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ame of Chance

A Game of Chance
書封作者名: 琳達‧霍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0-08-01
4.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10 人灑葉)

Undercover agent Chance Mackenzie knew that the best way to capture an elusive terrorist was to use the man's daughter as a bait, so he cleverly seduced Sunny Miller and set out to discover her father's whereabouts.

Sunny's own innocence was questionable, and gaining her trust was nearly impossible. And even with all his experience and training, Chance found it difficult to overlook her beauty. However, Chance soon realized that Sunny wasn't running from him -- she was running for her life, and she needed Chance's protection.

But keeping Sunny safe would involve telling her the truth -- about his mission AND what she'd done to his heart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18-11-20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麥家三兄弟加上狼爸,每本都讓我愛不釋手。
這本沒出中文版,我看的是日文版加原文版(英文不夠好無法完全吸收)。
整個故事緊湊又高潮迭起,完全停不下來。男女主角在背景上其實有某種程度的相似,都有著難以承受的的陰影,但卻有完全不同的行為演繹。

男主角Chance在十四歲之前一直在社會的底層過著沒身分的生活,生命中只有偷竊,打架,搶奪和流浪。挨餓受凍是家常便飯,看到人性邪惡的極致,直到病歪歪倒在路邊被可愛的瑪麗收編到麥家,才有了遮風避雨的家,開始學習和人建立關係,但過去一直某種程度的影響他。
也許是成長環境造成的差異,不可諱言,比起兩個哥哥Joe和 Zane,很明顯Chance在思考和處事上有更多時候遊走在邊緣,給人亦正亦邪的感覺,並且他對此也處之泰然,他自己都說,誠實正直的部分只留給家人。
這樣的Chance會設計出墜機事件想藉機接近女主角達到抓她那變態老爸的計畫不讓人意外,即便在過程中知道女主角Sunny其實也是她那死變態父親的受害者後,面對掏心掏肺的Sunny仍繼續他的計畫,這大概是很多人覺得他滴桃的原因。
其實整本書看下來,Chance對情感的處理真的就是逃避來的。
始終難以擺脫過去的陰影,對自己的劣根性不安,甚至說自己只是個不知名的雜種,但這似乎也變成一種藉口,不斷的放任自己逃避,逃避,再逃避。
自始至終Chance都覺得Sunny該配個更好的男人。(這樣你還盡情揮灑那三打保險套sad)
一連串的突發事件,Sunny的明亮與率真更反映出他自己策畫這一切的暗黑深沉,也許Chance對這樣的反差一直是自卑的,各種的掙扎,覺得她值得更好的,也以此為藉口合理化自己。(看到一半實在很想請Chance直接改名叫做Escape吧。看他這麼任性連我都覺得Sunny真該找個更好的。)
終於在Sunny中彈後得知她懷孕Chance才知道自己無法放開她。
反觀女主角Sunny,即使成長過程充滿逃亡恐懼,卻努力讓自己保持正面的態度真是相當讓人激賞。(超喜歡她的,五葉是給她的!)
至於Chance對Sunny的愛,在他執著於自己黑暗歷史的同時,卻完全沒有去思考女主角的老爸是個頭號死變態兼恐怖份子這點,我覺得他對女主的肯定和愛倒是相當的昭然若揭。

遺憾的是,琳達姨在最後男女主角回到老宅後的描寫真得好薄弱,讓人莫名Sunny難道真的這樣就原諒Chance了嗎?但在一直過著逃亡生活的Sunny亟欲和人建立聯繫又在身心脆弱的狀態下,大概也難以抵擋一大家子熱情迎接她的麥家人吧,(妮可小魔王的wellcome home 真是致命一擊!瑪麗真是太強大了。)所以草草原諒Chance了……
但想想,Chance婚後大概也會像他的哥哥們那樣乖乖為妻小做牛做馬一輩子,這樣想,就比較為Sunny值得了。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生活在英語世界十多年了!我還是很難得看外曼原文,這本書讓我努力的去看了! 雖然網路上有別人努力翻譯的版本,但是還是原文的比較好些! 
很多人覺得Chance很豬頭,但是由他的童年經歷,他會這樣也是可理解的! 尤其十四歲半之後生長的家庭,雖然充滿愛,但是另一個層面也會讓他自己對自己的陰暗面更形自卑,從而不敢與人有真正心靈的交會。那要說到用感情欺騙來達成任務,說實話,我自己家族中有一位情報員,很抱歉,這些設定是真的,雖然當事人現在年紀大了!也從沒有跟我們詳細說過些甚麼,但是它帶回來的那幾位"妹妹"我們也心知肚明是怎麼回事!外國人比華人更加熱情,會這樣擦槍走火,甚至假戲真做也真的沒啥不合理了!
只是Sunny真的太快投降了! 當然,這也跟她的生長背景有關,她這麼渴求家庭,Chance把她帶回家真的是這隻豬頭做出的最好決定,家庭溫暖的愛可能比他們彼此帶著陰影的愛更容易修復受傷的心,只是也實在太快了! 哈哈!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愛這本! 如果出中譯版,希望翻譯可以比較精確~~那我一定會想辦法跨國購買的!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A Game Of Chance是我的第二本Mackenzie.
說實在的, 我並不是很喜歡.
因為這種騙男或女主角來達到目的(就算是為了the Great Good), 我還是無法採信.
我是說 有人為了國家 世界的利益 來騙你.
你後來知道了, 怎麼可能相信這個人是真正的愛你.

而且, Sunny竟然就因為 Chance是真正的愛她
就原諒了他... 這這... 太簡單了吧!

而且, 就因為Chance的身世可憐就可以被原諒...
太好騙了..
Mackenzie's Mission可以原諒的地方是因為那本書是1992年出版的
但是 Chance的書是2000年的...

所以... 雖然我很喜歡Linda Howard的近期書, 我想對她以前的書我可能會保留態度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好看是好看啦,那是因為 LH 的文筆功力。
可是阿機太可惡了,為什麼出任務要帶3打保險套,難道他一出任務就會和女生勾勾纏嗎?那不是像動物一樣?我還是比較喜歡他的兄弟們…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看來只有偶最狠得下心啦
我看這本書只有一次,但到現在還無法忘記阿機的算計
真的是對阿機的滴桃難以釋懷
而且後面陽光小姐離開阿機後,被阿機綁回家裡又三言兩語就原諒他了
這點讓我更是........不要他下油鍋至少也該讓他上一次刀山啊......真是難以撫平我嗜血的情緒
雖然我還是沒看過小讚讚, 不過這本書絕對是麥家眾書中我覺得最討厭的一本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阿機啊,坦白說,你在偶心理的地位比不上你的野狼老爹和你那兩個海、空健兒老哥耶。不過既然你的滴桃指度並不高,而且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加上你帶在身上的那幾打保險套替你加了分,所以給你4.4 片葉子啦(嘿嘿,對不起,還不到四捨五入的標準^_____^)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很喜歡chance 也…有夠帥的說…又很懂得生活情趣,真是棒極了說。我也很喜歡在浴室那段,熱力指數一百啦。只是那最後兩章,實在是過於簡略…chance一說:"I love you"~ sunny 就原諒他了,太簡單了吧…我還以為她會來個大逃亡,讓chance找也找不到,哭得要死要活這樣…總而言之,不是很感覺得出來chance很愛sunny,結婚似乎只是為了baby...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5
我的評比:5葉

如果和Zane比較的話Chance當然遜囉,也算有點滴逃啦,Sunny應該給他一頓排頭才合理說,太快原諒他囉!
但是以劇情來說我比較喜歡這本書,加加減減就一樣是5顆星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我第一本接觸的原文曼曼, 琳達嫂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 讓我鼓起勇氣用破破的英文讀第一本原文小說, 花了一個星期斷斷續續的終於看完了~

Chance, 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
他接近 Sunny 的動機不純正, 即使一見到她就不可自拔的想"愛"上她, 當他發現 Sunny 終其一生都在想辦法不讓他卑鄙又殘暴的父親找到她時, 還是不願意讓 Sunny 知道他的真實身分, 繼續他利用Sunny來引出他父親的計畫....

還害Sunny深陷危險當中, 連人家為他擋了一槍流血受傷他也不知道, 真是滴桃的可以~

雖然Chance的身世也很可憐, 可是當遇到一個可以為了他不顧一切犧牲生命的好女人時, 他還因為自己以前灰黯的童年及出身而猶豫擔心自己配不上她..

明明就佔有慾強得認為Sunny是屬於他的, 卻欺騙自己她值得更好的, ㄚ~明明根本就綁架人家回家不可能讓人家走, 就應該要想盡辦法讓自己配得上她嘛~真是滴...

還好他的所有家人都來串場幫忙他重新贏得美人心, 最後老狼對他說的一段話真的好感人, 這個大滴桃終於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雖然他很滴桃, 可是我還是粉愛他, 童年的悲慘遭遇真的會影響一個人一生, Sunny可憐的小姐姐就因為童年時遭到他父親的毒手...所以一直無法克服心理的障礙, 過正常人的生活, 也讓Sunny無法和她擁有正常的姊妹關係, ㄞ~想到這裡, 我就和Sunny一樣輕易的原諒滴桃的Chance了~

還有, 他努力的讓Sunny過著"性"福的生活, 很懂得生活的情趣, 每次調皮的逗弄Sunny時都讓我不忍不喜歡他, 那個在Hotel浴室嬉戲的那段, 真是春色無邊, 引人遐思啊~

Sunny, 人如其名, 雖然人生中有許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 可是她努力讓自己永遠看向光明面,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她總是可以開朗樂觀的笑著面對, 就是這樣開朗明亮的個性讓Chance愛死她了, 我也是~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