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最近半年內看過並想介紹別人看的書是_____

4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keira
離線
Last seen: 2 個月 1 天 以前
Just cannot stay away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5-03-19 21:47
[閒聊]最近半年內看過並想介紹別人看的書是_____

最近半年內看過並想介紹別人看的書是_____

 

註:原本是2014-05-24網聚預定要聊的題目。
聚會前本著自肥的立場,想了一些很想知道答案的題目,因當天時間緊迫而來不及交流,同學們來線上回答一下吧!


RA164 戲如人生。

這本書的架構比較複雜,故事發生在一個日間連續劇的劇組,女主角是編劇,男主角則是連續劇的演員。

女主角在自己編寫的故事中,放入許多真實生活中的元素,每個角色的設定都有女主角一部分的人生。因而隨著故事的演進,看到許多想法及情感的變化。

男主角遇到女主角時,女主角是有未婚夫的(另一個演員),在女主角面臨人生重大的困難時,男主角發現自己愛上她了。在這個情況下,到底能夠做些什麼?男主角的心思十分敏銳,透過對各個角色的推敲,看到許多女主角沒有意會或者刻意忽略的問題。

這本書沒什麼激情戲碼,但角色的情感面向書寫細膩,看完好一陣子腦中還是常常想起書中的劇情。戲劇和現實交錯的場景也很有趣,看完以後覺得自己更了解民視和三立了。

kristinlo1975
離線
Last seen: 4 年 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版主Moderator
已加入: 2012-07-20 12:59
Re: [閒聊]最近半年內看過並想介紹別人看的書是_____

近半年來口味轉清淡(是在騙誰啊!明明情慾羅曼史買很大看超多),牧場故事逐漸成為最新心頭好。很喜歡近期內看的琳達作品:在寂寞前離開萬人迷。兩本其實有點雷同,男主角都有以下特徵:強壯的牧場主人、大男人以上豬頭未滿、超級疼愛女主角、種馬。而女主角都是受過傷害的金髮美女(很重要的關鍵字,別的髮色接受度沒這麼高,金髮無敵),尋求男主角保護。就像喜歡珍安書中女主角獨當一面管理家務,很喜歡看牧場故事中,女主角發揮家政婦長才,把一大票牛宰照顧得妥妥當當。

lynn.romance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3 週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9-03-02 23:42
Re: [閒聊]最近半年內看過並想介紹別人看的書是_____

我和Kristin童鞋剛好相反,金髮美女的我都不愛啦!可是這句話有燒到我:

就像喜歡珍安書中女主角獨當一面管理家務,很喜歡看牧場故事中,女主角發揮家政婦長才,把一大票牛宰照顧得妥妥當當。

可惜琳達的書大都絕版絕版絕版……(回音……)

mel
離線
Last seen: 7 年 2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5-01-28 00:27
Re: [閒聊]最近半年內看過並想介紹別人看的書是_____

Afterburn & Aftershock by Sylvia Day

這是一本書分成上下兩冊。非常好看,喜歡謎情柯洛斯系列的人就會喜歡這兩本。作者希維雅‧黛的這本書的創作時間極為接近謎情柯洛斯系列,所以我覺得這兩個作品有著類似的男女主角的個性設定。

故事一開始時,女主角Gia發現她努力多時的一個企畫案被她兩年前,一段為時五周的情人給破壞了。男主角Jax是一個政治世家的背後操手,他掌管家族的金融財務。當他在兩年前離開Gia時,也是因為他並不希望深愛的Gia陷入政治的複雜世界而改變了她的一切。而兩年後的現在,他希望可以挽回他們之間過往的愛情。但是時間的改變也改變了當時的兩人。Gia現在已非當時的學生,也在她所愛的餐飲界擁有了自己的事業。兩人的感情與家人間的互動非常動人也很有趣。若是等不及謎情柯洛斯系列的人可以先看這本解解饞。

 

My dearest, ROMANCE!

M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