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世代III-依戀》搶先看

2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鈕釦
離線
Last seen: 16 小時 51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2 01:20
《禁忌世代III-依戀》搶先看

書名:《禁忌世代III-依戀》
作者: 安娜.陶德
 

搶先看<1/2>


<赫汀>

我走到大樓外,刺骨寒風中傳來我意想不到的聲音。我剛剛才忍受過一群人對我大加撻伐,而且還無法回嘴。經過這一切之後,我只想聽到我女孩的聲音,我的天使。
我聽見她在說話,但也聽見他的聲音。我走過轉角,沒錯,他就在那裡,他們在那裡,黛莎與齊德。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他該死的在這裡做什麼?黛莎為什麼該死的在外面跟他說話啊?「離他遠一點」這幾個字,她到底哪裡不懂?
那個王八蛋開始提高音量對她說話時,我邁開腳步向他們走去,我不准任何人這樣對她咆哮,但當他提到西雅圖……我停下了腳步。黛莎打算去西雅圖?
而且齊德知情,我卻被蒙在鼓裡?
這不可能,這不會是真的,她絕對不會不告而別……
齊德狂亂的眼神和無恥的笑容正在嘲笑我,我則試著整理我有如亂麻的思緒。黛莎轉身面對我,動作顯得特別地慢,她驚訝地睜大那對灰藍色的眼眸,看見我時瞳孔放得很大。
「赫汀……」我看得出來她在說話,但她的聲音微弱,被風聲所掩蓋。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杵在原地張嘴、閉起,又張開──不斷反覆同個動作,直到話語終於說出口。「所以,這就是妳的計劃嗎?」我說。
她的嘴角立刻抿緊,她拂開臉上的髮絲,來回揉搓著交叉在胸前的手臂。
「不!不是那樣的,赫汀,我──」
「你們兩個真他媽的會耍陰招啊,是吧?你……」我先指著那個混球,「你他媽的背著我扯我後腿,一次又一次對我的女朋友下手。不管我做什麼,不管我揍過你那張賤臉多少次,你還是像隻該死的蟑螂一樣的,陰魂不散啊。」
令人驚奇的是,他竟然敢開口說話。「她──」
「還有妳……」我指著將我的世界狠狠踩在腳下的那個金髮女孩。「妳──妳不斷地玩弄我,一副妳他媽好像很在乎我的樣子,但這段時間,妳其實都計劃著要離開我!妳知道我不會去西雅圖,可是妳還是打算要離開──而且還不告訴我!」
她淚汪汪地懇求我。「我之所以還沒告訴你,赫汀,是因為──」
「他媽的給我閉嘴。」我說,她撫著胸口,好像我的話刺傷了她。
也許吧,也許我就是要刺傷她,她才能感受到我的痛苦。
她怎麼能這樣羞辱我──而且竟然還在齊德面前?
「他為什麼在這裡?」我問她。
她轉頭看他,又回頭看我,他得意洋洋的笑容已不復見。「是我叫他來這裡見我的。」
我假裝驚訝,蹣跚地往後退開,或許我真的是吃了一驚,有許多的感受在我體內快速奔竄,我分辨不出哪些才是真實的。「看吧!你們兩個顯然交情很不一樣嘛。」
「我只是想跟他談談提告的事,我只是在試著要幫你,赫汀,求求你,聽我說。」她向我走來,再次將臉上的頭髮拂開。
我搖搖頭。「放屁!我聽見你們的整段對話了,如果妳不要他,現在就告訴他,在我面前說出來。」
她眼眶泛淚,靜靜地懇求我讓步,不要讓她當著我的面羞辱他,但我不為所動。
「現在就說,否則我跟妳就結束了。」我的話像強酸一般,侵蝕著自己的舌頭。
「我不想要你,齊德。」她面對著我說,她說得急切又慌亂,我知道要說出這些話,讓她很痛苦。
「一點也不想嗎?」我問,模仿著齊德先前得意的笑容。
「一點也不想。」她蹙眉,他則猛抓頭髮。
「妳再也不想再見到他了,」我下令地說,「轉過去對他說。」
但開口的是齊德。「赫汀,住口、夠了,我明白了。黛莎,妳不必配合他的變態遊戲,我懂。」他說,他看起來真可悲,像個可憐的小孩。
「黛莎……」我才開口,她就抬頭看我,那種眼神幾乎讓我雙膝發軟,是嫌惡,她對我充滿了嫌惡。
她向我走近。「不,赫汀,我不要這麼做,不是因為我想和他在一起,因為我不想,我愛的是你,我只愛你一個人,但你這麼做只是想證明一件事,這樣很醜惡、很殘忍,我不要做你的幫兇。」她強忍著淚水。
我到底在做什麼?
她語氣凶狠、堅定地告訴我。「我要回家了,等你想談西雅圖的事,我就在家裡。」話說完,她便轉身走開。
「妳沒辦法回家!」我對她喊。
齊德對她伸出手。「我可以載她。」他說。
他的話勾起了我的暴怒。「要不是你已經害我惹上一堆麻煩,我現在就會宰了你。我說的,還不只是打斷你的骨頭,而是真的用水泥敲開你的頭,看著你血流──」
「夠了!」黛莎轉身大喊,雙手掩住耳朵。
「黛莎,如果妳──」齊德輕聲說。
「齊德,謝謝你做的一切,但你真的得住手了。」她想用嚴厲的口吻說話,可是卻徒勞無功。
他嘆了口氣,終於轉身離去。


搶先看<1/2>

鈕釦
離線
Last seen: 16 小時 51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2 01:20
Re: 《禁忌世代III-依戀》搶先看

搶先看


我往車旁走去,我一接近,我爸和蘭登就出現了,想也知道。我聽見黛莎的高跟鞋在我身後喀喀作響。
「我們要走了。」我趁他們還沒開口前先發制人。
「我等會兒打給你。」她告訴蘭登。
「星期三妳還是會去吧?」他問她。
她勉強對他笑笑,掩飾住眼裡的驚恐。「當然會啊。」
蘭登瞪著我,顯然注意到我們之間的緊張氣氛。他知道她的計劃嗎?可能吧──他可能還替她獻計呢。
我上車,毫不掩飾我的不耐煩。
「我再打給你。」她再次對蘭登說,向我爸揮手道別後上了車。她一繫好安全帶,我立刻關掉音樂。
「開始吧。」她說,語氣不帶絲毫感情。
「什麼?」
「開始對我大吼大叫啊,我知道你就想這麼做。」
她的推測讓我驚訝得說不出話,沒錯,我是打算罵她一頓,但她這樣逆來順受,卻讓我猝不及防。
不過,她當然會這麼想,一直都是這樣啊,我總是會這麼做……
「怎麼樣?」她的嘴緊抿成一條線。
「我不會吼妳。」
她轉頭看了我一眼,接著專注地看著窗外。
「除了對妳咆哮,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這才是問題。」我挫敗地嘆息,將額頭靠在方向盤上。
「我不是要背著你計劃這件事,赫汀,我不是故意要這樣的。」
「我感覺起來,他媽的就是那麼回事。」
「我絕不會那樣對你,我愛你,我們談完你就會瞭解了。」
她的話立刻點燃了我的怒火。「我瞭解妳很快就要搬家,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們可還住在一起呢,黛莎。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妳卻要以這種方式離開我?我一直都知道妳會的。」
我聽見她的安全帶喀啦一聲解開,感覺到她輕推著我的肩膀。不到幾秒的時間,她坐到我大腿上,裸露的雙腿騎著我的身體,冰冷的手臂摟住我的脖子,滿是淚痕的臉埋進我的胸口。
「放開我。」我說,試著掰開她的手。
「你為什麼總是認為我會離開你?」她緊抱不放。
「因為妳就是會。」
「我去西雅圖不是為了離開你,而是為了我自己和我的前途。去西雅圖一直是我的計劃,而且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在我們正研究接下來該做什麼時,我問了樊思先生。好多次我都打算告訴你,可是你不是打斷我,就是不想認真討論事情。」
我滿腦子都是她在打包行李,然後留了張狗屁紙條在桌上給我的情景,其它什麼都沒有。「妳竟然還想怪我。」我的語氣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堅定。
「我不是在怪你,但我知道你不會支持我,即使你知道這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
「那妳想怎麼做?如果妳走了,我就不能和妳在一起。我愛妳,黛莎,但我不會去西雅圖的。」
「為什麼?你根本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那裡。至少,我們可以試試看吧,如果你不喜歡,我們還可以去英國……也許吧。」她吸了吸鼻子。
「妳也不知道妳會不會喜歡西雅圖吧。」我面無表情地看她。「抱歉,但妳得做出選擇,要我還是西雅圖。」
她抬頭看了我一會兒,然後不發一語地坐了回去。
「妳不必馬上決定,但時間不多了。」我發動車子,開出狹小的停車位外。
「我不敢相信你竟然要我選擇。」她看也不看我。
「妳明知道我對西雅圖的感覺。妳跟他在一起時,我沒失控發火,算妳運氣好。」
「算我『運氣好』嗎?」她嗤之以鼻。
「今天已經夠糟糕了,我們別吵了。星期五以前要給我答案,當然,除非到時候妳已經走了。」想到這裡,使我渾身發冷。
我知道她會選擇我──她必須選我。我們可以去英國,遠離這一切狗屁倒灶的事。她還沒提到今天錯過課堂的部分,我很慶幸,因為我不想再為了這件事跟她吵架。
「你真的很自私。」她指控著我。
我沒有爭辯,因為我知道她說的是對的,但我還是開口反駁了。「也許有人會認為,絕口不提自己要離開的事同樣也很自私,妳要住哪裡啊?妳已經找到住處了嗎?」
「沒有,我本來打算明天去找的,因為我們星期三要和你家人一同出遊。」過了一會兒,我才明白她指的是誰。
「我們?」
「你說過你會去的……」
「從西雅圖的那樁鳥事,我還在努力中要放下,黛莎。」我知道這樣做很混蛋,但這一切他媽的全亂了套。「而且妳也別忘了,妳打電話給齊德這件事。」我又火上加油。
我繼續開車,黛莎默不作聲。我得不斷偷瞄她,確認她還醒著。
「妳現在是不跟我說話是嗎?」車子接近我們的……我的公寓停車場時,我終於開口問。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她挫敗地輕聲說。


 

搶先看內容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