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吻實習課

親吻實習課
The Kiss Quotient
書封作者名: 海倫‧虹恩
譯者: 李麗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7
出版時間: 
2022-08-31
4.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4 人灑葉)

這個出人意料的甜蜜愛情故事,在我的臉上留下了一個大大的笑容。我敢打賭,你一定會愛上這兩名主角和他們的故事。海倫.虹恩的這本處女作充滿了魅力!
──娜莉妮.辛哈,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
史黛拉認為數學是連結宇宙唯一的東西。她設計出可以預測消費者購買行為的演算法──這份工作帶給她的金錢報酬遠超過她所知道的運用方式,然而她所具有的約會經驗,卻遠低於一般的三十歲成人。
史黛拉的亞斯伯格症對她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而法式接吻更讓她聯想到鯊魚被領航魚清潔牙齒的畫面。她的結論是:她需要大量的練習──和一名專業人士練習。
因此,她雇用了麥可。這名越南和瑞典混血的美男子無法拒絕史黛拉的提議,因此同意幫助她在她的課程計畫核實每一個項目……

其他版本

Penguin Random- Berkley Books
2018-06-05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昨天在24H內看完了,一開始沒有太大期待,想不到翻開就停不下來!

太!好!看!了!

原本以為可能只是滾床單很多的情節,結果是有寫有肉。
男主角就像前面大大說的很溫柔、穩重,但又年輕,有滿滿的愛心對家人和女主角。
女主角勇敢也堅強、堅定,很認真去嘗試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男主角無法自拔被女主角吸引,兩個人都無法自拔XD 但又愛在心裡口難開。很有趣。
作者將越南裔或是亞裔家庭的氛圍描寫得也很鮮活。很像在看"媽的多元宇宙"?
還有亞斯伯格症、經濟學、計量分析、消費者心理學等元素,我覺得是博雅又新鮮的創作。

看完幸福感倍增+延續到現在。^^

看作者的專訪,作者的媽媽是越南裔,爸爸是白人。在寫這本書過程中,媽媽因為癌症去世,她跟爸爸的關係很疏離,爸爸不認同她當作家,說她會賺不到錢。作者的經歷也滿辛苦的,才能寫出這些深刻的關係。有趣的是,作者的丈夫,是她大學時期的武術老師,她主動約他出去吃飯/看電影到第6次才成功,她的老公赴約以後才意識到她們在約會XD。他先生是物理學家。

期待看作者的其他本書。好久沒看到近期出版的西洋羅曼史是好看的,讓我覺得喜歡、開心!之前看Kindle上的一些推薦,例如橄欖球校隊系列、警探..etc,都覺得普普,劇情很厚,但是好像都沒有打動我。

PS. 作者本人氣質很可愛。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翻開停不下來,很好看的一本典型西洋羅曼史,題材的設定很政治正確,看的時候真的覺得是男版的麻雀變鳳凰,後來看作者後記她也提到這點,雖然覺得劇情實在是浪漫的太失真了(自閉症者真的會像女主角這樣可愛惹人愛嘛??),不過真的可以滿足我們對一段感情的想像,推薦給大家~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熱愛數學的史黛拉是名成就卓越的計量經濟學者,可惜在社交課題上總是低分飛過,更別提要談戀愛了,寥寥無幾的性經驗根本是災難。此時因為種種原因,史黛拉希望能克服與男人之間的交流難題,在陰錯陽差的指引之下她預約了「伴遊」服務,決心讓專業人士來增進她的性愛技巧。

麥可為了照顧母親放棄他的夢想,又為了賺錢還債開始在週五接客,他的客戶往往都是寂寞的中年女子,每次上工前都得先靠火辣的性幻想熱身,沒想到這天迎面而來的竟是一位長相不差又十分羞澀的年輕女子…。

這本真的很有趣,女主角有亞斯伯格症,所以她的思考模式可能跟一般人有點不同,例如,她跟麥可說應該要為課程擬個計畫,於是麥可讀著她擬的文件內心萬馬奔騰。裡面的checklist是這樣寫的:

☐ 傳教士體位的講解和示範
☐ 傳教士體位的實際演練
☐ 表現評估

不過她的特質也非常容易得罪人,例如第一次到麥可家拜訪時,聊著聊著竟讓麥可的媽媽淚奔離場,而她只知道自己搞砸了卻不確定發生了什麼事。

麥可這方則不是我預期的輕浮男子,他其實非常穩重而且溫柔,完全是出於不得已的原因販售身體。而且因為他的溫柔,儘管史黛拉有點怪他也沒往她「有病」的方向去想(雖然後來因此造成誤會),總是包容著她過度的緊張。

他們很快就愛上對方,但雙方都因為自己的自卑之處(自閉症/條件太差)而隱藏真心,一進一退如跳探戈,也拉扯著讀者的心;不過不用擔心,《親吻實習課》基本上還是輕鬆浪漫的甜甜喜劇的,約,半糖少冰?

另外,我很喜歡史黛拉迷戀麥可的味道和刺青的細節設定,因為她都會誠實的表現出來讓麥可的心臟不時受到暴擊,真的很可愛。

不僅主角有趣,作家本身的故事也很有意思。作家在後記提到,她得知「高功能自閉症」這種病症對它產生極大的興趣,決定用於她的主角設定,因此借來許多相關書籍進行研究,沒想到越讀越熟悉,彷彿在形容自己,於是她去做了診斷並且確認她自己是其中一員(!!!太酷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 看完後不知為何會聯想到雷恩那的《為你瘋魔》,但這本書比較厚,所以故事情節細節等描寫非常完整! 兩本我都很喜歡~ 是可以一看再看的書!

 

--------------劇情慎入----------------

中後段兩人分開後的情節一開始看有點不太懂為何要額外拉出來寫,後來發現含意是史黛拉和麥可各自如何克服自己的問題,最後才能心無罣礙地在一起。可惜在一起後的灑糖甜蜜日常沒有描述太多 (頁數只剩一點XD) 大概就是日常很激情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