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7月新書

6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JustAnother
離線
Last seen: 3 年 2 週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9-04-10 00:50
RA7月新書

剛去逛狗屋網站時,發現站長有透露七月RA的書訊囉(如果7月份出的新書不是下面這2本,凶手是狗屋站長不是我,飛鏢請不要射過來,謝謝)

一本是羅莉塔‧雀斯Loretta Chase 的《DON’T TEMP ME》 (以下引用自狗屋站長:『諸事底定,應該七月會出這本書。』)http://love.doghouse.com.tw/club/forum/romance_boards/boards.asp?pkey=1309
 
另一本應該會是琳茜.珊德斯Lynsay Sands的小說。殷家吸血鬼輪到殷文生出場《A Bite to Remember》內容是關於一個吸血鬼男主角 Vincent Argeneau 和一個私家偵探女主角 Jackie Morrisey的故事
(以下引用自狗屋站長:『若無意外,七月會有「殷文生」的故事唷!』)詳見http://love.doghouse.com.tw/club/forum/romance_boards/boards.asp?pkey=1268
 
童鞋們應該還記得唐亞東先生去年前往西雅圖時有去專訪珍.安.克蘭茲,可能因為他太忙了、一直沒有把專訪紀錄整理出來,狗屋網站巳在今天PO上來囉,英文版
 
另外,和我一樣期待克莉斯汀.菲翰的黑暗系列第4本高睿的童鞋,他的故事今年可能有機會看到中文版囉(以下引用自狗屋站長:『Dark Magic之翻譯權已經購買,且正認真並仔細翻譯中。希望最最晚年底之前可以跟大家見面。』http://love.doghouse.com.tw/club/forum/romance_boards/boards.asp?pkey=1268
阿寶
離線
Last seen: 10 年 11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9-01-09 12:10
Re: RA7月新書

感謝好消息~

滿高興知道這些出版訊息,也很高興我去狗屋留言(我是vikki)後,還算快的時間就等到答案。

雖然要慢慢等到今年末出中文版,但能看到高睿出任最佳男主角,無比歡喜啊~~

珍安的訪問很精采,感謝亞東先生和狗屋出版,讓珍安可以感受來自台灣的粉絲的熱烈~~可惜去年在蒐集問題時,我因為有事,雖然有看到消息,但卻沒積極上網加入問問題的行列,感覺有些可惜。

我也滿喜歡看珍安的書

我想問   珍安是不是對東方思想和哲學有涉獵,因為在她多本作品中,可以看到這些元素。她對東方有哪些認識?

還有,在珍安的許多作品中,沒有咖啡,只有茶,對一點我也滿好奇,珍安個人喜歡喝茶嗎?(指的中國式的茶,而不是西洋的加味茶),因為在珍安書中,也曾看到主角喝的是中國式的茶飲。

珍安對靈魂學、第六感、預知能力.......這些範疇也經常運用在筆下的主人翁,是不是珍安對這些有點著迷~~(感覺西洋許多作品,都滿喜歡這方面的書寫...)

呵呵~~訪問稿已出來啦~~上面隨意問,算是自己隨口自說自語啦~~希望以後珍安還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台灣的讀者,大家可以問她更多問題,或看到她辦簽書會啦~~~

也很高興看到羅莉塔‧雀斯和琳茜.珊德斯的作品,都是很喜歡的作家。

lynn.romance
離線
Last seen: 2 個月 23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9-03-02 23:42
Re: RA7月新書

哇~真是感謝JustAnother的情報。

珍安的訪問稿真的非常精彩,希望狗屋或其他出版社能多舉辦類似活動啊!

BTW,我覺得archetypal翻成「原型」會比「典型」適當……

 

JustAnother
離線
Last seen: 3 年 2 週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9-04-10 00:50
Re: RA7月新書

阿寶童鞋,正因為有妳們這些愛書人不時地去"鞭策"出版社,好些系列才不致於成了斷頭書(雖然我常納悶狗屋站長到底還要等多久才肯上來回覆問題....有些問題甚至根本等不到答案哩)...我學著不刻意去期待某些中文版的上市(因為想看的書真的太多了)有時候覺得出版社自有計量,催書也是惘然(...不禁想到我的阿克倫.....看原文不過癮啊,好多似懂非懂的....)

來回應lynn.romance 童鞋,因為妳沒把全句打上來,我假設妳指的是訪問稿第25題中JAK回答的這句:「I like him because his character is the archetypal romance hero even though the romance is not a big factor of his book.」

archetypal的同義字有: original、classic,我猜唐亞東先生選擇了和「classic」同義的解釋來詮釋整個句子:
「我喜歡他,是因為他的角色是典型的羅曼史男主角,儘管在他的作品中愛情並不是很重要的元素。」
 
如果原句採用「原型的」來做翻譯的話會變成:…因為他的角色是原型的羅曼史男主角,….
羅曼史男主角有基本原型嗎?是達西先生?希斯克里夫?還是羅蜜歐?…應該不可能以某個特定角色當做羅曼史男主角的原型吧?
 

我附議唐亞東先生啦

lynn.romance
離線
Last seen: 2 個月 23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9-03-02 23:42
Re: RA7月新書

啊~感謝JustAnother童鞋的回應  我只是隨口提一下,沒想到妳這麼認真地回應,真感動~~
我解釋一下我對classic和archetypal這兩個字義的理解,以及為什麼我會覺得在珍安的這篇訪問搞中提及的「archetypal」應該是original而非classic的意思。

「classic」的意思有typical、admired、very good、traditional,中文通常會譯成古典、典型、經典等,意思是某一類型中的最標準的例子之意。舉例來說,可以被稱作「美女」的有很多人,而像是張曼玉、林志玲、安潔莉娜裘莉等人會被認為是美女中的典型,他們是「美女」這個種類下面的標準型、經典例子。

「archetypal」archetype這個字是個淵源流長的古字,它的意思看英文的解釋比較清楚:a typical example of something; the original model of something from which others are copied。確實如JustAnother所說的有兩個意思。一個是經典例子或標準例子的意思,另一個意思是指某物的源初模型、或原始型。

珍安訪問稿中的第25題是問珍安最喜歡的羅曼史與非羅曼史作家。Robert B. Parker是她最喜歡的非羅曼史作家,理由是「because his character is the archetypal romance hero even though the romance is not a big factor of his book. In a lot of ways, I see my heroes are like his heroes. His hero has the same qualities, courage, determination, and doing the right thing. They usually are detectives.」按照珍安回答的脈絡,Robert B. Parker是非羅曼史小說,所以其書中的主角自然不會是羅曼史的主角,亦即不屬於羅曼史主角這個種類中的一員、並且珍安認為Parker塑造的角色與她羅曼史中的角色有雷同之處。因此按照我的理解,Parker書中的非羅曼史主角是珍安羅曼史主角的原始型,亦即珍安羅曼史的主角也擁有Parker偵探小說主角的共同特質:勇氣、決心、和正義感,也通常是偵探。按照我的解讀,由於Parker的主角不是羅曼史主角,自然就不會是羅曼史主角的「典型」(其中一個例子),而應該理解為是羅曼史主角的「原型」(具有勇氣、決心、和正義感之羅曼史主角的原始型)。

因為這樣的脈絡理解,我才會覺得把「because his character is the archetypal romance hero」翻譯「因為他的角色是典型的羅曼史男主角」好像並沒有翻出珍安的意思啦!因為「典型」這個中文比較容易被理解成「classic」的意思,而沒有顯示出「archetypal」的意思,因此這樣的翻譯有誤導之嫌。按照我的看法,譯成「因為他的角色具有羅曼史男主角的原型」(其實是珍安書中主角的原型,而非所有羅曼史主角的原型,因為應該有蠻多羅曼史作家不會認為主角必須具有像Parker書中主角的那些特質才可以當主角)可能比較適當。

lilian0505
離線
Last seen: 4 年 10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7-04-02 14:28
RA7月新書

我心愛的高睿~~超級期待的...希望不要等到年底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