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吻封緘

以吻封緘
Sealed With A Kiss
書封作者名: 潘蜜拉‧莫西
譯者: 柳心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68
出版時間: 
1999-09-15
3.6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6 (8 人灑葉)

在婚禮前夕,貝瓊絲被新郎拋棄了!如今,這個聲名狼藉的天之驕子返家了,而鎮民居然接納他、並尊奉他為小鎮的領導者。但瓊絲卻對他不屑一顧!如果他以為他能再次贏回她的芳心,那他絕對大錯特錯。然而……

第一眼見到她的新鄰居,貝瓊絲就墜入了情網。當她達到婚嫁年齡時,夏吉瑞立刻獻上訂婚戒指,她所有的美夢似乎都已成真。然而在婚禮前夕,吉瑞卻消失了,只留下一紙短籤向她解釋。

「親愛的瓊絲小姐:

我認為我們實在不該結為夫妻。請妳原諒我,且將我留在妳摯愛的記憶深處。」

如今,夏維鎮聲名狼藉的天之驕子返家了。帶著滿心的懺悔與閱歷後的睿智,經過陽光洗練的他一身鋤黑,散發著男子氣息。鎮上的居民接納了他的蛻變,尊奉勤勉不懈的他為小鎮領導者……只有瓊絲除外。

只有心術不正的人,才會相信身為仕女玫瑰園藝協會會長的她,會郵寄猥褻的明信片,也只有此種敗類會要求以一親芳澤來交換三緘其口。如果他以為自己還能贏回佳人芳心,他絕對是大錯特錯的。然而……

『我讀過她的每一部作品,且深愛她的每字每句——茱蒂‧德佛奧』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八年前男主角是豬頭,八年後女主角變呆頭。

其實我大概可以懂得男主角當時不知好歹天高地厚的想要外出去闖蕩看看的心,誰年少不輕狂?八年後的他歷盡滄桑的重回故里希望獲得老父的原諒,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的就被隔壁曾經讓他覺得太清純太簡單太愛他好像少了一個什麼東西的女人吸引了。我覺得作者在男主角的心境轉換刻劃不夠深刻,讓我有種莫名其妙、甚至認為男主角只是覺得女主角竟然在他以外還有別的男人的醋意佔有慾才要了她的。

而女主角...是個莫名其妙腦子灌水泥的人,不只腦子灌了水泥連耳朵也都灌了滿滿的水泥,不聽不看一意孤行,讓我有種想要雙手握住她的肩膀用力搖晃她的衝動(看可不可以把水泥搖出來

這本書寫得最好的是老人線,那種蹉跎了時光...因為自己的驕傲、固執、虛榮而無法圓滿相守的愛情寫得很美。但是因為他們是配角所以我只能給3.5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還不錯的一本書
可以看到早期的美國社會
這作者的書很喜歡形容這種小人物的生活
所以很多小鎮的描寫

那個小孩的戲份很多
男主角跟女主角幾乎都給那小孩牽者走
至於女主角阿姨的故事則顯得有些悲傷
怎樣就這樣讓男主角爸爸什麼也沒說的死啦..唉
愛要即時..最後心得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不錯看!  完全贊成yaohui0528 同學的評論.  我也不太能夠理解女主角為什麼會覺得照顧小皮被發現後會是個醜聞?!  對於阿姨的故事覺得有點淡淡的憂傷, 那個時空背景真的是這樣嗎?  ㄍ一ㄥ到最後只留下深深的遺憾...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我看過此作者最佳的一本書了
節奏流暢看得也很愉快
最大的功臣
應該是那位"小皮"吧!
既心酸又好笑的角色
偷色情明信片換雙薪鞋子還得意洋洋
真是可愛到不行

女主角阿姨和男主角爸爸的至情
也是書中寫得相當不錯的橋段
很高興阿姨後來似乎也有了歸宿 :-O

基本上
令我比較有怨言的地方在
1.女主角太在乎閒言閒語了.要照顧小皮卻又怕被發現,因此把他藏在牛棚裡,認為阿姨照顧男主角的爸爸是不合禮儀,會被人議論.恩~是不是老處女都是這樣阿!

2.男主角八年後回來
之前拋棄女主角,卻又莫名奇妙的愛上她,之間的轉折,不夠具說服力.

撇開那兩點個人意見,這本書有作者的水準之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蠻喜歡這本書裡面的背景
可能自己也嚮往住在美國的某小鎮上吧^_^
劇情的安排很有條理,也很有發展性,
尤其是女主角的犧牲只為了安慰男主角的部分
讓我感到女主角對男主角的愛戀真的是到了無可自拔的地步,由衷對她感到欽佩
很高興他們經過很多的考驗後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有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感覺!

雖然女主角的個性太固執顯得愚蠢,但這僅限於感情上,在其他事情的處理上倒是顯現出她聰明的一面,稍可彌補。

而男主角呢?雖然個性太衝動又不理性,尤其是在處理感情方面,但至少他還不算太豬頭,對女主角也很真誠,所以僅判他留校查看,希望有機會可以將功折罪。

這裏面,覺得女主角的阿姨和那個小男孩的角色很討人喜歡,真實又鮮活,而且感覺故事書尾好像另有玄機,也許會有他們的續集故事也說不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倒是覺得這本還不錯看。
因為看了此書,才開始找這作者的書來看,不過我承認關於男主角的心態轉變那邊,如果可以寫得更細膩,那麼這本書會更為成功。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故事背景在美國南北戰爭之後一段時間的德州小鎮,男女主角在十幾二十歲時災難性的訂婚,逃婚之後,八年後又相見了。男主角父親重病,他趕回來處理旗下的棉花廠及小鎮事務,也見到了鄰家青梅竹馬的前未婚妻,兩人之間一點一滴的情意也若有似無的慢慢開展……

女主角一直抗拒這個在婚禮前拋棄她的男子,而男主角又誤以為她有秘密戀情。一切就在誤解與說不出口的情愛中開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看太多名家小說,這本書表達的意義雖然好,有不少探討內心分析心意的段落,不過總感覺沒有"強烈的感覺",憑良心講這還是本不錯看的小說。屬於沒事看看也不壞的一本書,明信片那幾段頗有趣的~。

**原發表 Mar 3, 2001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RomanceNovel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