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理寺CSI手扎(下)

我的大理寺CSI手扎(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71
出版時間: 
2021-08-20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大理寺卿李衡出身隴西名門貴公子,自幼被大唐聖人陛下帶在身邊教養長大,飽讀詩書六藝、嫻熟刑獄斷案,官場青雲直上,情場空白交卷……

  李衡心中戀慕身邊這個隨從小司直,兩年多來一直默默提攜,暗暗照顧,可智商超高的他卻對於「如何追求心愛女郎」這一門技術操作生疏,幾次三番的明示暗示,換來的就只有照照的一臉懵?

  果然無論在哪個朝代,光靠美貌和腦袋也不是無往不利的。

  幸運的是,他已經把這小女郎圈在了自己的勢力範圍內,白天一起上衙,晚上一起回府,平常一起辦案,閒來一起吃飯……總有一天,吃著吃著定然會吃出名分吧?

  不過眼下的「剝皮案」居然和先前的「行殭案」、「胡餅案」,牽絲攀藤牽扯到了同一個源頭……而幕後的主使者和暗藏的巨大陰謀,正猶如驚滔駭浪般洶湧席捲而來!

  ──他誓將查真相、弭大禍,也誓娶心上人、共白首。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我把這本書當 NCIS 影集來看,覺得還不錯XDD

篇幅長度是辦案居多、言情次之,但內涵則是言情為重、辦案次之。全書大概可說是把「辦案鬥嘴辦案結案談戀愛」這樣的過程複製貼上三次,不太虐也不太驚心動魄,輕鬆看沒什麼問題。

因為談戀愛順位低於辦案,所以這本書沒有太多時間讓主角們戀愛鬼打牆, 畢竟辦案都來不及了,談戀愛只好順遂一點,因此沒有蔡小雀式的虐心劇碼,雖然女主角對於自己跟男主角的身分差還是有一些掙扎,但大而化之的女主角很快就釋懷了XD

男主角則是蔡小雀擅寫的威能型開掛主角,智力、外貌、家世全部封頂,還是皇帝寵臣。基於男主角太聰明,女主角沒有太多穿越紅利,在她能用現代人的知識辦案前,男主角早就比她還先破案了,女主角頂多只能偶爾講講「這是氰化物中毒」之類的話來協助釐清案情,因為蔡小雀本身滿會寫這種輕鬆喜劇的,所以就算出現不少現代用語也不會太煩躁。

 

可能因為辦案為主、感情為輔,主角從頭到尾都是平穩地在談感情,某方面同時也避開了蔡小雀常被詬病的感情收尾轉折過快、虎頭蛇尾等問題(甚至是女主角幾乎沒有在最後一章登場),儘管主線的收尾還是有點混亂,但整體來說算是中上評價。

 

tag: 辦案劇、穿越、偵查不公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

                                              ——金庸《白馬嘯西風》