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與花

鷹與花
The Falcon and the Flower
書封作者名: 維琴尼亞‧荷莉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29
出版時間: 
1993-11-01
3.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3 (4 人灑葉)

天使般的面容、火燄般的心
騎在白馬上,銀髮如風的茉莉就好像來自仙境的公主,深深打動了每個男人的心。她是國王異母弟弟心愛的女兒;但是這位擁有紫羅蘭美眸的女孩卻發誓沒有任何男人能夠擁有她,直到她在水晶球中見到惡魔本人─那個黑暗的騎士—而且他發誓要不計一切得到她!
茉莉投身在詭譎的宮廷爭鬥中,抗拒著邪惡國王的慾望,以及那個擁有一對能夠催眠她的綠眸、燃燒起她的慾望…像鷹一般的男人…

他發誓要不計一切代價得到她
他是個終日刀劍舐血的騎士,柏黑鷹曾發誓他不會娶任何女人,直到他遇見了美麗如仙子的茉莉。黑鷹渴望擁有她;教導她男人和女人的愛;無論他必須花費多大的功夫來馴服她頑強心。然而,他卻發現他被捲入的不只是狂野的激情,還有一場激烈的宮廷鬥爭……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林白-薔薇頰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Virginia Henley作品閱讀前要有心理準備,絕對不是搭配一壺茶與一片餅乾,輕輕鬆鬆便可消磨午後時光;每一本都令人瞠目結舌,咬牙顫抖著讀完。尤其這一本"鷹與花",根本就是禿鷹跟食人花,絕對的重鹹口味!荒淫約翰王與縱慾14歲王后蓓拉令人咂舌,整個宮中犬馬聲色外再無其他,連我這種老人家都看得冷汗直流,香草純愛同學請遠遠避開這本書

雖然作者撰構了內容豐富的故事,這本書還是很難下嚥。女主角茉莉一再反抗未婚夫黑鷹,枉費黑鷹對她的愛心與耐心。黑鷹也真是非常倒楣,當初娶了茉莉的姊姊(尤其是具有"大胸部"婦德那位)不就平安無事嗎,偏偏挑中一位悍婦,光行房就耗了234頁,更別提還要跟約翰王及其他臣子搶奪。總之是一本需要耗費精力閱讀的書,給予三片顫抖的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地雷書。男主和女主訂婚後還和情婦上床讓人噁心。而且一上來就是和貝那上的那段真叫人噁心。男主說話很粗俗。什麼兩腿之間之類的。

而且婚後還繼續和情婦上床發洩。就算老婆是個性冷淡,也應該耐心一點啊。
女主也不是什麼好的,看了很令人想扁她。誤會他,拒絕他,拿自己那點貞操當什麼寶貝似的。

反正兩個傢伙都令人很討厭,本來興致勃勃地準備收藏這絕版書,實在令我噁心,所以賣掉它。:-O:-O:-O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男女主角的表現都不討好,但無疑地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故事. 這故事的歷史部份都是真實的,不是架空的, 歷史部份交代得很出色,故事本身架構也很好.
說回男女主角,坦白說,二人都讓人有點受不了...
男主角曾對女主角發怒, 間中出現野蠻行為,的確令人生氣,但事實上他確也為女主角付出不少,對女主角也很保護和容忍.這已經是一個終日刀劍舐血的騎士的極限.而女主角三番四次說出傷人的話,把男主角拒於門外,也教人生氣,可是如果她不是自小被外婆教育她男人的邪惡,
她也不會如此偏激, 所以也是情有可原吧...
其實男女主角討好絕對會令人多加幾分印象分,但是
故事表現出色也能提高讀者閱讀的意欲.
(如果男女主角都討好,我會給5葉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維琴尼亞•荷莉又一部以真實歷史事件為背景的古代曼曼,從狮心王理查意外死亡到暴虐荒淫的約翰王激起眾怒而被迫簽訂《大憲章》。男主是個強勢冷硬、對敵人殘酷無情的武士,初見女主驚為天人,深深沉迷於她的美貌不可自拔。最喜歡茉莉騎著她的“獨角獸”遭遇獵狼歸來的黑鷹那段,我與男主彷彿感同身受,被宛如來自仙境的美麗少女深深震撼。但是同樣使人感同身受的是面對女主的反感、排斥和抗拒,男主的氣憤、無奈和絕望。比較而言,男主比女主刻畫得更讓人喜愛,他因真心喜愛她而娶她,不在乎她是沒有嫁妝的私生女;因珍惜她而容忍她,無論是鋒利的言詞、溫柔的話語,亦或強硬的手段、勉強的克制,都是為了使她能對他的感情有所回應。我覺得女主除了美貌外並沒有更吸引人的個性,不理解為何在男主一次次不顧性命地救她,為她不惜殺人、得罪國王,而女主卻依然堅持從情感到身體整個地排斥他。不過,從另個角度看,荷莉這本書沒有像大多數浪漫小說那樣,把男女主角的激情戲一上來就寫成如火如荼讓他們由此愛上床,也許正符合生活中的實際情況:什麼樣的女人能在生命中的第一次就可以超越痛苦,瘋狂愛上性!天生色情狂?亦或小說中的虛構人物。本書女主的成長環境注定她的思想對男女性事有恐懼,加上她對男主從一開始就不接受,更別提他們倉卒的“新婚夜”糟糕的經歷了。我是相信人的思想和精神對肉體有莫大的控制和影響力的,不可能心裡明明很厭惡他卻喜歡他的觸摸。所以說,茉莉對丈夫黑鷹的冷淡也算是在情理之中。
黑鷹對待茉莉的態度真的讓我很感動——他愛她,保護她,珍惜她,容忍她,引導她,即便得不到回應也堅持著不放棄,讓人不得不佩服他!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