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說---大騙局(上)(下)---朱狄斯-麥可

3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sinner
離線
Last seen: 13 年 6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5-10-11 20:26
美國小說---大騙局(上)(下)---朱狄斯-麥可

這是年假期間看的書,陸陸續續花了四天看完。 :smile:

剛看書名及簡介時,誤以為是一本充滿懸疑、陰謀像電視連續劇般的八卦故事,等到我終於把它全部看完時,才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
[color=0033cc]這是個在講婚姻、感情、家庭、親情及自我認同的故事,我甚至覺得裡頭有些部分還蠻像言情小說的架構。
總之,這是一本我會一直忍不住想看下去----想一口氣知道它接下來劇情的發展[/color])即使我已經欠揍得先看了結局)-----[color=cc0000]我仍然覺得它是本很精彩的小說[/color]。 :yes:

[color=009900]前言
莎彬與芬妮是一對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姊妹,但個性卻不盡相同。
出生於外交官家庭的姊妹倆,有著跟別的孩子不同的童年記憶,成長之後各自結婚,也展開了迥然不同的人生際遇。

可是,在一次的中國之旅中,她們卻興起了互換身分與生活的念頭…
莎彬與芬妮交換身分之後,將會對她們各自的人生與命運造成什麼樣發展呢?
『如果我們不能做好自己,那麼我們將再也不是自己!』真是如此嗎?

她們各自融入對方的生活中,扮演著彼此的角色,看似虛偽的生活,卻讓自己看出了更多真實的一面…
這種虛偽與真實的交雜所造成的情況,也讓莎彬與芬妮活在虛實交融的境界裡,無法自拔…
難道,所有的愛與幸福都注定了要有所殘缺嗎?[/color] :oo:

在交換身份之後,一開始這二個姊妹必須在對方原來的生活扮演好別人的角色,然而在不知不覺中,[color=0033cc]謊言逐漸真實了起來[/color],她們一點一滴得把自己的真實個性融入其中,甚至到最後成為[color=0033cc]二個人個性的綜合體[/color]。雖然這本書試著平均二姊妹的戲份,但我仍是覺得它在描寫姊姊)[color=cc0000]莎彬[/color])假扮妹妹)[color=cc0000]芬妮[/color])的部份占的比例較重、著磨也較深刻,或許是因為作者本身就擅長婚姻與兩性關係的體裁吧! :rose:

[color=0033cc]當然也因為姊姊必須要由一個獨立自主的單身女郎變成完全不同的家庭主婦,突然冒出一個丈夫與二個小孩[/color],[color=cc0000]這樣衝突性的情節[/color],[color=0033cc]也使得她占便宜的多了許多戲份)尤其在描述姊姊和妹夫之間重拾夫妻之間的感情部份....請記住,這兩人並不算亂倫,因為姊姊此時是扮演妹妹角色,而且作者這個部份處理得真的非常不錯,非常自然)。這本書對家庭及婚姻的部份的確描寫得較深刻。[/color] :embar:

[color=ff66ff]有人也許覺得誇張,二個個性完全不同的人,為何能成功得騙過生活週遭的親友,
其實我覺得這很難講…有時候我們是否會覺得自己早已熟悉的人會突然說出或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呢?彷彿你從來不認識對方般。[/color]

書裡頭說的:[color=cc0000]人都只想聽自己想聽的話,無論對方說什麼,都會加以合理化[/color]。 :heart:

所以當對方的行為和自己預料不同時,都會合理化它吧![color=0033cc]只相信那個人是你當初以為的那個人[/color],說不定對方是外星人扮演的你也不知道哩!)[color=cc0000]離題太遠,幻想太誇張[/color]),這也是作者交代這兩姊妹能成功騙過所有人的原因

看這本書更令我深思的另一個問題是,雙胞胎長得相似、從小一起長大,但仍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個體,我想比起其它人,[color=0033cc]會被更強烈得做比較吧[/color],尤其當其中一人表現得不如另一個時,一定更痛苦,而我認為手足之間也或多或少會被拿來比較彼此的長相、成就,尤其一人表現較優秀時,做人還真是辛苦! :sad:

[color=ff66ff]至於這個故事的結尾如何?姊姊最後甚至愛上了她的妹夫,而妹妹也發現自己越來越難離開舞光十色的生活,這二姊妹要如何收拾交換生活身份後所帶來的劇烈變化,她們又要如何再次把身份換回來?
這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color]

當然就必須由身為讀者的你自己慢慢去體會啦! :rose: :rose: :rose: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28149

nancy
離線
Last seen: 14 年 3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5-01-11 15:47
Re: 美國小說---大騙局(上)(下)---朱狄斯-麥可

這本書我也拜讀過,它的結局不是我所喜歡的模式
就請各位同學自己去體會啦

小雯雯
離線
Last seen: 14 年 2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5-04-05 20:00
Re: 美國小說---大騙局(上)(下)---朱狄斯-麥可

最近才剛拜讀完這部作品.
老實說.
書才看到一半.
我也迫不及待地先偷看了最後的結局.
也真如 sinner 所說的.
完全不影響接續看下去的心情.
是一部十分精采感人的作品.

有趣的是.我看了一下書折口關於[朱狄斯-麥可]的介紹.
原來[朱狄斯-麥可]是個筆名.而且還是一對夫妻.
他們共同創作作品.亦各取姓名的一個字組合成這個筆名.

這對夫妻所寫的書.我只看過兩本.
一是[大騙局].另一部則是希代迷你影集的[早安睡美人].
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去找來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