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Embrace

Night Embrace
夜之擁抱
書封作者名: 雪洛琳‧肯揚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3-07-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Dear Reader,

Life is great for me. I have my chicory coffee, my warm beignets, and my best friend on the cell phone. Once the sun goes down, I am the baddest thing prowling the night: I command the elements, and I know no fear. For centuries, I've protected the innocent and watched over the mankind, making sure they are safe in a world where nothing is ever certain. All I want in return is a hot babe in a red dress, who wants nothing more from me then one night.
Instead, I get a runaway Mardi Gras float that tries to turn me into roadkill and a beautiful woman who saves my life but can't remember where she put my pants. Flamboyant and extravagant, Sunshine Runningwolf should be the perfect woman for me. She wants nothing past tonight, no ties, no long-term commitments.
But every time I look at her, I start yearning for dreams that I buried centuries ago. With her unconventional ways and ability to baffle me, Sunshine is the one person I find myself needing. But for me to love her would mean her death. I am cursed never to know peace or happiness-not so long as my enemy waits in the night to destroy us both.

Talon of the Morrigantes

 

其他版本

春光 暢銷小說
2006-10-07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頭~~~~~~昏~~~~~腦~~~~~脹~~~~(繞樑不絕的回音繼續波動中~~~~~~)

多麼複複複複複雜的人物連環套。眾奧林帕斯山的諸神祇,其名稱和職司我本來就沒啥專精研究。三本書下來興風作浪或的神祇不知有多少。神祇間的關聯和鉤心鬥角狀態,看了我一個臭頭兩個大,更甭提雨後春筍般一個接一個迸出來的黑暗獵人和敵人,還有那正在為將來的「前途」打拼的狼人家族(我嗅到越來越重的狼毛味道啦 :-O )。

555,搞清楚每一個神祇和獵人狼人壞人名字(其實還是沒完全搞懂),就已奪走了我半條老命了!
剩下的半條,恐怕也苟延殘喘不久了 :(

同意 Nina 小飛俠所說的,這本書的劇情粉精采,特別是後半部。高潮迭起的流程脈動,以及作者賦予每個角色的鮮明特色和氣息,不斷帶動讀者的情緒,搔弄我們的癢處。如果不是故事過於複雜,讓我腦神經打了好幾條死結的話,我會滿喜愛這本書。

Kenyon 女素啊,妳的創造力和想像力,怎麼這麼驚人哪!真服了妳(磕頭 ing),妳旗下的獵人們登場「檔期」,據說竟然已排到2007 年以後了。(再次為日漸扁瘦的荷包哭泣) 偶……偶……會紛倒……
(大風吹,吹什麼?吹能把敗家的大頭官踹到陰溝裡的西北風)

啥米??一條二千多塊美金的皮褲?就這麼報銷了!嗚,Talon 不難過,我可替他心疼啦!

對騎著哈雷機車的阿飛仔 Talon 的感覺還不錯。我認為他沒有 Julian 和 Kyrian 來得有魅力,原因不外是.....
一:偶對刺青過敏嘛。一小塊刺青我可以假裝它不存在。一大片刺青,就沒法視若無睹啦!(這個男主角身體的左側全裝飾著塞爾特圖案刺青呢,想想看在沒有消毒針頭以及止痛藥的年代,這個 Talon 還不是普通的勇啊──整整承受三個月的針扎苦刑呢!)
二:左右逢源、褲襠太忙碌的男倫,偶也不甚喜愛(不過啊,這都素在他邂識女主角之前的豐功偉業啦,因此尚可體諒──要他犧牲掉碩果僅存的三項生命歡愉之一,這也太沒人性了啦)。

話說肥來,這位 Walking Sex 塞爾特倫啊,對心愛的女人可是一片赤誠和痴心,況且呀,嘿嘿嘿,那高難度的「特技秀」,可不是一般的販夫走卒……偶是說凡夫俗子所能辦的到的喔。就算他們有那份心思,也不見得有 Talon 的技巧和體能。比較起來,他第一次和女主角在一起時,地板沙發流理台樣樣都「就」的壯舉,只是略微辛辣的開胃菜罷了。
他的馬拉松式做愛能耐,讓我飽嚐了一頓饗宴,這……不給他加點分數就太沒良心啦!
(精力比一整隊的運動員加起來還旺盛──這可是女主角說的,不是偶喔

在書的前幾章,女主角 Sunshine 讓偶這個保守的(噁)老倫家粉感冒。數十頁下來,她的心思都兜旋在男主角的身體上,說穿了和女色情狂沒兩樣嘛 。不過她在性方面的經歷比前兩本書的女主角(Grace & Amanda)來得廣泛些,是個熟悉裸體的藝術家,離過婚,又對「阿機族」(機車族)的男倫有偏愛嘛。坦然面對自己的性需求,以健康學的觀點去看,應該是很可取的啦。 :-O
Sunny 小姐不只目不轉睛地盯著 Talon 赤裸的身體看(我想不通她口水怎沒流到下巴……我光是讀著描述就已經大涎唾液了說),甚至以敬畏的語氣下了評語:你真個是大傢伙(還特別強調那個「大」字喔 )。
噯,又一個性福得讓人抓狂的女人!

某些時候,這位陽光小姐還挺可愛的啦,雖然偶爾「凸槌和秀豆」,但也率真誠實,而且具備藝術家的敏銳氣質。但但但……我還是沒法說自己喜歡她,即使她並不真的惹人嫌。至於她後面的小愚行為.......由於我當時心思都已放在那些搶眼的配角們身上了,所以能施捨給她的惱怒和關切大幅縮減啦!

從上一本書之後,就對 Ash 這角色非常感興趣,雖然他老愛在身上「穿環打孔」,在我看來相當自虐耶。 :-)

至於那個遠從阿拉斯加來的,比北極所有的冰塊加起來還冷的 Zarek 啊,他的故事下月底就登場了。【Dance with the Devil】這本書的封面酷呆了,而這個身高六呎六(?)的前羅馬奴隸,更是酷得一塌糊塗。
啊,連續三個金毛男主角,這一回總算要輪到黑頭髮的了。
只是 Zarek 那銳利且致命的「銀爪子」,讓偶這膽小鬼有點毛毛地說

五片葉子我給不下去,三片葉子對劇情這麼豐富這麼精采的書來說又嫌侮辱,所以決定折衷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啊啊啊!我第一次看到驚特技耶!真是太驚人了。看得我臉紅心跳,天啊!如果不是Talon這種肉材,誰能表演如此超高難度的動作啊?!

驚呼過後還是來介紹一下故事唄!這本Night Embrace與其說是描寫塞爾特人Talon,不如說是在寫Ash啦!四百多頁裡,Talon和Sunshine的鋒頭差點被Ash、羅馬奴隸和狼人兄弟給搶光啦,可是故事實在太精彩了,就算主角的戲份少了點,還是令人忍不住一頁接一頁翻下去啊^^b在網頁上看到,本故事原本有八百多頁,是為了配合羅曼史的篇幅才刪掉大半的,真是可惜啊!

Night Embrace的男主角Talon,是西元五世紀左右的英格蘭北部塞爾特某氏族族長,母親本來是女王,但和人私奔鬧出天大的醜聞,因此被逐出氏族。七歲時,Talon的父母雙亡,在不得已下,他只好抱著襁褓中的小妹妹回到母親族人領地求救。背負著醜聞烙印出生的Talon,從此就在族人的仇視與輕侮中長大。

Talon的心智和體力都在這個充滿惡意的環境中被鍛鍊的宛如鋼鐵一般,這世界上唯一能打動他的,只有他唯一的妹妹以及他的妻子Nynia,但不幸的,Talon卻在敵人設下的陷阱中,得罪了塞爾特戰神,眼睜睜的看著妹妹在面前被族人殺害,自己也因族人的背叛而死。他死的時候不過二十三歲,卻已經歷盡了太多的痛苦,死前的悲憤傳達到月神Artemis耳中,月神因此接受他成為Dark Hunter的一員。(故事超長,當然重點都沒講啦^^b請自己看書去唄!)

一千五百多年後,Talon成了派駐紐奧良的Dark Hunter。原本紐奧良還有一位Dark Hunter---Kyrian,但他恢復成凡人後,紐奧良就人手不足了。偏偏這時候遇上了紐奧良的Mardi Gras季(懶得查資料,不過我猜是酒神節啦!有點像是狂歡節一樣。)Daimon到處肆虐,Ash只好從北極調來狂野的羅馬奴隸Zarek,以及月神指定接替Kyrian的人選,共同負起Mardi Gras期間的安全。

這兩個助手還沒到,Talon就先為了解救Sunshine而被Mardi Gras狂歡人潮給撞傷了。在昏迷之中,Sunshine把Talon救回家去。身為藝術家的Sunshine來自一個有趣的家庭,母親是個半通靈人,父親是印地安裔的熱門酒吧老闆,當Talon在Sunshine房中醒來,幾乎被Sunshine媽和Sunshine那大膽無諱的言語和眼光,給嚇得用床單裹住全身。身為塞爾特人的Talon,可是相當天體派的,這一幕笑得我差點從床上滾下來。

Sunshine第一眼就愛極了Talon的半身刺青和頸圈(總覺得好像狗鍊^^),從小就對塞爾特文化極端著迷的Sunshine,還曾經被通靈的外婆斷言上輩子是個塞爾特人呢。而向來不喜歡跟人交際的Talon,也被Sunshine坦率又迷糊的特質給迷住,兩個人之間簡直就是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Talon深知自己不能跟人類女子有太多牽扯,但不知怎地,他就是放不下Sunshine。但是曾經受過感情傷害的Sunshine,反而刻意與Talon維持理性冷靜的關係,彷彿從不在乎明天他們是否依然會在一起。就在Talon狠下心離開Sunshine後,當天,Sunshine就又被Diamon攻擊了,Talon在擔心之餘,做出了一千五百多年來不曾有過的決定,他把Sunshine帶回了他隱世獨居的地方。Talon完全不知道,他的這一個舉動,正好落入了敵人的計算。

Talon的敵人來自一千五百多年前的過去,這一次,他的敵人跟另外兩個同伴聯手,目標不僅針對他,還針對Ash而來。可是來到紐奧良的兩個助手,很不幸的竟是超級天敵,兩個人一碰面就打架,搞得Talon和Ash兩人都快瘋掉,羅馬奴隸Zarek尤其誇張,他仇恨天底下所有的人,當初被丟到西伯利亞,就是為了關住這頭六親不認的野獸。Zarek的衝動,到後來甚至惹得很少發脾氣的Ash都想殺人。但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時候連生性暴躁的狼人家族都來湊上一腳。狼人家族因為有女性待產,依據習俗,只好全體暫時留在紐奧良,偏偏Daimon最愛的糧食之一,就是懷孕的女性狼人的靈魂。

正當Ash忙得不可開交之際,Talon卻在敵人的設計下,音訊斷絕地留在Sunshine身邊,Talon跟Sunshine相處的愈久,就愈發不可自拔,Sunshine就如他前世的妻子Nynia一般,同樣都能看透他,只有在Sunshine身邊,他的心靈才能得到平靜。他一度想為了Sunshine而離開Dark Hunter,但是Artemis的誓約以及塞爾特戰神的詛咒(書裡有交代,而且非常重要,請自己看書企吧^^),讓他不敢輕舉妄動,這個詛咒,讓他一千五百多年來都離群索居,他不敢冒險讓心愛的人因為他而死去。為了不讓Sunshine繼續干擾他的判斷力,Talon在Ash的要求下,選擇將Sunshine送回家人身邊。

然而,當Talon和Ash等人找到了敵人的根據地時,卻發現Sunshine竟然被對方給綁架了……

Night Embrace故事很長,還牽涉到了前世今生、Ash的身世之謎、羅馬奴隸Zarek和羅馬人之間的愛恨情仇、諸神的關係……非常精彩好看。對偏愛神話劇情的的人,真是一大福音:P Talon和Sunshine的戲份雖然變少,但他們的故事卻相當曲折離奇,這篇介紹裡我很少提到女主角Sunshine,主要是因為她的身世是Night Embrace的一大賣點,講出來就沒意思了^^ 大致上來說,我不討厭這個女主角,她跟Talon的妻子Nynia不同,堅強獨立,擁有自己的意見,而不會只是乖乖聽從Talon的話,一點主見也沒有。只是最後她做得那個決定,真的白癡之至,讓我懷疑是否Nynia附身了,有點小小不爽。

整體來說給4.5葉,非常期待看到Ash、Zarek和狼人兄弟的故事。對了,hunterlegends.com裡面有精彩的人物介紹和令人垂涎的美男圖,有興趣的人不妨上去找找看,作者貼了一段Night Embrace的漏網文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