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ied by Morning......早晨時的婚禮(?)

3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majowitch
離線
Last seen: 3 年 3 個月 以前
Just cannot stay away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0-10-30 23:17
Married by Morning......早晨時的婚禮(?)

 因為禮拜四拿到暮光裡的冒險,所以忍不住一看完馬上就敗了續集Married by Morning。(Kindle真的是很罪惡的工具)

這本書,咳咳,不負眾望,是長子里奧和家教/伴護麥凱琳的故事。(小妹Beatrix的雖然也出了,但是沒有Kindle版,只好先放棄)

看了暮光裡的冒險,麥凱琳的秘密也開始曝露。最讓人好奇的,莫過於她為什麼要隱藏絕世美貌,什麼又是「極不愉快的情況」。不過聰明的讀者二加二等於四,大概也多少推敲出一點點了吧。而因為未婚妻病故而自暴自棄的里奧,也終於發現,他還是有愛人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他還有願意再度付出的勇氣。麥凱琳正是那個讓他不惜代價堅持守護的至寶。

坦白說呢,我覺得賀家系列的前兩本不是特別吸引我,可能是男女主角的個性問題(我特別不喜歡Kev Merripen那種個性);如果不是暮光裡的冒險大有改善,我的錢包應該不會在衝動下失守。當然,我喜歡男女主角針鋒相對的劇情也是一大原因,這四兄妹的故事,我最期待的就是里奧,故事也沒有讓我失望,好幾次兩個人的鬥嘴都讓我忍不住嘴角上揚。

既然麥凱琳有一段她亟欲隱藏的過去,當然少不了壞人的存在。比較讓我驚訝的是,這次的壞人非常死心眼,都過了八年還不肯放過她,未免太執著;而曾經幫過凱琳的一個角色,到最後還是墮落了,也讓我覺得有點失落。不過那種因為我得不到,你也別想要的報復心,在這本書裡面多了一點蒼涼的悲,會讓我掩卷嘆息。(是說其實我覺得英國的變態很多耶......而且真的很變態......書裡的壞人到現代還有出現過類似的。)

總之我覺得這個系列有漸入佳境啦~~請大家要耐著性子啊(因為不知道果樹幾時會出)。至於么妹Beatrix的故事我也透露一點點吧(我看了試讀版)。個性非常純真,愛動物多過愛浮華的Beatrix,替朋友回信給在前線打仗的追求者,偏偏朋友這個追求者曾經用很難聽的話講過Beatrix,所以無論是道德上還是感情上,Beatrix都不是很想回信。但是追求者寫來的信,又讓Beatrix感受到在戰場上的荒涼無助,她覺得不能不給對方一點心理支持與安慰,所以寫著寫著,事情就大條了~~~

 

以上希望爆雷沒有爆太多囉

cfeco
離線
Last seen: 2 年 3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
已加入: 2010-02-12 12:47
Re: Married by Morning......早晨時的婚禮(?)

 好羨慕喔都可以看原文.我因英文太爛.只能等果樹.偶爾去作者官網過乾癮 唉!

 

PrincessJuju
離線
Last seen: 11 年 8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10-11-06 10:35
Re: Married by Morning......早晨時的婚禮(?)

相較於 Leo + Catherine,我個人覺得小妹 Beatrix 的故事比較打動人心。Leo 那本我看到一半就沒有動力再看下去,因為從 Catherine 的秘密揭曉之後,後面的發展幾乎都可以猜到。反而 Beatrix 和 Christopher 的故事非常感人 ("Love in the afternoon"),看 Beatrix 如何用她獨特的方式,讓一個對人生和自己已經心灰意冷的軍人重新活過來,如果莉莎姨是以這本作為賀家系列的完結篇,那真是盪氣迴腸的一個驚嘆號啊!


 

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 阿茱公主遊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