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老調重彈-The Kellingtons系列

寫一個家族的故事,我想永遠都會是羅曼史不滅的題材。但是這種家族故事要寫得好,作者必須一開始就把每個人物的個性都想清楚,不然到最後就是整個亂了套,不知所云。

去年一年我看過的書裡面,有兩個作家是沒沒無名,只出了電子版的。除了曾經介紹過的Ava Stone之外,另一個讓我驚艷到甚至去加她臉書fan page的,是Maureen Driscoll。她的the Kellingtons系列,就是又一套以兄弟姊妹為主軸的故事。

The Kellingtons是五個兄弟姊妹,四個哥哥和一個妹妹,全部都以過往英格蘭的明君命名,大哥William,二哥Edward,三哥Arthur,四哥Henry,還有小妹Elizabeth。而出書的順序是老二(Never a Mistress, No Longer a Maid)、老么(Never Miss a Chance)、老三(Never Wager Against Love),據說老四Henry的故事九月會出版。

這套系列的故事背景在打敗拿破崙以後,從老二被逼婚開始。老二Edward(暱稱是Ned)曾經是外交部的間諜,戰爭期間在比利時出任務,沒想到卻遭到敵人攻擊,傷了大腿。在回軍營的路上,他遇到了差點遭法國士兵強姦的女主角Jane,救了她一命。而Jane剛好是個軍護,而且一心想當外科醫生,於是就幫男主角療傷。兩個人躲在洞穴裡過了一夜,在酒精的催化下,竟然就發生了一夜情。Ned提議要納Jane為情婦遭拒,兩人隔天分道揚鑣後,Ned想了又想,決定還是去跟Jane求婚,結果一問之下,Jane在回到營地當天就已經離開比利時,不知所蹤。

經過七年時間,Ned離開了外交部,大哥Duke of Lynwood告訴他,是時候該安定下來,並要他去拜訪父母替他指腹為婚的對象。Ned心不甘情不願地往未婚妻家前進,就在接近準岳家的時候,他遇到了七年來百尋不獲的Jane......

Elizabeth (暱稱Lizzy)身為公爵的妹妹,長得又美,向來是社交界的寵兒。但是Lizzy滿懷抱負,要為女性不公平的待遇發聲,背著哥哥們發表了一篇女性主義宣言,為自己惹來嚴重醜聞。更糟的是,她去參加一個舞會,竟然遭人輕薄,名譽危在旦夕,除了結婚,她沒有第二條路可走。誰也想不到,挺身而出的,竟然是她哥哥最好的朋友Marcus,Marquess of Riverton。

Marcus暗戀Lizzy已久,但是礙於是好朋友的妹妹,他一直不敢出手。沒想到Lizzy捅出了大漏子,他豈能袖手旁觀,此時不出手,更待何時。但是他那兩個居心叵測的妹妹,可是對哥哥的意中人不滿到了極點,正在想辦法要破壞這段姻緣......

Arthur少年時救了一個被人欺負的吉普賽婦人,婦人為了回報他,替他算了命,告訴他心愛的人會死於非命。才遭受父母雙亡巨變的他,下定決心決不愛人。但是在妹夫家遇到的一個神秘女子,卻讓他難以忘懷,發誓非要追上她,一解心中疑惑。

Vanessa是個私生女,又遭人欺騙,淪為盜賊。但是在一次機緣巧合中,被內政部收為特工。為了報答這份恩情,Vanessa水裡來火裡去,為任務奮不顧身。這次她要追蹤的叛國賊,不但極度危險,還是她的前度劉郎。更麻煩的是,竟然還有個公子哥兒黏上來,怎麼甩也甩不掉。這下子她可頭痛了......

以上就是三本故事的簡介。故事大綱看起來可以說是平淡無奇,不過Maureen Driscoll的筆調幽默詼諧,人物個性也很鮮明,看起來並不膩。尤其是Kellington四兄弟每次努力保護自己的貞操,以免被虎視眈眈的貴族小姐奪走時,都會令我捧腹大笑。而大哥William的愛情故事,也在三本書中慢慢展開,更令人期待大哥的故事出版之日。裡面有些橋段也安排得很有趣味,可以說是十分愉快的閱讀經驗。

不幸的是,這套系列當然沒有中文版。我曾經問過作者本人,有無意願出中文版,不過她說,在有出版社替她出書前,她還不會去想外文版權的事情。因此也只好委屈各位同學直接看英文版了。

 

 

 

部落格分類: 

回應

被majowitch的精采報報搔得心癢癢...

結果不小心,就按了購買第1集的電子書.....
Kindle e-book購買過程有夠快,連我自己都不知有買成功了(汗...)收到手機刷卡簡訊才知..

第四集Hal的故事前幾天出版了

讓我笑了一整個晚上,尤其是男女主角的第一次實在太有創意了

不過第四集口味也變得更重

一開場就是妓院

難道重鹹風愈來愈盛行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