太能接受被強暴的劇情
至少不要發生在女主角上吧! :-)

瑞夫年輕時的舉動固然是豬頭
但女主角也太有個性了
總而言之
扣掉那不符合我"夢幻的期待"
四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墮落天使系列是我珍貴的寶藏之一,每一本在我心裡都有相當特殊的份量。去年這本「風中的花瓣」已經在版面上熱烈討論過,許多童鞋都已分享過對碼柯、瑞夫與羅賓的感覺,我也曾堅定地表達過對此書的觀感啦,不再重複說明。給 4.3 葉子囉......(少掉的 0.7 葉是拿來懲罰愚蠢白目的瑞夫的 :( )

對了,我一直覺得 MJP 把本書男配角羅賓寫得太出色了,難免黯淡了瑞夫的光芒...特別是兩人被囚禁在一起的時候,羅賓的敏銳和感性幾乎使他喧兵奪主。如果說「墮落天使」中瑞夫是被塑造得最失敗的一個角色,那麼羅賓在本書的耀眼鋒芒難辭其咎啊! :-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