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忱高地

赤忱高地
The Hellion and the Highlander
書封作者名: 琳茜‧珊德斯
譯者: 徐昊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19
出版時間: 
2014-10-28
3.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2 (5 人灑葉)

艾薇‧蒙塔尼從小就努力克制自己火爆的脾氣,但在父親找來一個又一個英國貴族,試圖為她結親之後,艾薇終於受不了了!沒錯,她有一頭紅髮,臉頰上又有一小小胎記,恰好符合英國人心中惡魔後裔的刻板印象,但也沒道理因此屈就那些不入流的相親對象吧?她寧可把時間花在治療哥哥帶回來的戰友凱鐸‧史都華。

凱鐸不僅感激艾薇的悉心照顧,更好奇她為何難覓良緣,但他是蘇格蘭人,實在不忍心帶甜美佳人回去過嚴酷的高地生活,可他隨即發現自己錯了!在艾薇天真、漂亮的外表下,實則蘊藏堅毅又剛強的性格,正是他返鄉整頓堡務、揭發陰謀的最佳幫手。兩顆赤忱相對的心,一步步揭開籠罩於史都華堡的層層迷霧,並用熾熱深情將高地化為人間天堂……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給了四葉,基本上我覺得這本看起來算是蠻讓人享受的一本書。我想最為出色的男女主角真的蠻討喜的。喜歡女主角單純傻女孩的個性卻有著機靈遠見的一面,不害怕付出,不只在當城堡女主人的角色上面,還有就是當老婆要取悅丈夫的角色上面也是不遺餘力呀~~從這個取悅的點延伸出來的幾個梗真是逗趣,特別喜歡男主角那種想拒絕又怕潑女主角冷水的os,真是令人噴飯。而且在熱情床戲上的份量還不少耶,寫得也很"完善",所以我覺得讀者應該對這個部分沒有甚麼好挑剔的。

只是從熱情床戲又還可以延伸出男主角被暗殺的梗,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我覺得男主角被暗殺應該是件恐怖的事情,但是回想起作者安排的暗殺場景,我真的覺得殺手很沒同理心,但是又忍不住想笑出來(喔~抱歉~凱鐸,我真心絕對不是希望你被殺,我還蠻喜歡你的)男主角的表現真的還不錯,從一開始到最後,我欣賞這種男人,有個敏銳的心,更重要的是真實又溫柔。

覺得光是從兩人熱情劇碼延伸出來的梗就鋪滿了書的大半,看了還蠻樂的呀!

 

但是這書還是有些些小缺點。

比如說我一直在書裡看到一般高地羅曼史的刻板印象,你知道的:整頓城堡、僕人跑光又回來、女主人的角色總是要辛勤的照顧城堡內外大小事情、爭奪堡主之戰、男主角英勇又大男人、忍不住被女主角的機智給收服....感覺大家在寫高地小說時都忍不住覆蓋上JG的框框。

書的層次寫得很淺。大概把有趣的梗都寫完後,也就這樣了。大部分是蠻陽光的,所有覺得好像很困難的事情,不經意之中也都解決了。所以其實就順順的這樣看下去。嚴格說來只能當成一本殺時間的羅曼史,如果有更多期待,就會失望了。

書的後半寫得太過瑣碎,一些情節的走向、人物的動作、關係、對話,都瑣碎到覺得沒有甚麼必要。把這些瑣碎精簡起來,多寫點男女主角對彼此的感覺跟愛的細膩處,可能會加分更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真的很奇怪,前面部分跟後頭好像是兩個作者寫的感覺,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看這位作者寫的吸血鬼系列,現正慢慢閱讀英文書當中~~

整本書前半段真的很吸引我,男女主角的互動很有趣也很溫馨,而因為照顧而相愛的橋段在現實生活中也很常發生,所以覺得比過分的王子公主的夢幻情節吸引我,但是等兩人結婚,回去蘇格蘭高地之後的段落我是越看越出戲~~ 虧我還花錢找人從台灣幫我寄到加拿大~~~~有點失望~~~
 

因為前半段我還滿喜歡的,所以給個三葉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非常同意claudia113童鞋。前面不到三分之一,女主照顧病中男主,以及介紹女主其實隱忍自己火爆又聰明的天性都還算精彩,一直到二人結婚的部分都馬馬虎虎,互動得還算ok。婚後的部分,也就是全篇差不多三分之二,就真的太平淡了,甚至可以說有些無聊。不知是翻譯緣故還是其他,總之,二人一直“丈夫”“老婆”來去,行文如流水賬。所謂陰謀的梗,其實也真的比較弱智,沒什麼懸念。(第一次嘗試讀這個作者,今次特賣還買了她兩本,現在真的有點擔憂不是我的菜呢~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有一種漂亮是為自己堅強

5
我的評比:5葉

這女主角好可愛
被人嫌棄到不行之後也喪失了自信
男主角看出她的可愛又證明了她的堅強
於是當下就決定要跟她結婚

女主角找了一堆亂七八糟的女僕智囊團
搞得他們的房事簡直災難連連
真是好笑的很

書中一直有著奇怪的陰謀~~男主角不斷的被暗殺
但是也找不到嫌犯
整個城堡裡面更是狀況百出
還好配角大都很良善可愛
緊要關頭也都挺身而出幫助女主角

這本書很可愛
好久沒看到這麼活潑有活力的高地故事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好久没有看到這麼可愛的女主角了。看凱鐸如何形容艾薇-「性格開朗,滿腔熱情,英勇無畏,在危機之時能保持沈穩的特質更是極其珍貴。」
就跟其他名家筆下的高地兒女一樣,女主角對生命熱情,家族忠誠,關懷弱勢,還有已成基本配備的醫術。但最大不同的是,没有傾城的容貌,還從小因爲髮色和胎記關係,被貼上了「惡魔」的標籖,造成對外表極度缺乏信心,甚至緊張時還會口吃。符合現代人心理與外在「Nobody's  perfect」的概念,也就容易引起同理心了。
從開始到結束,作者用情境生動的筆調且處處幽默機鋒的橋段。當中不少笑點是架構在二人性事上,讓凱鐸成了大綠葉,也反轉標籖,像得到吉祥物般,事事化險為夷,一切水到渠成。用男性直白的思慮與行動,讓艾薇直接去感受,進而重建自我價值認同。
因只對故事背景簡單交待,格局較淺,不著墨傳統的氏族紛爭,只牽涉些許家恨,在閲讀上就輕盈許多,也確實有做到「作者希望讓讀者暫時逃脱現實中的困境,感受到一點小小的樂趣」。個人是還蠻享受這帶點傻里傻氣的高地熱情。

已有 7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雖然男女主角的個性塑造不算太差,可是給人感覺很淡。
女主角性格的鮮明度遠勝男主,但是總覺得兩人彼此的火花很少。
感覺一見鐘情後(大概10頁),女主角就嫁雞隨雞認命的回蘇格蘭打拚去XD。
故事情節也有好人、壞人陰謀的安排,雖算流暢但是有種刻意安排梗的感覺。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