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唯一的愛

我唯一的愛
Loving Longest
書封作者名: 傑克琳‧瑪登
譯者: 劉雲心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83
出版時間: 
1995-07-27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3 人灑葉)

美麗、聰敏的雷瑪娜出生於貴族家族,卻在一處貧微的英國農家被撫養長大。而後在一個亮麗、浪漫的夏日中,她愛上了一位發誓要成為她永遠的騎士的艾洛斐——一名狂放、豪邁並充滿柔情的年輕公爵之子。

然後,威靈頓的軍隊徵召洛斐入伍。接著瑪娜的貴族父親出現,並為她計畫好了她的將來——一位丈夫。在絕望及反抗下,瑪娜逃了——逃到烽火連天的戰場,繞過大半個地球,去尋找她那勇敢的騎士。由英國到比利時,再到美國,他們的愛是時間、距離、誤會卻無法分隔的至情……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不是一本傳統羅曼史,看的人要有心理準備。書中先花費五十多頁,交代女主角不受原生家庭喜愛的身世由來,等到男女主角相見都快超過三分之一篇幅了。尤有甚者,書裡主要頁數均放在兩人青少年時期(男主角16歲,女主角14歲),成年後則是一堆誤會與說不出口的愛。簡言之,這本書前半部青梅竹馬部分,很像"我心已屬"+"淘氣潘朵拉"綜合體,後半部則非常有 Sherry Thomas 彼此折磨、互虐式糾心氛圍。再加上作者傑克琳‧瑪登是個說故事高手,雖然整本書未能盡如人意,還是願意奉上4.5葉好評。

書裡喜歡的部分當然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時,活潑的女主角瑪娜溫暖了男主角洛斐整顆心。書中沒有壞人,連瑪娜驕傲自私的父親,都在二次婚姻後轉性變成好爸爸,繼母跟幾個情婦都是善良又開朗的好女人。但男女主角青少年時期佔了過多篇幅,比重失衡,尤其最後莫名其妙的突然結束,實在很可惜。

不喜歡的部分大概就像 yaohui0528 所說,男女主角初夜年齡太早,實在很難聯想到浪漫(16vs14);還有就是女主角賞男主角那兩個巴掌,第一次是氣他多年音訊全無,(這還能讓人接受,要幫她拍手打得真好);第二次是氣他床上功夫了得,想必幾年來在外打磨練次數不少,這邊就有點突兀了,突然在早晨說打就打,跟小時後聰慧體貼人的個性相差太多。只是男主角被打後還很開心咧 :~

只能說作者太會說故事了,雖然這個故事後半段沒能延續前半段的精采度,整體來說還是本"特別"的書。喜歡青梅竹馬的同學可以一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唉~不管如何
我覺得呼巴掌就是不對

我實在不愛這種戲碼
不管是女打男或是...... :(

再者
女主角失去貞操的時間
也太早了吧??
害我一時有點傻眼
總覺得很像不成熟的小孩式戀愛
更別說結婚結了兩次

男主角因為一時的醋意發作
而造成分離
女主角也奇怪
何不把誤會早點說明呢?
明明那就是自己的親哥哥
早說就沒事了嘛 :-O

總而言之
不難看的故事
但有很多小支節實在不太合我意
3.5片葉子
是我僅能給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剛開始看時,有些平凡無奇,但是耐心看下去會愈看愈有意思,最後會再三回味.
男女主角可說是從十幾歲少年少女就開始有感覺慢慢地戀愛,也秘密結婚了,但因為男主角去從軍而分離一段時間,但是女主角很勇敢的到戰場上去追尋,兩人又相遇,後來又因為誤會而分開...故事內容不會很激烈或充滿華麗冒險,人物也不會很多太複雜,敘說的是一段很有意思,細水長流的愛情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