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 Rain

Wild Rain
雨林深處
書封作者名: 克莉斯汀‧菲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4-01-2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3 人灑葉)

**系列說明: Leopard Series, Book # 2 **
Jove, January 27, 2004

What has she done? With a new identity, a staged death, and a chance to flee the treachery that stalks her, Rachael has escaped from a faceless assassin. Now, thousands of miles from home, under the lush canopy of the rain forest, she's found sanctuary.

Where can she hide? In this world teaming with unusual creatures walks the most exotic of them all. His name is Rio. A native of the forest imbued with a fierce prowess, he is something to be desired. Possessed of secrets of his own, he is something to be feared.

Whom can she trust? But as Rachael's past looms as oppressively as the heat of the forest, and as Rio unleashes the secret animal instincts that course through his blood, Rachael fears that her isolated haven has become an inescapable hell?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5-12-27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2004/3/23

深情指數10顆星,熱情指數10顆星(burning)

這位官媽深愛的作家的書,事實上有2本黑暗系列已經在我書櫃躺了1年了,一直還無緣拜見。上星期會在紀伊國買這本「Wild Rain」純粹是為了湊停車免費(歐巴桑因小失大的行為再次得到驗證),沒想到回家看看阿瑪爽和AAR的評鑑才知,居然有4顆半和A-的高評價呢,真是撿到寶了,所以二話不說買上開始進入我的叢林探險了。

這本是Christine Feehan 的 leopard series第二本,第一本是The Awakening,收錄在Fantasy合集裡。

Rachael為了逃離陰暗的過去,參加醫療補給隊來到壯麗的雨林,她為了這次的逃亡已經策劃了許久,追捕者的出現促使她躍入湍急的河流,希望製造自己身亡的假象(雖然假象差點就成真了….),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上岸之後,她將男主角Rio的樹屋誤認為土著外出狩獵時暫棲的小屋而進入休養,這也是她一生中最美麗的錯誤。

Rio因年輕時所犯的錯被族人放逐,他可以隨心所欲變身為黑豹(讓我想到魔影紫光^_^),他是美與力的結合,善良、果敢、溫柔,雖被族人孤立,但還是無私的奉獻,並參與人質營救活動,他的人生是孤獨的,所有的傷口只能靠自己撫平,陪伴他的只有兩隻小雲豹。Rachael的到來替他的生命開啟了另一扇門,不僅連接過去也通往未來,他們一直是宿命的靈魂伴侶。

兩位主角的性格都令人喜愛,聰明、勇敢、堅強、溫柔、幽默,時時刻刻捍衛對方,可能這一刻正懊惱不已,對方一句話立刻拉妳上天堂。溫柔、激情、戲謔處處可見。熱情指數已到燃點,但卻不覺得是慾,反而是深刻的愛。書中隨便一句話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愛,我很喜歡Rio對Rachael採冒險行為後說的一句話:「you reckless, crazy woman. You nearly gave me a heart attack」。雖然是很常見的一句話,但它就是讓我感覺到深深的寵溺

I love Rio

I love Rachael

熱切期盼下一本leopard series趕緊問世。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it`s a good story,long and fluent~~excellent.
Rio doesnt like to put on clothes,oh~~so cool~
i like him~~he has a well-built body,oh oh oh~~~
mm~actually,this story is a little bit complex for me~hey hey~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5
我的評比:5葉

4/5/2004

身為CF 的頭號粉絲,阿官當然得加入引吭高喊 「我愛 Rio 和 Rachael 」的行列!!
(呃,阿官似乎已經把鬼祟地地跟在珍妮後面打評鑑,當作懶疾纏身的偶的最新嗜好了 :-O

身經百戰的阿官(哎呀,倫家指的是看曼曼的經歷啦),是不會被本書的火辣度燙傷啦。倒是 Rio 有大部分的時間都忘了“衣服”這名詞的存在,讓我邊看書邊吞口水羨慕 Rachael 好福運。至於究竟是裸男秀還是藥草糊較具療傷成效,齁齁,這個得問 Rachael 本人才知道囉。
(如果不是怕被野生動物攻擊,倫家也好想到熱帶雨林去探險,就算見不到會變身的綠眼豹人,至少瞄幾眼光屁股的叢林猛男也算不虛此行)

和【心火】一樣,男女主角都在「眾目睽睽」下表演一場活色生香的春宮秀。不同的是,【Wild Rain 】裡的「觀眾」是一群據言有偷窺闢的猴子。(啊,讓我這老古板稍微鬆了一口氣

Rio 被族人放逐的原因,再度顯現出了「尋求正義」與「律法」兩者之間曖昧模糊的界線。他毫無異議地接受被放逐的判決,因為他完全明白他為母親復仇的行為是冷血的謀殺,即使他當時並不後悔這麼做。置身在被孤立的環境中多年,Rio 並沒有因此變得憤世嫉俗或自憐,相反地卻對做出決定的長老充滿了尊敬和諒解……這款通情達理又常常穿上國王的新衣的好男倫,叫阿官如何不流涎?(對嘛,偶就是這麼容易被撩起

讓我至今仍牽腸掛肚的一點是……Racheal 是否會終身跛行?Rio 的寵豹咬在她小腿上的那一口,可不僅是皮肉傷而已。連對重大傷殘接受度這麼好的我,看到那血肉糢糊的描述,都還是有點心驚膽顫的呢……
想想看嘛,她當時手腕骨也被折斷了,卻連一絲疼痛的知覺都沒有,足見腿上的傷勢有多嚴重了。如果說我欣賞她承受痛楚的勇氣,我更喜愛她對外人隱藏 Rio 需對她折斷的腕骨負責的事實。作者對於她受傷的整個過程以及之後男女主角對這場襲擊的心態描述,不卑不亢更不狗血,如同 Rachael 與哥哥見面對質並了解真相後的處理方式.對我來說每一種情緒的表達都是恰如其分。連 Rachael 的哥哥在她面前射殺她“男友”的那一段,在我眼裡都酷到不行。

「豹人」系列的下一本書男主角會是金髮的 Drake,還是 Rachael 的哥哥.....嘻嘻,儘管慷慨地對 CF 的粉絲朋友們表態說我對兩者的喜愛不分軒輊,但我仍偷偷希望作者能先讓 Rachael 的老哥Elijah 披掛上陣。畢竟 Drake 在 WR 裡受傷不輕,得先悉心療養才好出來展現熊風……不,我是說豹風啦。(看情形 Drake 傷癒之後可能會成為一隻掰咖的豹子,但我會因此更愛他的

同時有四個系列( Carpathian、Leopard People、Magical Sisters、GhostWalker)在進行,CF 絕對是目前最勞碌的作家之一。但無論有多產,不管各路讀者群對她作品反應如何,我這顆死忠至極的心,是怎麼都不會搖擺的 :-O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