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新版簡愛心得

8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studyoma
離線
Last seen: 1 年 3 週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5-04-12 20:21
看完新版簡愛心得

雖 說傲慢與偏見是一部很受一般喜愛羅曼史女性歡迎的小說,可是我私人比較喜歡簡愛。二十年前看過的舊版由提摩西達頓主演的簡愛,劇情上面比新版簡愛完整,步 調也較慢,飾演女主角的那位演員沒有新版簡愛女主角來的有個性美,身材實在很嬌小,提摩西達頓比起新版髮型有點頹廢的羅徹斯特先生較貴氣。印象中,提摩西 達頓演的羅徹斯特先生好像一直在熱烈追求簡愛(當時小小年紀覺得羅徹斯特先生怎麼.....怎麼那麼恬不知恥啦,可是又不曉得自己記憶有沒有失誤)。乍看 之下,新版羅徹斯特並不英俊,他的眼神與表情變化不知為何讓我想起休葛蘭。我很喜歡新版中,男女主角為了簡愛的薪水在那邊討價還價的片段,羅徹斯特先生殷 殷詢問簡愛怎麼回去、回去多久、身上有沒有錢。要多給,簡愛拒絕,後來羅徹斯特先生想一想又說,也對,給妳太多妳不回來。哈哈。還有另一個片段是羅徹斯特 一直問簡愛有關聖約翰的事,被簡愛的回答惹得有點嫉妒。說簡愛很愛折磨他之類的話。簡愛跟羅徹斯特互動的對白有時候實在是很好笑,即使在悲傷離別時,男女 主角還是很幽默。最後一段也很感人,簡愛問愛德華過去曾說的要去地中海別墅的話是不是還記得。愛德華回答說以兄妹互相照顧,生日時才正經八百的吻一下,過 正常平靜的生活,他記得。可是他現在,他想要的不是一個照顧病人的看護,而是可以一起躺在床上睡覺的妻子,高興的時候整日纏綿也可以。但他啟口而出這段話 時,面帶猶豫,心中掙扎的樣子,讓人不免心疼阿!真是難忘這部新影集!

R.D
離線
Last seen: 13 年 8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5-04-14 11:39
Re: 看完新版簡愛心得

引言:


studyoma 寫道:

最 後一段也很感人,簡愛問愛德華過去曾說的要去地中海別墅的話是不是還記得。愛德華回答說以兄妹互相照顧,生日時才正經八百的吻一下,過正常平靜的生活,他 記得。可是他現在,他想要的不是一個照顧病人的看護,而是可以一起躺在床上睡覺的妻子,高興的時候整日纏綿也可以。但他啟口而出這段話時,面帶猶豫,心中 掙扎的樣子,讓人不免心疼阿!

 

我也是喜歡"簡愛"更甚"傲慢與偏見

簡愛和羅徹斯特真是一對讓人難忘的文學情侶啊.....

雖然是一百多年前的作品,但作者對故事的情節安排不落俗套

我甚至覺得簡愛對許多事情的堅持,儼然是新女性代表

 

我沒看過改編過的電影或影集

不過studyoma 說的這最後一段和原著有點出入

原著是以一來一往簡短的對話呈現,雖然少了視覺效果

但是從羅徹斯特迂迴的問話當中,同樣能讓人感受到那股揪心之痛

juju
離線
Last seen: 15 年 5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4-12-25 20:08
Re: 看完新版簡愛心得

我也是覺得新版羅徹斯特...........
他的眉宇之間說話表情........讓我想起休葛蘭
可是我覺得他很帥耶!!!
反而是我覺得女主角長相較不優(她是鴨子嘴ㄚ)

不過氣質純真,演技也很不錯

半夜重播我都會再重看一次

感動的段落跟 studyoma 講的一樣
原著小說裡細節較多
簡愛回來之後,羅徹斯特自覺像個廢物,希望簡愛能自尋幸福.....
其實簡愛在身邊,明明高興的不得了,可是說話又彆扭的不得了
還有對約翰表兄的妒忌.......哈哈小說比較精彩~

不過原著小說動不動就提到耶穌基督
好像勇敢、向善的力量必得依靠神和信仰....
幸好...電視影集裡的宗教味沒那麼重....這我蠻欣賞的

 

nicoco
離線
Last seen: 1 年 9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
已加入: 2005-01-03 21:38
Re: 看完新版簡愛心得

我跟juju的看法一樣 男主角的神情跟休葛蘭很像,我喜歡這款的! 而女主角的嘴巴...老是讓我覺得她在扁嘴... 男主角有悲劇英雄的性格,似乎是羅曼史最受歡迎的基本設定 所以我長久以來想找些簡介裡男主角不具"惡名昭彰"的描述 根本找不到........

寶理

suelosha
離線
Last seen: 7 年 4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6-04-11 16:19
Re: 看完新版簡愛心得

原先在考慮要不要看新版,畢竟提摩西達頓真的比較帥 女主角也不美(雖然是原著中的簡愛就不美) 還是認真的看完了.
1. 太快相愛了(雖沒說出口)但兩人的愛火太快點燃了.描寫的不夠細膩.
2. 羅徹斯特從一開始就時常"調戲"簡愛,動不動就試探她,有點輕佻,他應該要"陰沈"一點點,太陽光了吧
3. 他原先是真的有在盤算娶布蘭琪(為了傳宗接代,他也不年輕了),
等他試探了簡愛確定她的愛意才向她求婚(真是賊.....),然後那一段他們倆就親個沒完
4. 插播一下,那個布蘭琪的媽,不就是錦繡佳人中的自私後母
依舊是個自私的老女人.瞧她向其他人暗示下個舞會她們應該沒空出席的死德性,根本是篤定男主角要求婚了(不過也是他的態度讓所有人誤解),還有她講到小孩時,像是在講妖魔鬼怪的樣子,實在是演的太好了. (厭惡她的角色,讚賞她的演技,真是生動自然)
5. 原著中,簡愛的表哥是這個樣子的型嗎?太帥了吧?為了當傳教士放棄心上人,還打算娶簡愛,只因她可以吃苦耐勞?本人是沒信教啦,但是上帝的旨意中,有那條 是要人不要愛其所愛?非要逼自己放棄也逼她放棄(兩人可以相愛是上帝的恩賜,真是看不開又自以為是的呆子).何況他們倆之間又沒人從中作梗,他是在堅持什 麼,而且他也太低估女人的韌性囉. 一個傳教士不相信愛的力量,只是由利益觀點決定配偶,會不會有點違背神的旨意?
6. 羅徹斯特向眾人解釋為什麼愛上簡愛而干犯天怒那一段,雖是出於愛,卻改變不了他差點害她犯了神誡.然後他又不死心的想說服她私奔,又是一個罪孽.他太為自己的愛情考慮不夠為她著想啦.
7. 簡愛回到他身邊時雖是人事已非,兩人的身家條件也改變,讓他自卑起來.但是難掩他妒嫉她的表哥.還像小孩一樣鬧彆扭,真是可愛的不像中年老男人.
8. 結局也不是原著中的吧?還有出現她表哥時,身邊那個女人是他原本的心上人?還是新的受害者(要被帶去非洲受苦受難)?
PS:我給這部影集4片葉子

emmawoodhouse
離線
Last seen: 10 年 7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11-07-24 23:47
Re: 看完新版簡愛心得

BBC2006年版的比2011年的電影版要精緻好看,雖然BBC版的女主角比較健美不大像簡愛,不過她演技很好.影集長達四小時,篇幅比較完整.
因為我是先看電影版再看BBC,所以想當然,對電視版的男主角不滿意啦.
而電影版的男女主角很符合我想像中的羅徹斯特先生與簡愛小姐,麥克法斯賓達(去年的威尼斯影帝)的古裝扮相比時裝強太多了,真是英俊又優雅,男女主角演技都很好,女主角年紀輕卻抓到了簡愛這角色的韻味,演技不錯.可惜劇本比較弱,很多情節交代不清.
電視版如果換成電影版的主角就好啦.
BBC2006版的迷你影集PCHOME和博客來都還有賣.
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簡愛的小說,太悶太長了,但改編成影視作品卻是每一部都好看呢,可見這故事原本的架構和角色塑造都很成功的.
我家還有提摩西達頓版的簡愛影集,是錄影帶,問題是沒有錄影機可以看了.提摩西長得超迷人的,我小時候可是很迷他的.可惜這版的女主角很蒼老衰敗,看起來比他老二十歲,恐怖~~~~
 

天空
離線
Last seen: 6 年 11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12-05-19 10:34
Re: 看完新版簡愛心得

可是我怎麽麥克法斯賓達太帥了,不符合小說對羅徹斯特的描寫啊。而且有一個場景是他問簡愛“我好看嗎?”簡愛回答“不好看”,實在是太假了啊……

godzilla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4 週 以前
Just cannot stay away
已加入: 2004-12-25 13:14
Re: 看完新版簡愛心得

2011電影版的麥克法斯賓達(1977年出生)和女主角(1989年出生)原來只差12年,但是在電影裡的扮相,年齡相差很大(幾乎像父親和女兒了),沒空去看簡愛的原著,不知道是否本來就是設定成「老夫少妻」配搭……

(很多英美演員因為從小就抽煙,看上去都比實際年紀老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