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地情緣

高地情緣
Claiming the Highlander
書封作者名: 金莉‧麥奎格
譯者: 李珂霖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37
出版時間: 
2010-04-27
3.42857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4 (7 人灑葉)

麥柏登是英格蘭男爵也是驕傲的高地戰士,大家都說他一出手就能打倒敵人,也只要一個吻就能讓女人神魂顛倒。但這套魅力似乎對瑪姬無效。這位紅髮美女決心結束與另一氏族的恩怨與爭鬥。柏登認為只要他用熱情的愛撫及誘人的吻必能讓她言聽計從。不管柏登銷魂的愛撫多麼地讓她心旌搖曳,只要仇恨與爭鬥還在,她的幾個哥哥就仍有生命危險。儘管柏登有許多紅粉知己,但他卻不愛任何人。她能期待為族人帶來和平的同時,也擄獲這個英俊高地人的心嗎?

欄位頁籤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唉~~辛恩真的是太出色,以致我看完這本書沒留下太多印象

只想把辛恩的書再拿出來看一次

原本一見鍾情是我的菜  原本...醜小鴨暗戀的情節更對我的胃...

不過我覺得它細節處理上不如莉莎姨寫得令人動容、刻骨銘心~~

(莉莎姨在我心目中~~可是老梗界的top 1  但她就是有辦法把老梗寫得...令我心碎)

小說一開始寫得還吸引我的  對柏登"小時"的形容還蠻讓人很想知道後續

可惜後繼無力~    看不出來柏登為何會真正心動 

我還是覺得柏登一定會外遇   書裡一直把柏登的為何會受到瑪姬吸引  多歸於肉體

後來我想想也對   全部女人都關起來了~~母豬賽.....啊!!我太壞了!!

不是說瑪姬不漂亮   而且中間也有談心的地方  但....沒有那種"火花"的感覺啊~~

所以....瑪姬   你可能先得學會把眼睛矇住,才能結這個婚喔~~~不然我看  柏登真的沒辦法撐太久不劈腿

p.s:我跟karen童鞋有同感耶~~~(握~)  它真的讓我想到線上遊戲  一直打怪  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對於柏登,我倒是覺得他又帥又可愛,只能說對於他總是艷福不淺,是福也是禍吧~~

瑪姬則是一個對自己沒有自信,一直覺得被迫於無奈而挺身而出,不過若以那個時代來想,是新新女性了吧~

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這種青梅竹馬,男主角最後終於注意到女主角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柏登跟辛恩真的像是陽光與黑暗

如果沒有看過"罪惡的熱情"

就無法了解麥家兄弟間的手足情誼糾葛

會感覺柏登好像來亂的

高地情緣的故事發展

是把細節釐清.讓這系列書...更顯得豐富感人

除了茱麗嘉伍德

真的很少有這麼扣人心弦的高地佳作了!

期待其它的麥家兄弟...陸續陷入情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大概最大的敗筆就是很多很多的回憶```青梅竹馬也就是這點無力

所以整個故事就是看到三個人像是線上遊戲一樣``走走走```然後就是回憶回憶```打打打

真的男主角也算是特別啦```這樣像是個花花公子的形容```

看到他走過來的那段形容```活像是海灘遊俠在海邊慢動作的慢跑畫面`````

其他的倒是沒什麼特別不好的````女主角是有點太過頑固```但是很大部分的女主角都有點豬頭症``所以也無妨

辛恩的設定的確是太出色```難怪出版社馬上就拿來出版```搞得前面這幾本書變得很尷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青梅竹馬設定的作品一向很對我的味
我又愛陽光型男
女主角傻傻愛著男主角,又中我的喜好
加上沒有壞心狐狸精居間攪局,休閒時分看這樣輕鬆的書,心情忒好
所以四葉是基本分囉~~~

最佳男配角辛恩,披著黑暗內心的形象,但其實是負責搞笑的吧.....
範例:
當男女主角與辛恩夜宿馬廏,他特意爬到半樓上讓他們獨處。
男主角說:「有差別嗎?我們知道你可以聽見所有對話。」
辛恩說:「哎,我或許變態,但不是偷窺狂。」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是那種對自己喜歡的作者比較嚴格的人,看完這本書時,很慶幸我不是要寫閱評,只需要寫心得。

老實說這幾年來我一直是這作者的忠實讀者,雖然暗夜獵人系列在主角悲慘方面已經重複到有點膩,但對作者豐富的故事,扎實的結構性都極具信心。但說句公道話,這本書雖然沒有很糟,是可以閱讀完畢,但是因為男女主角對我來說極不討喜,實在無法真心喜歡。

這本書又屬於系列作,被拿來跟其他相關作品比較,是無法避免的。但是無論作者想怎麼寫一個兄弟中的老么,突顯他不同於其他長子男主角的特色,在這裡都不是很成功。我可以體會,這種年代背景的故事,男主角不是領主,實在不是故事的傳統。我也很希望看到有不同作者寫出更為平凡的主角,但主角本身必須有其耀眼的特質,否則很難跳脫這個男主角模式,而得到屬於自己的光環。簡而言之,如果沒有功力營造出平凡中自己閃耀著自己光芒的男主角,我寧可看傳統的領主男主角啦!←果然是挑剔的讀者?

其實除了男女主角性格我都不大喜歡之外,故事是還滿不錯,挺跳脫傳統路線。不過為何這本書的辛恩這麼有諧星功能呢?每次男女主角打得火熱,他就會飄過去,丟了一句讓人捧腹的話,然後飄走。怎麼看辛恩都比男主角耀眼,就連敵方的領主都更吸引人。我還在想,莫非那個領主也會有一本故事?如果是真的寫了,我應該會滿想看的。

總而言之,這本書劇情不錯,但男女主角性格設定相當不討我喜歡,所以得到我自私的三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我認為這本書沒有此作者前2本"罪惡的熱情"及"慾望之城"來的好,而且"高地情緣"發生的故事在前述2本書之前,因出版社後出;所以剛看時有點混亂!男女主角略顯幼稚,故事情節敘述平淡無奇,也沒有很精彩的內容出現;讓人無法產生共鳴!對這本書有點失望.

     不知是刪太多無法譯的好;還是作者沒有用心寫,我覺此書粗糙沒內容.完全失去作者以往的風格.因不太常看此作者的書,剛好看了上述2本;所以認為作者功力應不只這樣而已.

     大致內容敘述如下:男女主角在自己的部族從小相識,男主角是族長的么弟,不管走到那,老是有女人自動送上門.女主角從小就愛慕男主角;也自知自己不是美女,每看男主角身旁老是有女人圍繞,也是愛恨交織.

     但因女主角所引發的高地2個部族男女對抗事件(個人感覺幼稚之極),導致男主角願意2人一起合作破除僵局,以求各部族的和諧及拯救家人的生命安全.在途中男主角漸漸對女主角有好感,但所發生的插曲或產生的情愫;我也不認為是好笑的或是可以撼動人心! 總之,這本書不會有讓我要去再翻第二遍的念頭.

          如果有人想看這3本,我建議可先從1."高地情緣"  2".罪惡的熱情"  3".慾望之城"看起,這樣較瞭解彼此的關聯性.

     應該是自己對"罪惡的熱情"太過入迷,男女主角的描寫也很鮮明.加上"高地情緣"辛恩(此為罪惡的熱情男主角)的出現幾乎是第二主角了,所以更加認為"高地情緣"不是很好的作品. 2本書前後一比較,優劣真的差很多!

     以上純屬個人觀後感想;如有其他讀者有不同心得,歡迎來信指教!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