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永難忘

深情永難忘
Unforgettable
書封作者名: 梅莉‧薩依爾
譯者: 孫玟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6
出版時間: 
1998-10-01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12 人灑葉)

兩人在夏威夷茂伊島雨林外緣相遇。熱帶暴風雨肆虐,卜格瑞發現她不省人事躺在懸崖底。她猛烈地、熱情地攀住他,低聲呢喃,既震愕又撩撥了他。待她清醒,她卻忘了自己的名字,也認不得鏡中的臉孔。於是他稱她~若琪~。
若琪。說來簡單。她確實是受到幸運之神的額外照顧,她本應死於車禍,卻逃過一劫。如今她必須在別人找出她真正的身份之前先挖掘出真相,而她唯一的機會就是這個有雙冰藍眼眸、救了她一命的粗獷男子。只是她敢信任他嗎?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孤獨大叔加上救難犬,失憶的美麗女主角,陰謀後的藏鏡人,這是本非常精彩的故事,給予五葉評價。

跟樓下諸位同學想法一樣,女主角失憶前後個性差太大,
以為調查員&女主角互換身分加上整形變臉,女主角才會如此多才多藝
(跟動物相處,電腦長才),
猜想蘭花是罌粟或是毒品的代號,結果根本想太多。
書中不滿意的是男主角弟弟寇迪,自己的嫂嫂都可以...
怎麼對得起愛他的老婆與從小照顧他的哥哥。
還好作者貫徹讓壞人死光的原則,好人都幸福美滿的活下來,連動物都很快樂。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浪漫新典的最大可怕之處在於這書看來薄```就會忍不住一直看到完

這本書就是這樣```一口氣就看到凌晨快兩點```真是欲罷不能呀

裡面本來有個名律師要出場```我想到可能是昨夜天堂的那個配角律師``

坐輪椅還帶著鸚鵡的```可惜最後沒有現身```要不然還真想看看那個美人姊姊是否真的還跟他在一起

女主角的個性真的在現實與過去差得太多```有點讓人難以接受

連自己的孩子都忘光```果然是很特異~~~

動物都很可愛```超可愛````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開始就是男主角在訓練救難犬,然後無意間救了女主角,作者寫得真好 翻譯也還不錯,也很喜歡這本小說。


但是最後女主角竟然自己跑去找兇手,只是想知道為什麼要殺她....,厚!又不是調查局不相信她,等兇手被逮捕,她再問也可以啊~~幹嘛自己涉險! 但整體還是很不錯的,所以給4.5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以前看過很多寫失憶的,但通常女主角的過去若是個很壞的人,那通常都是不同人或是靈魂交換之類的,倒是第一次看到失憶前是本人性格真的不大好的設定,這點算新鮮。只不過作者在處理性格轉變的地方沒有著墨,其實這邊應該可以有些細膩的轉變。我相信人的性格有多面性,她過去被虐,對女兒不耐煩是滿正常的表現,許多受虐兒長大後也會有施虐的傾向。當然她內心可能也有良善的那面,清楚的知道自己對女兒這樣的態度並不正確,所以一般來說是處於很矛盾痛苦的狀態。只是這個部分沒有被好好書寫,所以讓讀者難以接受她性格的轉變。
以劇情來說,豐富度是夠的,懸疑性也是有。梅莉的書在這方面都做得不錯。如果不刪書,其實這個作者的作品穩定度還滿夠的,以後應該也會繼續閱讀才對。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女主角事故前後差異太大讓人匪夷所思~
不過~我還是深受故事內容感動..
梅莉姨總是讓故事難以預測&峰迴路轉
看到女主角被催眠的過去,真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覺得,有另一個新生的機會~
對女主角真是太好了
另外~
梅莉姨故事中的動物
總是加分不少,
閃靈實在太棒了~
所以
一定要給5片葉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跟梅莉.薩依爾的其他作品比較,這一本是讓我感到失望的;女主角的個性在失憶前後相差之大,讓我很奇怪怎麼不乾脆設定成是靈魂交換之類可能還合理得多

像她對自己女兒的態度,之前嚴苛之後寬鬆,一個人的價值觀並不是憑空而絳,她選擇的那樣的生活,婚姻,生了一個女兒,也是正常合理.為什麼失憶之後就把自己原來的人生全盤否定呢?

因為不喜歡這個設定,所以給3片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起初看似簡單的故事,越來越複雜、越看越精采!!
原本祇是一次看似英雄救美的故事,背後竟然越來越多陰謀,引人入勝!!
若琪的失憶,為她帶來一個新的人生、新的性格及第二次機會,可說是因禍得福了!
唯一令人失望的是那個弟弟,不論感情生活及事業都不合格呀!!是我看外曼以來最失敗的警察!!!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真是越看劇情越複雜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英雄救美故事
沒想到隨著真相漸漸被挖掘出來
女主角過去的背景與傷痛才逐漸明朗
因為我只認識喪失記憶的女主角
有點無法接受她以前的個性和現在差這麼多

人真的有再來一次的機會嗎?
當過去的親人尋來
妳是要跟現在的情人共創未來
還是和已經沒有共同記憶的丈夫生活?
女主角為了小孩選擇回到丈夫身邊
雖然理智上這樣才是對的
可是情感上我實在無法接受

就像SB的海豹健兒山姆與情人亞莎
因為山姆的舊女友懷孕了所以他倆分手
成全了負責任的父母,拆散了一對有情人
這種深沈的無奈啊,
我覺得是看羅曼史最揪人心痛的分手理由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個人還挺喜歡這本書的, 這本書裡的動物們都好可愛哦.....所以葉子是給動物們的.

最喜歡看重新做人後的女主角跟動物們的互動, 場面真的很溫馨, 完全沒辦法想像女主角出事前的個性.

對於男主角的弟弟, 自己頗有微詞, 依他這麼漫不經心的辦案, 我看很多案子到最後都會變成懸案. 雖然他後來亡羊補牢了, 但天性應該是不會改的. 而且還曾經鬼迷了心竅. 放著那麼棒的老婆, 搞外遇..... 好在這傢伙不是男主角.

梅莉的女主角感覺上很多位都是有著很悲慘的過去, 而且梅莉也很愛讓她筆下的女主角們去坐牢......這點讓自己覺得有點怪.但最後都是靠英勇的男主角把她們救出來, 英雄救美的劇情雖然老套, 但看起來就覺得過癮.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給四葉半,沒刪什麼重要的,只是整個劇情走向和人物性格比較不愛,轉折好像也太多了,有點矇在霧裡的感覺,不過一開始的劇情還滿吸引人的,強壯的男倫和身材一級棒的辣妹…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蠻好看的~
女主角的過去雖然不太光彩, 可是自從她被男主角救起之後的種種表現還有年幼時期的可憐遭遇, 都讓人不忍苛責她的過去~

救難犬"閃靈"還有鯊魚"魯迪"海豹"雅比"都好可愛,
作者透過女主角和這三種動物的交流互動還有耐心溫柔對待, 讓我們看出了女主角的真實性情和深藏在內心的本性,只是我不太能接受女主角的老公既然對待他們的女兒這麼好, 為何還會做那些壞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