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風暴

璀璨的風暴
The Storm and the Splendor
書封作者名: 珍妮佛‧布萊克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86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10 人灑葉)

杜裴莉初次迎上索路德船長譏嘲的目光時,她是紐奧良城裡驕傲的美女,而他的自信傲慢與自大深深地觸怒了她。然而,他又是計劃中不可或缺的人物。不久,她發現自己捲入一椿更危險、更加複雜的國際陰謀中,她喪失了疼愛她的父親,富可敵國的財產………並被迫成為索路德的新娘。而這椿婚姻卻違背她的意願成為一椿充滿熱情的婚姻,直到她發現自丈夫的背叛…..命運的撥弄更使得她淪落異國為奴,經歷重重陰謀與懷疑,才再次擁抱她的愛……….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90-09-25
林白-薔薇頰
1990-09-25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整體來說算好看而且結合了歷史背景,挺言之有物的,不過前半段稍微平淡了些,行文也不太像我看過的珍妮佛布萊克作品;後半段兩人重逢後又開始好看起來了。但是男主角戲份太少了!還沒被俘擄前就很少,而且整本書幾乎沒有男主角內心的剖白,所以在愛情的描寫上就覺得不夠豐厚......

但是話說回來,還是本好看的小說,尤其男主角應該是個很棒的男人~~兩人最甜蜜的時光是在回教國家時住在一起後,可惜多災多難、沒多久就全書完了。

基於南方情狂和夢寐以囚打下的基礎,加上這本書的情節不錯,我還是會找她的作品來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前面不太看得下去,從他們被抓到阿爾及耳之後,就覺得好看,又緊湊。最後要逃離阿爾及爾那ㄧ段,就像麥肯西甜蜜任務逃亡的那段,好真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故事真是精采絕倫
作者超喜歡紐奧良~~所以這故事一開始就在紐奧良
原以為就會這樣一路到底
想不到居然扯到拿破崙逃亡
然後還一路到回教國王的後宮去

就作者來說~~這故事真的很少很少紐奧良了
算是耳目一新~~還有歐洲的歷史跟回教的風俗
想來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布局的一本書

男女主角都算是聰明人
所以不會浪費太多生命在吵著要對方說愛自己~~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樓下同學已經把這本書完整介紹,我也來灑個五葉,真的很精彩。
本書男主角路德應該是珍妮佛布萊克作品中,感情最外放的一位,兩人溝通良好沒出現太多亂七八糟誤會,忙完拿破崙馬上接著流放後宮,內容相當充實的一本書。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珍妮佛‧布萊克真的酷愛寫紐奧良的場景,
看完她的書就忍不住想望紐奧良的狂歡節與明媚風光。

「璀璨的風暴」時空背景橫跨1815年前後,拿破崙野心擴張歐洲版圖,在滑鐵廬戰役被英國威靈頓將軍擊敗後,退位被囚禁於厄爾巴島,位於美國紐奧良的少數法國人集結資金想擁護拿破崙復位,密謀要救出拿破崙,但是英國政府卻派遣間諜混於其中,另有打算想將拿破崙移送至聖赫勒島軟禁看管。

基本上男女主角的政治立場是完全對立,斐莉一開始對路德是蠻排斥地,總覺得無法完全相信他。索路德一面要完成國家交代的使命,周旋於法國權貴與間諜之間,另一方面亦用盡心機保護斐莉同時也要抱得美人歸。任務完成後,人算卻不如天算遇上船難,危急之際,更糟糕地是雖然獲救了但被阿爾及利亞的海盜所挾持,為周全地保護兩人的性命及後路,路德絕口不提兩人的婚姻關係。
就這樣斐莉因為奪人的美貌被賣入老大君的後宮,而路德落入大君姪子手中成為他的奴隸與得力助手。長達兩年的時間,倆人只能偶爾在公眾場合中遙遙相望,此時因為大君身體不佳宮中因為繼承權的鬥爭而陷入詭蹫的變化。

最終斐莉與路德所支持的新大君成功奪得政權,路德論功行賞要求新大君將斐莉納入羽翼之下,斐莉原以為可以得到自由因而憤怒難平。獨處時路德才緩緩告知當年的緣由,路德的深情暖語化解了斐莉的心結......
看到這裡真的好愛男主角哦!可以為了斐莉犧牲自由甚至生命,謀靜而後動等待時機重逢相聚在一起,不過斐莉也十分聰慧在後宮建立自己的人脈,最終才能得到與路德相守的機會。

在本作者幾本書當中,這本書可算是個中翹楚,劇情鋪陳非常精彩,可列入必收藏書籍之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本漸入佳境的書

剛開始的全心為"拿破崙"犧牲,讓我這個無黨無家概念的人無法體會,但是直到被回教徒俘虜,就看到了作者的功力了

這本書是我個人認為所有外曼中,描寫後宮佳麗的最棒的一本書,女主角的識實務為俊傑的態度讓我欣賞,男主角雖然有點被作者忽略 ,但是始終關心、愛著女主角的行為,更令人稱讚

作者的功力,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珍妮佛布萊克真的有夠愛寫紐奧良的柳

女主角原是紐奧良的大家閨秀,一夕之間家破人亡,流落他鄉
好不容易與男主角身體/心靈似乎達到水乳交融的境界時,赫然發現遭到心愛男人的背叛

還來不及發洩出她的憤恨,一夥人就被擄到了阿爾及利亞後宮 ...

接下來...
女的努力在後宮演韓劇的"女人天下"劇情...
男的奮發向上發揮所長,幫助回教老大造船練兵,最後一統天下

愛恨糾葛不清的兩人分別兩年後再見
一個是垂垂老矣回教大君的寵妃;
另一個則是下任大君候選人的陣前愛將

彼此互相隱瞞夫婦的事實,只為了讓彼此不致因既存的婚姻關係遭受更悲慘的命運 - 回教不允許重婚,女主角已婚被發現,"價值"將為之大損,只能賣給大戶人家當小妾或送到妓院;大君若非得保有這朵美麗小花不可,則勢必得除去"前"夫...

命運乖違的男女主角,好不容易盼到機會 - 兩人所支持/擁護的下任大君繼位,因緣際會下重拾情緣,卻因判黨作亂,美麗的女主角繞了一圈又被覬覦她的美貌/智慧多時的新任大君給帶回了後宮...

就在這個時刻,新任大君卻釋出善意,給予男主角完全的自由,甚至送他一艘船回英國...
看到這裡,瞎子光用聽的也知道是黃鼠狼給雞拜年 - 新任大君枉顧朋友道義,不惜斬斷助其登基的左右手,只為一親女主角芳澤

中國俗話說的好:好心有好報!
女主角憑著當年對老大君的善心,對僕人的尊重,連帶地替自己留得了一條後路,最終得與男主角相偕逃出生天,也成就了下面ceamw童鞋評鑑中講的那段"燕赤霞"情節^^

我還蠻喜歡這本書的
雖然劇情急轉直下的超誇張,但蠻合我的重鹹口味的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種結合歷史的冒險故事很對我的胃,所以,就多給它一片葉子。

女主角先是捲入一場陰謀,接著家破人亡,海難發生後又淪落到阿爾及利亞的回教後宮……

還不錯看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它,可是在看完這本書後,我就經常想起書中男主角對女主角說她很適合當老人的甜心的那一幕。
我認為作者對那一幕並沒有很多的解釋,可釋因為沒有過多言辭的解釋,反而更有一切盡在不言中感覺。
我一直在想,男主角究竟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對待女主角?那一幕應該是相遇後幾年來整個感情的爆發吧!不過卻化為一句冷冷的嘲諷......不過也因為這句冷冷的嘲諷而使得他對女主角的感情更為真切......
而最後一幕,也就是男女主角和忠心僕人道別,然後和男主角的大副一起坐船回英國的那一幕。讓我感覺頗像人間道2寧采臣和愛人與那個替身新娘道別,然後與燕赤霞一起策馬離開的畫面。整個氣氛也頗相似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