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s Child

Sarah's Child
書封作者名: 琳達‧霍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85-03-01
3.9230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9 (13 人灑葉)

**系列說明: Spencer-Nyle Co. Series, book # 1 **
Sarah's Child (Silhouette Special Edition # 230)
Paperback: 256 pages

For years, Sarah Harper has kept her love for Rome Matthews a secret. She had watched in silence as he married her best friend, smiled to hide the pain as they gave birth to the family she had always wanted for herself.

When tragedy strikes and Rome is left alone, Sarah offers him solace. And when he asks her to marry him, Sarah is ecstatic.

Their marriage is perfect in every way - except for Rome's rule of no children. And then one day Sarah wakes up pregnant.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Sarah's Child 是一本很兩極化的書,喜歡的人非常喜歡,痛恨的人非常痛恨,也許有人覺得男主角Rome的舉動是混蛋,女主角Sarah是豬頭,但是其實這整本書都是真實的人性,人性就是這樣,有些人的決定跟作為你無法了解,但是對他們來說,他們所做的是對的,是保護自己的,或者是保護自己所愛的人的!

其實這本小說已經看過很多年了,昨晚發燒時又拿出來看,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父親還在,沒有真正經歷過喪親的痛苦,但現在我有些理解Rome的痛苦,當你對你親人的死無能為力,所能做的只是在遺體前痛哭的時候,那種痛真的不是普通的,他還一次失去了生命的伴侶跟生命的延續,這讓他不敢再放手去愛,真的沒有甚麼不合理的地方,這是一種創傷後症候群,我相信琳達在寫這本書前,應該對這方面的心理問題有做過相當程度的研究,所以才寫的出來這樣的故事,這故事絕對不是主流的故事,但是對感情的黑暗面跟光明面都有充分的表現。

那Sarah的部分,她愛上了摯友的另一半,這些年見著那一對的愛戀、成婚、產子等等的生活,心中的壓抑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夠理解的,當摯友與孩子們意外的故去,她一方面痛苦,一方面不捨所愛的人所經歷的傷痛,一方面心裡一定也有種背叛故友的歉疚,甚至有的人會覺得如果自己不執著於對方的夫婿,是否一切不會發生(這是我在心理學課程中聽過的案例),那種種的複雜情緒,會造成很多不同的反應跟行為,在Sarah身上,就成了她的極度壓抑,極度寵溺Rome的需要!

這是一本悲傷的故事,就算最後的結局算是好的,但還是一本充滿悲傷的故事,甚至比我拖了幾年才看完的暮色情濃還要悲傷,因為故事中沒有一個人是壞人,所有的人都是受到命運之神的擺弄! 這跟暮色情濃或者不再有淚相比,那兩本是有幕後的黑手或者壞心人造就的悲劇,這一本卻是完完全全人力無法掌控命運所造成的~~

只給四葉是因為太沉重,不是因為我覺得不好看,我覺得琳達寫每本書真的都有作足功課,這本書的心理層面真的寫的很好,雖然讓人很生氣,但是真的寫的很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想這本有的人很愛,有的人很恨!這卻是我最愛的書之一。Rome 失去了孩子與妻子,sarah 用耐心與愛心治癒了他。非常感人。我看了好幾遍,每次都淚流不停。我很想多寫一些,可我打繁體字的速度緩慢,短短幾行字用了我20分鐘。可能以後會快一點。I just love this book!!!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alls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這不是我買的第一本外文小說 
不過跟鈕釦一樣  這是我的第一本看完的外曼而且是在手機上看的ebook
 
說實話  沒想到我可以把這本外文書一口氣看完
(暗中竊喜原來英文還是有進步到…)
雖然這是琳達姨早期的作品
不過已經可以窺見琳達姨暢銷書的種種元素-也就是細膩的描寫以及火熱的情節
 
這本書的情節在內曼當中不算少見
Rome是總裁級的而Sarah是秘書
 
(以下有點小劇情)
 
暗戀同公司RomeSarah在好友DianeRome墜入愛河並結婚後
仍然與Diane保持友誼並且仍愛著Rome
意外發生後Rome失去了Diane與兩個兒子
在一次整理遺物時 RomeSarah兩人擦槍走火
­而開始了這個故事
 
雖然這本書的好評及惡評都有
不過我自己是很享受整個故事的發展
可能是作者在前言中把為什麼她會做這樣的設定做了說明
所以對我來說  這個故事是順理成章的
 
對於Rome為什麼可以愛著Diane並且是已婚身份時
還可以對Sarah心動這個情節   其實這還滿符合現實的 
而出現在Romance中  對我來說  也不算不能接受
畢竟已婚不代表死了  已婚人士還是可能會動心
但忠誠以及真的愛著另一半的人並不會採取行動
 
看原文的小說讓我更直接的感受到作者對文字的掌握
以及對情節的安排
當然  看書的速度的確是沒有中文書那麼快
不過  正好讓我好好的享受故事的發展以及感受的發酵
這倒是十五分鐘到半小時內可以翻完的內曼
以及最多兩個小時可以翻完的中文外曼所沒有的效果

cherrysuger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從下午熬夜到剛剛,終於把這本看完。平常只要看到好看的小說,我常常熬夜到早上,尤其是琳達的小說。但熬夜看完這本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想睡完一覺之後拖到第二天才看完這本超級...難難難…看到不行的地雷書。之前看到100頁左右是咬牙切齒看的;看到200頁之後,我是帶著嫌惡的心情看到最後,每翻一頁邊心算還有幾頁未完成,很久沒看得這麼痛苦的外曼,心裡告訴自己經過大家的心理建設之後,我還能邊看邊罵,只能怪我看書太深了。

琳達在序裡已經先聲明男主角有多爛…不是…他有多崇高,但還是無法說服身為讀者的我對他的痛苦有所同情(另外我也認為雖然男主角哈了女主角很久,但畢竟沒發生的也沒啥好說的)。我看不下去的是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公雞態度(更別提她懷孕之後)。整本書看完,我一滴眼淚也流不出來,我勉強擠出的眼淚是對男主角的憤怒燻紅我的眼睛,因此可憐的雙眼要分泌淚液緩和一下疼痛。部分童鞋看到有流淚的情節我都沒有流,反而更加深我對男主角的痛恨和厭惡(這爛人竟然還夠格當羅曼史男主角)。

另外,我更不覺得女主角是聖人,那唯唯諾諾的可憐蟲樣兒,我看了就討厭。就說到她生產之後,因為只有她獨自一人照顧剛出生的嬰兒(那稱為丈夫、孩子的爹的那爛人一點忙也不願幫...因為他會心痛 )。她整天睡眠不足的,有一天午睡晚起,所以較晚給小孩餵奶,沒想到那爛人剛好回家看見他的妻女,她臉上驚恐害怕的臉色,讓我以為她的小孩是惡魔在世還是頭上長牛角、或長了3顆眼睛還是怎樣。

而且我認為她期待他能夠愛她的奇蹟,好吧,給她矇對(不然這叫羅曼史嗎?)再來她期待他會接受他的女兒的第二個奇蹟。但是如果最後失敗呢?她不是讓她的小孩重複她自己不快樂的童年嗎?這難道就是她所謂永誌不渝的愛情嗎?冒險讓她珍愛的孩子在沒有父愛的環境之下成長?

再另一個問題,之前男主角不願接受這個小孩的原因是因為不願有其他的孩子代替他死去的兒子,這兩個兒子長的都像他的前妻(我記得應該是金髮或褐髮碧眼),而不像他(黑髮黑眼)。因此看到故事最後這爛人看到這個黑髮黑眼、跟他如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女嬰時,他痛哭的樣子,簡直讓我噁心到極點,琳達這招數實在令我難以苟同。

我認為如果這個小女兒出生之後不像他(黑髮黑眼),而是像媽媽(金髮碧眼),這有眼無珠的爛人會不會又認為這小女兒長的像他死去的兒子,也就是說是來取代他之前的兒子,因此更不會接受她?呸…只能說這種安排很…爛到極點......

琳達又在序裡說明這本書的重心是在男主角身上。好吧,儘管男主角失去親人的痛苦整本重複被敘述,但是我把整本書讀完了,發現那爛人心中充滿了喪子之痛(有嗎?)我越看他越覺得他是裝沒事兒在那晃來晃去似的。
再回去剛剛的話題,我把整本書讀完之後,發現整本書裡,一字一字、一行一行被接收進到讀者腦海的絕大部分都是女主角的心路歷程:她愛他幾乎10年的時間、她獨自承受懷孕的辛苦等等。好吧,越看越不爽的我我只好諷刺琳達當時寫作技巧未臻成熟就算了,到後來為了再版多賺幾本書的錢,只好說出這句跟書裡的細節有點不搭的話來。

平心而論,真是一個蘿蔔一個坑,難聽一點的說法就是:男的爛、女的賤。當我看到他說服她接受他的求婚時,說到他的前妻會因為他們兩人互相照顧而高興。凱西心裡想:騙誰,誰都知道他是因為精蟲衝腦!還好意思說出這種3歲小孩都騙不倒的謊話。

她呢,都33歲了,為了一個不值得的男人浪費自己的生命快10年的時間,把旁邊其他的男人當成隱形,儘管他們沒有很帥、很有錢、很有個性、很有男子氣概,但是如果她稍微留意一下,有些人會真心愛她的,哪輪的到那爛人來糟蹋她,結了婚之後的這2年她還幫他糟蹋她自己,越看越憤怒的我還以為我在看『X世媳婦』這種八點檔爛戲,喔,不,如此說來真是侮辱『X世媳婦』。

她花了10年的時間肖想一個不屬於她的男人。好吧,10年之後終於修成正果,她嫁給他了。但得到的是什麼?在她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懷孕的女人很需要丈夫給予她身體及心理上的支持,例如孕婦對臃腫的身材感到自卑等等芝麻蒜皮的事。)但他---這個爛人竟袖手旁觀,當自己沒事一樣。

在我看來,這等女子所謂的癡情、為愛犧牲簡直愚昧至極,這幾乎就是回到封建的古早時代,女人的一切,包括對自我價值與尊嚴,全依靠她男人的賞賜似的。看這本書我還以為時間倒退700年。

我贊成阿官說的。這爛人也不用那充滿精蟲的大腦想一想,懷孕是她一人獨自辦的到的嗎?真想叫這爛人自己去懷孕看看,懷胎9月的辛苦豈止是兩個字『辛苦』可以解釋。他竟然還好意思在那裡回想他第一任妻子懷孕時,她疲累至極到晚上睡覺時想上廁所,必須由丈夫(就是這爛人的前身------丈夫)從床邊扶起大腹便便的妻子到廁所去,再把大腹便便的妻子扶回床上。

啊~終於~他是有腦袋的,他會用腦袋想呢。但是看看他想完了這件事之後,他做了什麼?同樣是和他締結婚約、承諾終生相守的第二任妻子,她懷孕時他做了什麼?除了貢獻幾個興致高昂的精子,他什麼都沒做!到最後還好意思哭?看到他在那裡抱著黑髮女嬰哭,凱西真想吐他口水(沒見過這麼爛的男主角.....呃...黛安柏瑪的例外)。看他貓哭耗子假慈悲的,去切腹自殺還差不多!

我認為他不愛女主角也好、不接受這個女兒也好。但是他又不是不瞭解女人懷孕的辛苦(他回想不止一次他第一任妻子懷孕時她很辛苦的細節)。他難道沒有同情心嗎?
現在他和他第二任懷孕的妻子同住一屋簷下(儘管不同房),他也知道她懷孕末期時一些生活起居很不方便,但這爛人卻寧願將自己鎖在心中的象牙塔裡隔絕所有會引發他之前喪子的痛苦。自私到極點、一點也不願設身處地的為妻子著想。就連身為人類基本的同情心都沒有,還配稱做人嗎?(還男主角咧)

如SEP的『絕對是你』中,丹恩告訴菲碧的:『婚姻是相互妥協的藝術。』但在這本,我只看到女主角一昧地忍讓,妄想她的男人有被雷打到(呃…不是…)有接受他們女兒的一天。畢竟這是羅曼史,也真的讓他領悟了,但這爛戲碼看得我從頭到尾像被勒住脖子一樣,痛苦不堪。儘管看完很久了,那醜陋、難以下嚥的情節依舊荼毒我的神經。

看來我對地雷書的沸點太低了,這本大家還算很勉強接受的書,我覺得是超級大地雷,那麼書櫃上大家公認的超級大地雷:Independent Wife、All That Glitters,我大概連翻都不必翻了。當初太喜歡Almost Forever,所以不顧童鞋們苦口婆心的建議買下這本書,心中真後悔。

距離第一次看已經過了這麼久,我還是認為這是琳達最令人髮指:evil:的一本作品。放在書櫃已快一年之久,就連拿出去丟掉我都不願再見到它一眼。我在心裡已經把這本書改名為『莎拉的豬頭』『Sarah's Pighead』。

所以如果有童鞋喜歡,並且不介意是二手書的,請寫信給我,凱西會歡天喜地的送給你。

講個好笑得,格格笑夫人對這本書寫的評語差點沒讓我笑翻:

『......這故事不過就是把一些有的沒的硬湊在一起,只為了帶出那些噁心芭拉的女性受苦。』但為什麼受苦受難?這些受苦受難都可以解決的:只要在那個自憐的男變態屁股踢上一腳、或是在男女主角的睡前咖啡加入10顆安眠藥就可以解決了。(意即:兩個人一起去死比較好…)
 
哈哈哈~~果然是羅曼史之毒舌女王
 
夫人給這本書的分數:20分

 

看在女主角的份上,給負3葉。至於男主角...啊,不,是那爛人給負18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早以前就聽過Sarah's child的惡評啦,不過呢,除了某些實在不對胃口的題材,我對惡評都抱持著眼見為憑的態度,嘿嘿,既然身為琳達嫂的粉絲,當然得瞧瞧這本地雷書有多地雷啦!
 

看完之後,嗯,沒啥地雷感耶^^b 反而覺得琳達嫂好厲害,這麼灑狗血的故事竟能寫的這麼好看,不容易啊。
我不曉得別人怎麼想啦,我想得比較多的,反而是Rome在前一段婚姻中深愛著Diane,但在肉體上仍備受Sarah吸引這件事。他自己也認為,如果當初Sarah對他有半點暗示,也許他就會背叛Diane了。噯…這怎麼說呢,就算是結婚了,男人或女人都還是會受到其他異性吸引吧!就像Sarah和Max好了,Sarah雖早就愛上Rome,還不一樣被Max這個超級大帥哥電得茫酥酥……這在羅曼史中很不浪漫,可卻是人性啊。關鍵在於,受到誘惑的人把不把持的住吧。這一點,我給Sarah和Rome都加了分,因為十年可不是段短時間耶。但相對來說,我也忍不住幻滅了一下,唉……羅曼史還是不要這麼寫實吧!害我老是聯想到,萬一他們生在東方,Rome可能就同時把兩個女人都娶回家了…(噁 > 另外思考的,就是Sarah為何這麼死心塌地的愛著Rome?她身邊的男人都死光了嗎?我說Max啊!你為何不早個幾年出現呢!十年耶!Sarah小姐,妳跟Rome又沒啥交集,頂多算是點頭之交而已,到底是愛上Rome的什麼?外表嗎?男子氣概嗎?領袖氣質嗎?我不懂啊!
相反的,Rome對Sarah由肉慾而產生愛情就比較能令人理解。Rome經歷過家庭破碎的慘劇後,能夠再度愛人,的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耶!笨蛋才會不懂得掌握啊!說實話啦,我一直有點小質疑Rome對Diane的愛,感覺上失去兩個兒子對他的傷害,遠比失去妻子來得更大。(這個說法不見得對啦!他應該是很愛Diane的,只是琳達嫂筆下著重的不是這個部份。)我可以理解Rome不想再有孩子的心態,大部份人唾棄Rome得知Sarah懷孕要她去墮胎,嗯……該怎麼說,我想對Rome來說,那是個合理的解決方案吧!他本來就不想要小孩啊,一開始也說得很清楚了。不是嗎?
當然,在震驚之中他把避孕失敗的責任推到Sarah身上實在不可取,但那應該也不是他的本意吧,人在痛苦和驚慌下常會做出歸咎他人的反應,Rome算是火爆個性的人,但在話說出口後也馬上察覺自己的錯,這點我倒是覺得情有可原啦!
至於說到懷孕期間Rome對Sarah不聞不問,我倒是覺得沒那麼嚴重耶。因為從Sarah無意間的抱怨,和Rome換車子、雇用清潔婦的種種舉動中,可以看出Rome並不是不關心她的。反倒是Sarah讓我覺得太過逞強,唉,幹嘛非得把自己搞成個受虐小媳婦啊?我想Sarah只要肯開口,Rome再怎麼不開心,還是會幫忙的,搞不好還可以早點喚醒Rome的父姓自覺哩。這該說Sarah有骨氣呢?還是太過體貼?(做人不要太ㄐ一ㄥ啦!)
我其實並不討厭柔弱型的女主角啦,琳達嫂筆下這類型的女子,都有一種內在的堅韌力量,讓她們在受到打擊後可以重新站起來,成長為更完美的女性。可是Sarah實在是……過度痴心了啦!我真的很擔心耶,如果Rome沒有愛上她,或者根本無法從慘劇中復原,或者根本就只想玩弄她,那她的下場會如何呢?Sarah在某些方面想得太天真了啦!(好在她還有經濟能力可以養小孩)懷孕期間Rome對小孩避之唯恐不及的樣子就已經讓她幾乎心碎,萬一Rome一輩子都無法忍受他們的孩子,這段婚姻有可能持續下去嗎?唉…只能說,幸好是羅曼史啊!(琳達嫂把Rome寫得狠心,是否也有警惕意味呢?值得小朋友多想一想。)
就男女主角來說,我比較喜歡男主角Rome耶,因為我看到一個有血有肉的男人,他為了Diane而夜夜無法安枕、為了失去的孩子而痛哭、為了Sarah而天人交戰……真的是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啊!女主角Sarah就太像是聖人了,這種悶虧吃到底的個性,唉……怎一個傻字了得。但整個故事裡面我最愛的是Derek和「生生世世永相伴」男主角Max,Derek真是太完美了…臉蛋俏、身材好、腦袋一流、個性又棒,嗚嗚…果然是大天使轉世啊!(有沒有他的故事啊,琳達嫂,偶求妳了……)
Sarah's Child我給3.8葉啦,因為有些部份琳達嫂寫得太過瑣碎,所以稍微扣點分。但故事很好看、一氣呵成,火辣指數當然也是粉高的啦,那段Rome想確定Sarah心意時的場景,嘿嘿…果然是琳達家的種馬啊!品質保證的啦!話說回來,我還是不懂這個書名的意思,到底誰才是Sarah的孩子啊?Missy嗎?還是Rome呢?
PS: 寫得有點意猶未竟,有機會再繼續補充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

5
我的評比:5葉

大家好. 看這個站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也因為這個站幫我重新拾回對外曼的熱情. 也因為這個站認識了LH, 她的書大概看過一半了. 這本SARAH'S CHILD卻是我最喜歡的. 雖然很多同鞋都對ROME大加躂伐, 但我卻還是覺得深深被這個故事所感動.
也許人世間就是有許許多多的不幸, 才會因著這不幸讓人更體會出真愛. 在書中, 彷彿能感覺的到SARAH一點一滴的溶化ROME心中的冰塊. LH寫作的功力真是讓人欽佩, 那麼細膩而真摯. 我想對於失去摯愛的親人的那種痛, 真是會讓人刻骨銘心. 想想看如果是老狼失去MARY, JOE跟ZANE, 那他會是怎樣樣的瘋狂? 總之愛情真的是"歡喜做 甘願受", 如果我是SARAH, 愛上這樣一個男人, 我想我也會跟她一樣, 心甘情願陪著他去經歷過這些苦痛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oops: 外曼萬歲 :oops:

4
我的評比:4葉
這部作品真的很嗺淚
Sarah苦戀Rome這麼多年終於有了收穫。
Sarah雖認識Rome在先,卻看著心愛的人跟自己最要好的朋友結婚生子。時時需壓抑自己的感情。
尤其是懷孕後還得擔憂隨時可能失去Rome。
剛看完時還在想不知有沒Mac的故事,
原來就是'生生世世永相伴' ,特地去翻了一下書,"生"一開頭就有提到Rome,改天再重溫一次。
給有興趣讀這一系列書的童鞋,閱讀順序建議依由Sarah's child --> Almost Forever --> Bluebird Winter。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算是潛水員之一啦!今天剛把這本看完,個人認為絕對值得推薦。活到這把年紀看過生命的無常已能深刻體會 Rome 一開始推拒感情不願與人有更進一步牽扯的相同感受…比照起Marcie,Rome 和 Sarah算是幸運的,必竟他們擁有了彼此得到了命運給他們的第二次機會,不是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很討厭這本書的男主角 Rome ,不管失去老婆和孩子的傷痛有多深,我認為都不足以當作他超級滴桃行為的藉口

Sarah 宣佈她懷孕之後,瞧瞧他當時的反應。什麼王 X 東西嘛,把過錯全怪在 Sarah 身上(我氣得選擇不去在乎他內在的恐懼和掙扎啦)。這些場景讓我難以吞嚥,我草率地翻完,創下了全新的閱讀速度,故事也如我所願地忘得差不多了

我最痛恨那種「因不幸的遭遇及自身的折磨,而把滴桃行為合理化」的人了。說我太嚴苛、沒設身處地為他著想好了,我明白自己不夠客觀也無法客觀,反正每個人對滴桃行為的詮釋角度和包容力都不一樣嘛

不管是不是會被琳達迷扁,給三葉已是我的極限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Sarah's Child 是我買的第一本原文外曼,依照我的鶵鳥情結,以及對琳達固有的好感,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不過,我要提醒有興趣閱讀這本書的人一件事,這本莎拉之子是琳達早期的作品,請考慮她的創作背景,不是女性仍可打出一片天的現在。

我知道很多人看完這本書後,很不能接受男主角Rome在得知Sarah懷有身孕後的冷淡表現。不過,我從頭看到尾,我看見暗戀Rome多年的Sarah,在接受Rome的求婚時,其實早就已經清清楚楚被告知他不願生命中再有孩子的要求,Sarah也一路看Rome走過喪妻失子的傷痛,Sarah點頭結婚時沒有說清楚自己的條件,只一味去迎合Rome的要求,她的確苦苦愛著,委屈愛著,不過這是她自已的抉擇,沒人逼她。

Rome拒絕接受小孩,是因為害怕付出後再度失去,.這種痛苦他無法再承受。當一個人害怕受傷時,會選擇自我保護,所以Rome的反應是正常的,只要他不把baby放進心裡,他就不用承受可能會失去baby的傷痛。

Sarah's Child催淚指數很高,高在心疼Sarah愛Rome愛到內心淤傷的地步,心疼Sarah在懷孕後自己獨力撐到生產過後。我非常讚賞Sarah不顧Rome反對,即使損害到兩人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愛情,仍是堅持生下小孩。我更讚賞Sarah不去逼迫Rome立即接納小孩,妄圖他在一瞬之間變成溺愛小孩的人。她選擇讓Rome自覺到暗夜中哇哇哭泣的小娃兒,是他的小孩,他今生原本以為不可能再度擁有的小孩。當我看到他們一家三口抱成一團時,我實在是感動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太~~好~~看~~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沒大家以為的那麼差呀,Rome是因為太過心痛才會有那行為,是有點滴桃啦~!不過在我忍受範圍之內啦!
莎拉要是更堅強一點的話,我會更喜歡,可能會給5顆星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