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cing Mister Bridgerton

Romancing Mister Bridgerton
情聖的戀愛
書封作者名: 茱莉亞‧昆恩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2-07-02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3 人灑葉)

**系列說明: Bridgerton Series, Book # 4 **  ( The Bridgerton Family 老三)

Penelope Featherington has secretly adored her best friend's brother for...well, it feels like forever. After half a lifetime of watching Colin Bridgerton from afar, she thinks she knows everything about him, until she stumbles across his deepest secret...and fears she doesn't know him at all.

Colin Bridgerton is tired of being thought nothing but an empty-headed charmer, tired of everyone's preoccupation with the notorious gossip columnist Lady Whistledown, who can't seem to publish an edition without mentioning him in the first paragraph. But when Colin returns to London from a trop aboard he discovers notyhing in his life is quite the same -- especially Penelope Featherington! The girl haunting his dreams. But when he discovers that Penelope has secrets of her own, this elusive bachelor must decide...is she his biggest threat -- or his promise of a happy ending?

其他版本

高寶-香頌名作
2004-08-11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B家看到現在最愛這本!!

Colin可愛到沒話說, 真是歡笑陽光好男人

Colin被Penelope的帽子擋到, 意外落馬屁股著地跌進一攤泥裡, 還能毫不介懷大笑, 喔...Colin頓時就擄獲2顆芳心啦^^

Julia Quinn筆下的Penelope是個相當立體的女主角, Penelop聰慧, 敏感, 也有不安害怕的時候....她一直讓我想起P&P裡面的Lizzy

我很愛Penelope, 喜歡她的成熟與同理心(她每次都去支持音痴三姊妹的恐怖演奏會, 真是不容易啊), 當然還有她保密到家的本事

再來就是Lady D....只要她一出場, 我就開始忍不住笑, Lady D的犀利毒舌和洞察力絕對是獨一無二, 愛死這個角色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其實看的我有點痛苦,因為JQ很愛倒裝句,加上一些古典正統的語法,跟我這看慣美式語法的人頻率不太對,所以一本書硬是熬了六個多月都看不完。不過想想這本足有370頁厚耶,看完後又創下自己的閱讀新記錄啦^Q^

說到B家老三Colin啊,背景好、長相優、家境富裕、聰明幽默、就連個性脾氣也是一等一的好。這樣一個男人,只能用「人見人愛」來形容,他的人生簡直就是完美過頭了。

所以當Colin跟Pen抱怨自己對生命的不滿時,不僅Pen生氣,連我都很生氣。開什麼玩笑啊!Colin,人要知足好不好?有多少人跟你一樣生下來就注定一輩子不愁吃穿,閒著沒事就可以出國旅行,不但是社交界寵兒,還幸運的從來沒有出過意外、被女人怨恨?難怪你會被Pen痛罵,被Lady Whistledown拿來當作八卦話柄啦!(強烈建議Colin,下次旅行時請到伊索比亞看看唄!)

話說回來,Colin真的是個很優的男主角,對待女性斯文有禮,錯了馬上就悔改,而且從來不吝嗇把自己對Pen的愛意昭告天下,是個好的挑不出毛病的男主角,真真就像是白馬王子的化身。

誰能不愛這個男人?

唯一的問題是,這種男人大概只有透過基因改造或擬人化機器人才可能訂做得出來吧!

(Colin,好命的男人不會遭天妒,只會惹我眼紅而已,哼哼,尤其你竟然可以悠哉悠哉的周遊列國,簡直是讓我恨的咬手帕……你…你從我嘴裡很難挖到好評價的……就認了吧!)(沒錯!偶就是嫉妒,你都可以嫉妒小潘潘了,偶當然可以嫉妒你!)

至於Penelope,是那種外表不起眼,雖然滿肚子聰明墨水,但在大庭廣眾下卻總是無法坦然表現的怯懦女人。這種角色很寫實,也很有趣,別說現在了,任何時代不善用言詞表達的女性總是會吃虧的啊!

Penelope善於自嘲的性格很讓人欣賞,當她終於能夠在社交界前說出自己真正想說的話時,更是讓人喝采,只可惜好景不常,一旦發生意料之外的威脅時,她還是只能坐等Colin替她解決,甚至一度想與對方妥協,雖然口頭上是為了Colin著想,但她不敢直接面對死敵的態度,實在令人扼腕啊!

JO的書對喜歡清粥小菜的童鞋來說很適合,因為故事沒有太多緊張衝突,很生活化,算是平淡溫馨的類型,也不會有太多重複性的性愛畫面(雖不是點到為止,但不會多到令人反胃^^)。

整體來說我給本書4.2片葉子,除了之前提到的扣分因素,主要是個人討厭那種莫名其妙列隊鼓掌的鄉愿場景。每次看日劇和小說,最恨的就是看到一堆人為了表現內心的激動,站起來死命鼓掌=_____=(真是狗血淋頭,拜託,這干路人甲乙丙丁什麼鳥事啊?)也許主角作了某些讓人感動的事,但很想拜託作者、編劇、導演大爺們,別再用這種沒創意的方式表現了啦!(對天大吼>

看完之後對B家老五和老八都產生興趣。老五那種譏誚的性格不曉得會遇上哪種男主角哩?那天舞會上又發生什麼事呢?真是令人期待。老八這個戲劇化的過動兒個性也很好玩,想必會配上個有趣的男主角吧!(萬一遇上個沈默型的,那個嘰哩呱啦的老八不曉得會有什麼反應?自言自語嗎@@?)

(很想洩漏一些內情,但此地不宜,有興趣的童鞋就移架討論區好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

5
我的評比:5葉

我看的Julia Quinn的第一本書其實是 To Sir Phillips with Love. 看完後很失望.
覺得為什麼大家都推薦看他的書..
後來有一段時間都放棄了他的書.
後來, 在書店看到了 Romancing Mr. Bridgerton.
想說, 嗯 ! 好吧! 再給他一次機會

這一本是我最最喜歡的(後來又買了好幾本Julia Quinn的書)
我非常喜歡 Penelope..
她是個很有趣的角色, 雖然說在其他書上
你看不出來他的個性..
但是這本書將他寫的很好.

而且Colin的小妹 Hycinth)也是我最喜歡的Bridgerton), 在這本書裡也表現很多.. 讓人家很想看他的書.. (快出版了 It's in his kiss)

我覺得Bridgeton中, 這一本是ㄧ定要看的..
來有另ㄧ本是二哥, 當中二哥和媽媽的對話也是很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