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紙魔法師2:猜心謎鏡

幻紙魔法師2:猜心謎鏡
The Glass Magician
書封作者名: 夏莉‧荷伯格
譯者: 林零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6-08-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歷經連番冒險救回贊恩老師的心臟之後,席歐妮的學徒生活平淡得有點令人發慌。這全都要怪算命盒子預言了一段戀情,可是席歐妮怎麼也看不出贊恩老師那雙似笑非笑的眼眸裡,真正的心意到底如何。

  直到奉命參觀造紙廠的過程中遭遇恐怖爆炸事件,席歐妮才從贊恩老師驚慌憂心的神情,彷彿讀到了他的真心。不過攻擊並未停止,路途上、餐館中……血術士連番來襲,他們發誓要把封存血術士的祕密魔法弄到手……就算毀壞魔法世界的一切秩序,也在所不惜。

  眼看關心珍視的親人朋友,全都捲入這場混戰,席歐妮知道自己不能再逃,她必須挺身與魔法師夥伴一起對抗惡徒,因為她所愛的,她必須自己守護。

  殘酷血術士來勢洶洶,捲入事件核心的紙魔法師,只能以最脆弱的方式捍衛所愛。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幻紙魔法師2:猜心謎鏡 The Glass Magician》寧願受傷,也要勇敢一次。

無知不是錯,錯的是選擇無知。尤其是當所有事都攤在自己的面前,忽略只是做出無謂的逃避,沒用且徒勞無功,這也應證席歐妮怎麼會獨自一人去處理窮凶惡極的罪犯,因為寧願受傷,至少也要勇敢一次,無論是為了家人還朋友,甚至是那未來的情人。

續集比第一集成熟許多,論奇幻和感情元素都增加許多,終於可以見識到作者建造出的世界是充滿了魔力,當然還有那因為哈利波特而特有的英倫氛圍也充分的在書中展現出來,可以看見作者非常努力的不落人後,創作出比前作還更好的續集。

席歐妮和贊恩兩者間的差距在其他青少年奇幻小說是非常少見,除了年齡之外當然便是師徒身分,他們的位階更是讓所在背景英國更加的強烈。英國是具有紳士風度、優雅淑女的國度,他們的咬字和文法是多麼充滿情調和魅力,當然這是自己從電影裡感受的,不是實際感受的,但是對於身分的認知較為嚴肅,因此兩者間的曖昧更加強烈、更加難以去說明,作者只能用晦暗的方式說明之間的情感,舉止淡淺卻難以忽略,作者將席歐妮和贊恩的情愫掌握的很好。

同時,也能看見更多不同魔法師出來,展現他們不同的魔法,豐富了整本書的節奏和步調,如果要繼續看摺紙魔法,真的會有點煩悶甚至到乏味的部分,然而書中接近尾聲也出現最驚愕的片段,也是留下的重大的伏筆。

施咒媒介確實可以轉換,領悟這項道理的人真的可以成為七項魔法大師,不過一次只能施一種法術就是,因此最後感覺席歐妮的頓悟,顯現出來的不單只是她對魔法的求知慾感覺接近貪婪,希冀這不會是伏筆,除了看到主角死亡,更慘的莫過於黑化。

有些事行動雖然是匹夫之舉,毫無勝算,近乎可以稱莽撞,但那是為了不要愧對自己,對事還是對人皆是如此,至少努力去得到結果,縱使會是傷疤仍依舊比待在一旁揣測行動後會有什麼可能來得強,因為誰也無法說定最後會有什麼結局等待自己去迎接。

http://z2029969a.pixnet.net/blog/post/46993612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第二集匆匆忙忙的看完了,總覺得沒有第一集精彩。

這本重點在女學生試著去打開老師的心(?),後半段有點血腥感,而且關卡太多,我忍不住把它和布蘭登山德森的書比了起來,一樣是會在末尾製造緊張感,但《幻紙魔法師2》我看到很想用跳的看,但山德森的書我雖然急但還是會每個字都要看下去。

第三集還是買了,排隊等看中。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